09生日飯巡禮(02) – Basement Restaurant


Share


臨近生日正日,當然是留給最Close的朋友。

而這兩位好友,帶在下去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歌賦街,試的是這一間Basement Restaurant。

他們對於飲食都有研究,這餐廳會不會給在下帶來驚喜?

首先要解決的是怎樣去,在下於荷里活道下車,趁還有時間就沿路拍照,但行了一會兒就發現迷路了,結果要打電話給朋友求救才去到目的地。

在下本身頗擅長認路,但今次還是敗於這間餐廳手上,歌賦街,在下認住你!

這是一間新開的餐廳,老闆就是近期人氣很旺的Homeless Concept Store,這間很有現代感的家飾店吸引了不少愛好品味生活的朋友追捧,變成了餐廳又會怎樣?

入口就在很多喉管作裝飾的Homeless行樓梯落去,其實都算隱蔽,但就是多一分寧靜。

跟隨Homeless的特色設計,這店的裝修及餐具是很有心思的,首先賣點是店內每一張椅子都是不同形狀的。

原木的餐桌讓人有DIY的感覺,店的角落又佈置成書房,就像是樓上Cafe的感覺混入了餐廳那樣。

餐具也是有點玩味,彎彎的不是對稱。

而餐巾也是特別設計,搞得朋友專程拿起要在下為此拍照。

店內的環境昏暗,而桌之間的間隔算是OK,不會太近但也不會很寬敞,是因為店面太細的關係。而最特別是門外有兩張桌,如果不是仲夏的話在那裡用餐應該會有在法國路邊的感覺。

店面是有心思設計特別,非常適合愛好品味的情侶前往,然而食物方面又如何?

先上麵包,還算不錯,不多評了。

生牛肉他他,很薄很薄,口感不錯,OK吧。

這三小杯虎蝦,味道清新開胃,特別是中間有芒果的,而最左邊的一吃入口就中伏了,原來是生蒜……

餐湯點了海鮮湯,用料非常充足和講究,有青口、魚、帶子、蝦,而且都是新鮮原隻,感覺就像吃了一個海鮮拼盤似的,配合蕃茄底的湯,既鮮甜又清新,可以說是喝過最精彩的海鮮湯。而朋友回了磨菇湯也是非常Creamy,濃郁軟滑,湯的評分是相當高的。

此時在下的這一杯Tropical Mojito才登場,酒量不多,正好配合晚飯,邊飲邊醒胃。


主菜登場,這是在下的燒烤牛柳,點了Medium,如圖所見剛剛好是粉紅色的,肉面烤熟鎖住肉汁,內裡鮮嫩,但稍覺牛肉味道不夠重,是在下吃得西冷多習慣了還是這牛的水準還可以更好?

朋友點了這個Pan-fried Seabass,在下試了些少,鱸魚皮脆肉滑,感覺很不錯,而墊在底的應該是豆類,很特別的口味,但未懂欣賞和魚的配合,朋友說吃得有點滯。

另一個朋友就是這個Roasted Whole French Game Hen,鷄超嫩而且入味,喜歡雞肉的朋友需要一試。

經過主菜的洗禮,在下心中的分數是80-85左右,結果幾多就看甜品了。

在下必叫的Tiramisu,有三杯,最左邊的是用Rum酒浸手指餅,酒味超濃,就像喝酒一般。中間侍應說是傳統的Tiramisu,在下覺得可能有點搞錯,因為最右邊的才似。而中間的一杯基本上只是馬斯卡邦芝士加脆片,芝士是很滑,但一杯芝士算是Tiramisu嗎?

而最右邊是用上Kahlua咖啡甜酒弄的,這個算是接近原裝,但質感也是太軟。基本上這三杯讓在下想起兩年前在中環Via Quadronno吃的Tiramisu,是很有特色和新意,但在下卻比較欣賞傳統的多層Tiramisu,那一種不同層混合的口感才是在下最愛的Tiramisu,把不同才料分開上總是覺得怪怪的。

朋友的Bread and Butter Pudding是他的至愛,但卻不是在下的那杯茶,總覺得那個質感怪怪的,結果朋友自己KO了。

還有是這個Napoleon Ginger Creme Brulee,三個元素,突出的基本上只得Ginger,很重的薑味,Napoleon的多層口感可能因為不夠厚層數少,所以沒有傳統Napoleon那一種複雜的感覺,而Creme Brulee更加是聊勝於無,太薄也不夠焦。

明顯地甜品是這店最弱的一環,所以總分就肯定是80分了,或許其他甜品會好些吧,總括來說都是一間值得一試的餐廳,喜歡品味的朋友更加要去。

劍心評分:

食物:80 (主菜和湯是水準以上,可惜甜品差了點)
環境:85 (有心思有特色,喜歡品味設計的必試)
服務:75 (基本都做到,比較遠離客人的不騷擾方式)
價錢:70 (以上這一餐每人四百幾,偏貴但可接受)
整體:80 (付得起又喜歡品味生活的情侶,推介)

Basement Restaurant

地址:中環歌賦街29號地庫
電話:2854 0010


認識這一對準新人都有三年以上,本來就是認識男的在先,和他在打機的範疇上都志同道合,所以很快就投契起來。

而之後認識了女的,一個傳統的「農夫」型女生,生活簡單喜歡休閒和睡覺,絕不是在下有興趣的類型,嘩哈哈!

然而為什麼和在下性格接近的他,會和這個在下覺得他很難會有興趣的她,走在一起?當中的故事也十分特別,相信很少人會有像他們那樣的相識經過和那樣開始拍拖的。

而重點就是兩個性格很不同的人,經過大量的刀光劍影,最終成功磨合而決定結婚,這相信是很多情侶值得參考的個案。

根據他們所言,最初他們的吵架絕不少,而二人就是慢慢地互相理解遷就,最終才成功找到一個大家可以容忍接受的相處模式。

這世界不會有兩個性格相同的人,特別是天生已經大不同的男性和女性,要和諧共處,一定要時間和雙方的努力,去拉近彼此之間的差距。

只是,有很多人都是心急的,一定要快刀斬亂麻,他們不知道拍拖相處並不是做Project,趕快做就可以交貨,不肯付出那個磨合的時間,就注定失敗。

那就只有祝福那些心急的朋友,能找到一個和自己性格超配合的另一半,才能讓心急不會累事了。

和男的那位朋友,在下已經做到和他可以暢所欲言,互相分享秘密的知己關係,我們二人之間也有一些對方不喜歡的缺點,但也可以坦誠的說出來,就算改不了也可以有警惕的作用。

經過了那麼多年,在下到了現在才能說,真的擁有一個「朋友」了。

多謝你,在下會努力去做一個好伴郎的,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76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