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第9話 (7.5分)


Share


父女終於和好!重頭戲是俊平與小響化解心結,父女合奏畫面美好。只是和解是意料中事,因此驚喜不大,淚點也沒有前兩集來得多。雖然小響陷入絕望的理由值得同情,但遷怒俊平的行為讓人無法苟同,使得原本應該感人至深的場景,卻無法引起筆者的共鳴。不過西島秀俊和蘆田愛菜的出色演技,彌補了劇情設定上的不足。

作者:呓卓恩
收視:10.3%


劇 名:さよならマエストロ~父と私のアパッシオナー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24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富田和成
製作人:益田千愛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アイナ・ジ・エンド「宝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夏目俊平 — 西島秀俊 主演
夏目響 — 蘆田愛菜
森大輝 — 宮澤冰魚
倉科瑠李 — 新木優子
志帆 — 石田百合子
古谷智 — 玉山鐵二
近藤益夫 — 津田寬治
小村二朗 — 西田敏行
鏑木晃一 — 滿島真之介
谷崎天音 — 當真AMI
内村菜々 — 久間田琳加
羽野蓮 — 佐藤緋美


承接上集,谷崎天音(當真AMI)終於獲得父親白石市長(渊上泰史)的默許繼續音樂活動。晴見樂團成功獲得參賽資格,得以在仙臺音樂節演出。小村二朗(西田敏行)卻提醒眾人要考慮全員去仙臺的經費,以及尋找練習場地等問題。古谷智(玉山鐵二)詢問夏目俊平(西島秀俊)打算以哪首曲目參賽,鏑木晃一(滿島真之介)推薦俊平拿手的舒曼《萊茵》。其後,鏑木將恩師的信轉交給俊平。

這集是小響的主場,重頭戲則是兩父女化解心結的戲碼。然而,或許父女和解是預料之中的事,因此驚喜不大,淚點也沒有前兩集來得多。再加上小響討厭父親的理由頗為牽強,使得原本應該感人至深的場景,卻無法引起筆者的共鳴。不過,西島秀俊和蘆田愛菜的出色演技,彌補了劇情上的不足。

樂團成員們努力宣傳和湊經費,倉科瑠李(新木優子)也低聲下氣拜託熟人並借到練習場地。森大輝(宮澤冰魚)則是約夏目響(蘆田愛菜)一起參加音樂集訓。俊平為晴見樂團譜寫專屬的交響曲,眾人還在觀眾面前演出。小響看見俊平讀恩師的信時偷偷抹淚。鏑木接到德國的來電,頓時面露難色。

由於整集的主軸是父女線,因此其他的情節則論為陪襯作用的過場,其功用性並不大,像是音樂集訓就是蠻雞肋的劇情。下集重點的音樂比賽,則是晴見樂團敗部復活的最後機會,猜測樂團或許能找到金主不用解散,但俊平回德國發展的機會頗大,可能改由首席大叔當指揮,小響則填補小提琴首席之位,數年後再來個父女同臺演出?

其實這劇的演員陣容算是同季的最強之一,編劇的水準很穩健,劇情槽點也不多,但總覺得缺乏引入迫不及待追看的關鍵吸引力,導致頻頻由角色說出口的總主題「音樂能治癒人心」,彷彿像是在喊口號,僅僅流於表面,無法真正滲透人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9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