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GIFT》第6話 (8.0分)


Share


繼續發揮出色的反轉,主角絕地反擊以為找到最強援軍,卻在最後發現被玩弄於鼓掌之中,當中過程理由合理,黑岩勉持續發揮高水準的懸疑劇編寫能力,不過主角為何三番四次被玩弄,還有援軍立場轉變太突然,都讓人稍感奇怪。然而重點在成功塑造白鳥是有智慧有實力的魔王,他和真正的幕後黑手的鬥法,實在讓人期待會是高智又精彩。

作者:劍心
收視:6.0%


劇 名:グレイトギフ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本橋圭太、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髙野渉、菊池誠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卷達臣 — 反町隆史 主演
久留米穗希 — 波瑠
奈良茉莉 — 小野花梨
伊集院薫 — 盛山晉太郎
鶴下綾香 — 片山萌美
奥野信二 — 坂東彌十郎
郡司博光 — 津田健次郎
本坊巧 — 筒井道隆
白鳥稔 — 佐佐木藏之介
藤卷麻帆 — 明日海里奧
藤卷光 — 藤野涼子
立花佑真 — 市川知宏
月足修平 — 濱正悟
神林琴葉 — 中島瑠菜
安曇杏梨 — 倉科佳奈
神林育人 — 尾上松也


上集留下一大懸念,是全世界合謀欺騙藤卷達臣(反町隆史)?原來郡司博光(津田健次郎)背叛白鳥稔(佐佐木藏之介)是演戲,目標是測試藤卷的忠誠心。這個發展好的地方在於讓郡司之前的脫軌行為合理化,本來他就沒有能力也不應該背叛白鳥。

奇怪的地方在於為什麼白鳥要測試藤卷?藤卷明顯是沒有什麼上進心,權力財富打動不了他,也就是難以駕馭,以劇情內容來說,「GIFT」的培養也不是非他不可,希望這點編劇可以在之後給出合理的答案。不過這段也暫時讓久留米穗希(波瑠)保持清白,怪人拍檔繼續。

藤卷麻帆(明日海里奧)出院了,藤卷送上已蓋上印的離婚申請書,看來這段故事就此落幕,的確也是時候讓故事集中於男女主角對抗黑幕的部分了。

藤卷和久留米的下一步,就是找神林育人(尾上松也)說出真相,的確此刻最能支持他們,也是最有能力的,就是作為警察的他,加上故事一直都在舖排他很有正義感,不會為了患病的女兒而妥協,讓人期待這三人聯手後的表現。

久留米繼續發揮她的冷靜,買來裝置尋找竊聽器,結果找到了兩個,這點也不意外,因為藤卷之前當面背叛了白鳥,對方有警戒心自是必然。二人發現竊聽器扮作不知道以免打草驚蛇,也是智商在線的對策。

為了協助神林逮捕白鳥,藤卷必須讓他出席 GIFT 的交易現場,本來是不容易的事,編劇卻給出了出色的答案。藤卷利用竊聽器被發現一事,反過來認為白鳥會在交易現場背叛他,把他賣給警察,從而逼使白鳥去交易現場。無論是理據還是藤卷的人設,用這方法很正常也有效,直到此刻本劇還保持如此合理性,值得一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