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第7話 (8.0分)


Share




同樣由三位配角故事組成,主題是關於音樂的「初衷」。小村爺爺線最感動,西田敏行的演技渾然天成,成為今回的MVP。天音偷學小提琴被父親發現而哭著放棄一幕,可見當真AMI的演技進步不少。至於俊平與鏑木惺惺相惜的夥伴關係,僅僅靠臺詞交代,感動度多少有些扣分,但滿島真之介角色活潑討喜,與影帝西島秀俊對戲也毫不遜色。整集的感動高光點是小村爺爺在俊平的指揮下獨奏,絕對能逼哭觀眾!

作者:呓卓恩
收視:10.9%


劇 名:さよならマエストロ~父と私のアパッシオナー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24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富田和成
製作人:益田千愛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アイナ・ジ・エンド「宝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夏目俊平 — 西島秀俊 主演
夏目響 — 蘆田愛菜
森大輝 — 宮澤冰魚
倉科瑠李 — 新木優子
志帆 — 石田百合子
古谷智 — 玉山鐵二
近藤益夫 — 津田寬治
小村二朗 — 西田敏行
鏑木晃一 — 滿島真之介
谷崎天音 — 當真AMI
内村菜々 — 久間田琳加
羽野蓮 — 佐藤緋美


承接上集,音樂廳提前關閉,晴見樂團無奈被迫各奔東西。與此同時,小村二朗(西田敏行)宣佈將在慶生當天兼辦個人音樂會。鏑木晃一(滿島真之介)告訴夏目俊平(西島秀俊),德國的交響樂團想邀請他擔任指揮,俊平卻猶豫不決。夏目海(大西利空)不捨俊平回德國,夏目響(蘆田愛菜)卻認為父親重返國際舞臺才是最佳選擇。

這集也同樣是由三位配角的故事所組成。小村爺爺線最感動,西田敏行的演技渾然天成,成為今回的MVP。天音線鋪墊多集終於爆發,所幸沒有趕場一集講完,下集繼續是明智之舉。中段才出場的經紀人鏑木也有故事。至於本回的主題,則是關於音樂的「初衷」。

古谷智(玉山鐵二)與森大輝(宮澤冰魚)指俊平的母校想邀請他回校演講,並為校內交響樂社提供一日指導。俊平不確定是否應該接下委託。原來,俊平當年為了追夢而出走,至今都未曾返鄉與父親見面。倉科瑠李(新木優子)發現自己對俊平動真情而苦惱。瑠李負責指導小村,並要他選出一個樂器練習,小村最後選擇單簧管。

下集俊平將帶一家大小,還有樂團的主要成員一起返鄉,關於他與固執老父的過去也將一併揭開。已劇透柄本明將飾演西島秀俊的老父親,看來又是另一場雙影帝的演技切磋。題外話,每集的片頭都很有意思,之前幾集都是俊平接近小響,但女兒總是不理爸爸。這集則是換成小響主動靠近俊平,爸爸卻疏遠女兒。這到底有何隱喻呢?

羽野蓮(佐藤緋美)提議參加比賽,獲勝即可獲得獎金,若幸運吸引到贊助商,樂團或許就能繼續活動。只不過,他們必須在當晚上載視頻才可報名。俊平拜託阿海火速救援,眾人終於及時趕上。小響找夏目志帆(石田百合子)商量俊平的事。另一邊,俊平正式拒絕德國方面的邀約,鏑木難以接受而氣憤離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