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分享》


Share

麵屋 Hulu-lu 池袋第2位拉麵的得獎豆乳擔擔麵與起司義大利飯


池袋排行第2位的「麵屋 Hulu-lu」,主打非一般環境和拉麵,包括走夏威夷風很舒服的店內環境,粗獷型格似沖浪手的大叔店主,還有得獎的「豆乳擔擔麵」,湯頭微辣溫柔圓潤很特別,和稍硬麵條配合得不錯,最精彩是吃完拉麵把起司飯放進湯中,變成 Al Dente 的起司豆乳擔擔義大利飯,創新又美味,吃拉麵想有點新意又有水準,這家值得你一試!

[ 繼續閱讀 ]

京都 麺屋たけ井 阪急梅田店 神店傳承的超濃厚高水準沾麵


「京都 麺屋たけ井 阪急梅田店」作為現時大阪排名最高沾麵,有著超濃厚強勁而複雜的豚骨魚介W湯頭,極粗順滑Q彈的麵條,感覺極像神店「中華蕎麥とみ田」非常出色,雖然配料有點失色,但考慮到交通方便又不需排很久,是資深沾麵愛好者或愛濃味者大阪首選!

[ 繼續閱讀 ]

六覺燈 大阪串炸名店的一流炸功與意想不到的單杯葡萄酒


大阪名物「串炸」來到當地一定要吃高質素,曾拿一星的「六覺燈 黑門本店」有著非常出色的炸功皮薄不油膩,20道的菜單十分豐富有很多出色作品,7款蘸料及無限添加超新鮮蔬菜也是亮點。單杯葡萄酒也有意外出色又便宜的選擇。整體一流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為什麼?內文詳述。

[ 繼續閱讀 ]

群青 大阪沾麵王者 意外吃到圓潤柔和淡麗阿波尾雞拉麵


作為沾麵迷,打算去大阪第一沾麵「群青」,卻意外遇上特別拉麵日,吃了限定「阿波尾雞拉麵」,湯頭圓潤柔和而且帶回甘,是雞骨雞油及高級醬油的效果,薄平打麵有硬度而且小麥香明顯,與炭燒秋田五花腩一起有強烈存在感,此外雞肉丸味濃質感Q彈十分精彩,整體是淡麗醬油的變奏頗出色,對醬油雞湯有愛的值得一試。

[ 繼續閱讀 ]

好球軒 大阪深夜拉麵王者的完成度極高雞白湯蛤蜊拉麵


大阪拉麵激戰區天神橋「好球軒」,主打款式「進化」以濃厚雞白湯加上新鮮蛤蜊帶來二段衝擊很精彩,濃而不膩能輕鬆喝盡最後一滴,稍硬中直麵掛湯力強吃得每口都是雞白湯的奶油感,加上超嫩滑的雞肉叉燒,原隻鮮蛤蜊及有水準味玉,是平衡度完成度很高的拉麵,加上難得營業至12時,絕對是大阪深夜拉麵王者,夜貓子吃宵夜推薦!

[ 繼續閱讀 ]

Sake Man 酒萬 高性價比的真正日本菜日本酒配對體驗


香港的 Sake Pairing 越來越多,但大部分提供香港人愛喝的香甜酒款,但「Sake Man」就不同,真正做到食物和酒的出色配合,連高難度的燒和牛都找來極難入手的「王祿 本生 純米」成功配對。此外食物本身有水準酒款多元化,12道菜8款酒只收約$1000性價比很高,讓我覺得是「平民版 Godenya」,值得愛Sake想Pairing的你一試!內文詳細介紹:

[ 繼續閱讀 ]

銅鑼灣 螢雪 以醬汁煙燻及IGable取勝的非傳統壽司 Omakase 體驗


日本旅遊復常後,香港壽司店面臨挑戰要各出奇謀,新登場的「螢雪」就以非傳統作賣點。料理比壽司更多而間隔地上菜,壽司主打大膽創新的醬汁運用,料理則以煙燻炭燒取勝,配合精心挑選的料理器皿,極具視覺衝擊的即場演出,成為非常「IGable」也有一定實力的新派Omakase,也許特別適合女生?內文詳細介紹。

[ 繼續閱讀 ]

拉麵人生JET 大阪拉麵王者限定特濃雞湯與超一流麵條


【美食】大阪 No.1 拉麵限定特濃沾麵完食!「拉麵人生JET」是現時大阪排行第1的拉麵店,剛好吃到當日最後一碗超限定特濃沾麵「雞軍 曉之出擊」,入口雞味爆發不膩滯,麵條初段柔軟順滑中心嚼勁超強,感覺有如頂級讚歧烏龍麵,直接打入個人三甲!此外多款拉麵濃淡選擇,加上地點方便座位多不用排隊很久,就算不是深度拉麵迷也值得一試!詳細食後感請看內文。

[ 繼續閱讀 ]

尖沙咀 木戶 超優質雞肉帶來一流南蠻雞與炭燒美食


近期我大愛串燒,去東京大阪吃了兩家米芝蓮星級店後努力發掘更多好店,尖沙咀「木戶」是其中之一。最強是使用的「大和妃子雞」優質肉嫩,串燒不錯之餘南蠻雞更是精彩。此外木村主廚親自主理的炭火燒鰻魚、雞頸肉、雞冠亦相當吸引,整體有質素而價錢合理,值得一試!美食照及詳細食後感請按進瀏覽。

[ 繼續閱讀 ]

成城青果 淡麗完成度極高又便宜 精彩至極的米其林鹽味拉麵


【米其林拉麵】「成城青果」位於新宿以西住宅區較偏遠要特意前往,店內裝修明亮時尚,拉麵價錢便宜顧客也不多,卻有著極出色以煮干為主的淡麗湯頭,配合不起眼但和湯很配合的麵條及配料,是完成度極高的一碗,更是我闊別三年遊日吃的10家拉麵中首席推薦,更勝米其林一星!到底有多精彩?內文詳細描寫。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