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GIFT》第7話 (8.0分)


Share


轉走刑事推理方向,編劇的懸疑功力持續在線,做到劇情節奏明快同時又保持合理度,新女角登場但沒變成正宮鬥小三保持權鬥路線設定好,死者雖然登場不久就領便當但死得合理。整集以「只有兇手才知道的東西」作為伏線帶來關鍵突破很不錯,為末段帶來高潮,不斷圍繞及深化主線的複雜謎團,讓人更期待最後兩集的發揮及解釋。

作者:劍心
收視:6.8%


劇 名:グレイトギフ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本橋圭太、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髙野渉、菊池誠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卷達臣 — 反町隆史 主演
久留米穗希 — 波瑠
奈良茉莉 — 小野花梨
伊集院薫 — 盛山晉太郎
鶴下綾香 — 片山萌美
奥野信二 — 坂東彌十郎
郡司博光 — 津田健次郎
本坊巧 — 筒井道隆
白鳥稔 — 佐佐木藏之介
藤卷麻帆 — 明日海里奧
藤卷光 — 藤野涼子
立花佑真 — 市川知宏
月足修平 — 濱正悟
神林琴葉 — 中島瑠菜
安曇杏梨 — 倉科佳奈
神林育人 — 尾上松也


上集真正黑幕出動,藤卷達臣(反町隆史)及白鳥稔(佐佐木藏之介)立即妥協答應對方要求,同時也開始進行應對。這裡白鳥使用了神林育人(尾上松也)作為刑警的能力去查出真兇,雖然上集有提及神林為何歸順白鳥,但總是覺得一直塑造他是正義先鋒,現在卻為魔王效力很違和。

因為刑警的介入,劇風轉變為推理刑事向,神林查出事件和「國立生命理工學研究所」有關,還知道醫院內有該研究所的前員工,北本秀介(柏原收史)在半威逼下說出研究所正是殺人病菌的誕生之地,也正是黑幕提及的「OCTO SEVEN」,編劇看來不打算故弄玄虛,帶領觀眾快速得到線索,專攻幕後黑手是誰。

久留米穗希(波瑠)協助藤卷培育「OCTO SEVEN」,然後她在標籤上寫上「Oct 7」,我初看的時候心想「原來 OCTO SEVEN 是這個意思」,就是一時大意沒有想到這是破解真相的一大關鍵!不知有多少觀眾在這幕就知道呢?

藤卷及久留米的研究帶出了「OCTO SEVEN」及「GIFT」的分別,原來前者難以培養,後者則容易得多,這也關係著病菌能否獨佔,因為買家只要自行破解培養的方式,就能自行生產不用再買。也許這就是白鳥無論藤卷怎樣不受控制,都要讓他歸順的原因?

為了擴大研究,生產出難以複製培養的「GIFT」,在本坊巧(筒井道隆)的安排下藤卷住進了醫院的單身宿舍,本坊和久留米同場的時候,就知道輕鬆搞笑的情節來了。為了方便出入藤卷的新家進行研究,久留米一臉冷酷地說不介意被人認為在和藤卷交往,然後本坊向藤卷直豎姆指的場面我笑了。戀愛腦和非戀愛腦的交流,的確是本劇的關鍵笑點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