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愛麗絲》第3話 (7.0分)


Share


本集想傳達父母親的價值和命名的意義,可惜劇情旁支錯節太多,重點劇情不夠強烈,容易有零碎感,導致觀看的時候沒有很深觸到心底,就是平平淡淡的收看完畢。最後蒔子走進餐廳裡,不知道會帶來什麼樣的消息?當初心護又是什麼因素帶著愛麗絲離開呢?倖生的身世仍沒有一絲線索,期待之後解開。

作者:子菁
收視:4.7%


劇 名:厨房のあり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分

編 劇:玉田真也
導 演:佐久間紀佳、鈴木勇馬、瀬野尾一
製作人:三上繪里子、鈴間広枝、諸田景子、松山雅則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曲:miwa「それでもただ」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八重森愛麗絲 — 門脇麥 主演
酒江倖生 — 永瀨廉
八重森心護 — 大森南朋
三澤和紗 — 前田敦子
五條蒔子 — 木村多江
五條道隆 — 北大路欣也
三澤金之助 — 大東駿介
五條誠士 — 萩原聖人
三澤定一郎 — 皆川猿時


三澤和紗(前田敦子)即將臨盆,大家討論起位新生兒命名,八重森愛麗絲(門脇麥)也問起酒江倖生(永瀨廉)的名字由來,他則說是希望給周邊人帶來幸福。

五條蒔子(木村多江)提議讓八重森心護(大森南朋)重回公司,五條誠士(萩原聖人)表面上點頭同意,但內心不認同這個決定。

愛麗絲和倖生到三國谷家的超市裡採買,突然間吃了誠實豆沙包,說三國谷的肉類不行,只有蔬菜可以買,讓周圍客人聽得瞠目結舌。還遇到常客優奈和她的婆婆,愛麗絲又差一點說出不該說的話,幸好有倖生轉移話題。

和紗因為婆婆生病向店裡請假,必須要依賴倖生一個人招呼客人和打點店裡的大小事,但是光要應付客人的寒暄問候,倖生就手忙腳亂了。

優奈到店裡訴苦表示自己已經到極限,婆婆對於孫子的課業很重視,自己除了打理家裡的事情,還要陪處理小孩的課業,如果兒子小空考試考不好,會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感,是個失職的母親。

五條誠士來找心護,心護一直拒接蒔子的電話所以他親自來一趟,但是心護斬釘截鐵地告訴誠士自己是不會回去的,目前在大學任教的工作很自在。誠士聽到他的回答好像鬆了一口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