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懷舊攝影室 ~ STARBUCKS 冰室


Share


聽到朋友介紹有這樣的一間冰室,於是就趁假期帶齊裝備去朝聖一番。

到底這一間「STARBUCKS 舊式茶餐廳」是怎樣的一回事?

根據資料,這冰室是香港STARBUCKS及與本地品牌《住好啲》(G.O.D.)合作,於都爹利街開設這一間名為「冰室角落」的新店。

在《住好啲》創辦人楊志超先生的設計意念下,「冰室角落」揉合了香港五十至七十年代冰室風格與現代藝術的觸覺,既充滿懷舊色彩,亦不失現代氣息。此店更會成為藝術家展現才華的平台,是交流創意與激發靈感的泉源。

新聞稿及宣傳當然寫得漂亮,實際又是怎樣的一回事?去現場看看吧!

所在地都爹利街,就是在置地後面,以四盞煤氣燈聞名的那條街,當日也有不少龍友在那條著名的樓梯上拍美(?)女,不過更多的是坐在樓梯上,嘰嘰咕咕的菲傭…

走上樓梯,轉右落樓梯,就是這一間奇怪的STARBUCKS,看門口其實沒什麼特別,而實際上入到去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因為近門口一半樓面的裝修是傳統的STARBUCKS格局。

然而入到去一半,就開始精神分裂,圓桌變方桌,梳化變硬木椅,而裝修也有180度的改變,就像走進如佐敦美都那一種舊式冰室。

既然是精神分裂,在下的相片也跟隨風格,走一走懷舊Feel。

在下走了一轉,總是覺得懷舊的氣氛不夠濃厚,有幾個原因吧,第一是分裂的裝修,轉過頭來看到紅色的梳化,總是覺得很怪,為什麼不把全店都改成舊式的裝修,讓全店的氣氛統一些?

第二個原因是顧客,何來會有舊式冰室塞滿背心熱褲的女生走來走去的?本來就不是一個Match的組合…

第三就是相機,那裡寫明「請亂拍照」,而很多人(包括在下)去那裡都是一心去拍照的,故此懷舊的那一個角落就變成了「相機大戰」。

男生如在下,很多都是帶著DSLR左影右影,Canon Nikon隨處皆是,就連Olympus FujiFilm Sony也有,鏡頭方面大光圈的少不免,也有不少人裝備閃燈加柔光罩拍人像,就像是DSLR的展覽會似的。

女生呢,就是傻瓜機和手機了,閃燈此起彼落,基本上超過八成的人,無論是大機細機,總之就是手執相機,說實在這樣的氣氛實在難言懷舊。

而實際的裝修是見心思的,曾去過舊式冰室的人都會找到熟悉的東西,例如吊扇、手寫餐牌等等,然而最大面積的窗戶感覺就比較假,其實個人覺得不需要有那麼多窗,階磚牆加懷舊物可以搞得更有實感。

環境不過爾爾,那就看看食物吧!

但在此之前,要看看服務,可能因為人太多的關係,這裡買東西時要問你名字,然後寫在杯上慢慢等。然而這樣也無補於事,結果在下的Java Chip Frappucino要等15分鐘追問下才有,比在下遲買的人一早就在飲。

而食物就等更久,因為要翻熱的關係,但翻熱也不需要15分鐘吧?明顯就是服務員負荷不了那個客量而變得一片混亂。雖然有服務員好心幫在下追單並把食物送到位置,但根本的問題似乎難以解決。

該15分鐘在下唯有左影右影打發時間,等到美食齊全,就開動了。為了讓大家知道美食的實際樣子,故相片不作懷舊加工。

菠蘿油,麵包很熱很軟,牛油溶掉,但問題是菠蘿包頂部應有的甜味層比較淡,還有就是菠蘿包似乎是用了類似麥包來弄,所以感覺和傳統的有一定分別,但當作是新口味還可。

咖啡雞尾包,首先雞尾包應該是長型不是圓形吧?而且最重要的餡料,比起一般雞尾包流質,實在不太能稱為雞尾包,然而因為咖啡味濃,所以覺得幾好味,是三種獨有產品中最出色的。

咖啡蛋撻,咖啡部分只是在酥皮,而蛋的部分幾滑,算是OK而不太特別。

整體來說是有點新意,但不是特別出色,用來「影」還好,用來「吃」就很一般了。考慮到$10個蛋撻$12個包,真的是「只此一次」。

店內人流一直川流不息,有很多人根本就找不到位置,就拿著一杯咖啡走來走去拍照。而我們因為坐在門口那邊,所以未能拍到懷舊桌面的餐牌等東西。

臨走時,看到角落有舊式電視機和掛牆日曆,算是最有Feel的物品,特別是看到櫃頂玻璃下的照片,更讓在下好奇,到底這一個「鱷魚恤同人將軍澳馬湖山露營團」是真是假?又是哪一年的?

總結,這是只需要去一次的地方,真的要那一份懷舊的感覺,去真正的舊式茶室吧,又平,又真。

P.S. 再一次請大家就照片提出意見,哪一張好,哪一張不好,怎樣可以改善,請隨便提出,以作在下進步的參考,感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60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