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夏季日劇前瞻 ~ 星期一至四劇目


Share


星期一:
BUZZER BEAT – 山下智久、北川景子、相武紗季

星期二:
救命病棟24時(4) – 江口洋介、松嶋菜々子、北乃きい
戀愛惡魔 – 中山優馬、加藤ローサ、近藤真彦

星期三:
隔壁的草坪 – 瀬戸朝香、大倉孝二、泉ピン子
紅鼻子老師 – 大泉洋、香椎由宇、神木隆之介
帝王 – 塚本高史、與真司朗、山田悠介

星期四:
Dandy Daddy? – 舘ひろし、南沢奈央、平山あや
俠義看護 – 草彅剛、黒木メイサ、山本裕典
開鎖王 – 市原隼人、芦名星、渡部豪太

星期一 (月曜日)

BUZZER BEAT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7-13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永山耕三、西浦正記
監 製:中野利幸

主題曲:「イチブトゼンブ」/B’z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uzzerbeat/

演 員

山下智久(NEWS)、北川景子、相武紗季、貫地谷しほり、須々田朋美、溝端淳平、金子ノブアキ、青木崇高、大政絢、小松彩夏、杉本有美、三ヶ尻光孝、はんにゃ(金田哲, 川島章良)、中村実、真矢みき、永井大、伊藤秀明、小向美奈子

在一間公司支援的籃球隊內,發生一個「熱情、可愛、浪漫的青春愛情,用最閃閃生輝的演員吹走不景氣,令人心動,燃亮夏日」的故事。

上矢直輝(山下智久)是公司籃球隊一員,無論是籃球、工作、戀愛,都是在緊張關頭就不行的弱男,而白河莉子(北川景子)就是一個堅強開朗,積極向前的女生,但就是不太坦白。

上矢的女朋友是七海菜月(相武紗季),但白河在朋友海老名麻衣(貫地谷しほり)的支持下,漸漸介入上矢的戀情,會成為三角的關係嗎?同時間川崎智哉(伊藤英明)在隊內最了解上矢優點的前輩,而然這個成熟魅男卻慢慢變成了他的情敵?

而上矢的同事秦野秀治(溝端淳平),還有謎一般的男人代々木廉(金子ノブアキ),會帶來什麼衝擊?一套以年輕一代主演的日劇,於下季的月九登場!

===

BUZZER BEAT是籃球的術語,BUZZER是籃球賽完場時的鳴聲,而BUZZER BEAT就是完場前一剎才起手射球,於鳴聲響起時入球反勝的一擊。

山P由之前「CODE BLUE」冷酷自信,變成今次的「弱雞男」,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他在「求婚大作戰」已經是這樣「緊張關頭就不行」,也十分討好,所以不太擔心。

北川景子的形象,本來是上戶彩的拿手好戲,今次她會不會OK?而在下覺得以她的外表及性格,應該是可以的。奇在是相武紗季居然是山P的女友?看介紹,看來會加入北川發展成為三角關係。而在下當然希望作為山P情敵的伊藤英明,目標是相武紗季,讓山P和北川成為一對吧。因為相武紗季個人覺得真的很平凡,兩個閃閃生輝的男女配在一起才漂亮…

貫地谷しほり和溝端淳平近來也有演日劇,而且感覺還不錯,應該會有助此劇,而金子ノブアキ於去年的電影「CROSS ZERO II」大放異彩,再加上真矢みき、永井大這些實力派,而且還不算老,看來卡士上真的很有青春的感覺,而且算是自「CHANGE」以來富士月九最強的卡士。

雖然很多人說這劇的題材老套,但在下覺得十分適合夏天播出,只要有靚人靚景,看得舒服開心,一樣會是好劇,有點期待此劇會有「求婚大作戰」的水準,因為編劇大森美香,之前有名的作品包括「午餐女王」「My Boss My Hero」「愛迪生之母」,還有電影「爆粗Band友」,是有一定實力的編劇,值得期待!

還有監製中野利幸,最出名的作品當然是「Last Friends」,此外還有「東京鐵塔」「LIFE」「Innocent Love」等等,其實除了IL之外其他幾套都是叫好叫座的,有信心這個台前幕後的組合,可以重拾月九的光輝,收視冠軍熱門之一,可勝但不穩之選。

而在下看過預告篇之後,覺得此劇更吸引,很大機會是走回大路的青春愛情劇,而這正是在下很期待的題材之一,所以將會是在下下一季的重點追看劇。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5-18%


星期二 (火曜日)

救命病棟24時(4)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8-11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脚 本:二木洋樹、一色伸幸、ほか
監 製:小椋久雄、高丸雅隆、三竿玲子
導 演:河毛俊作、佐藤祐市、水田成英、大木綾子
企 劃:和田行、中島久美子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_hp/kyumei24_4th/

演 員

江口洋介、松嶋菜々子、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木村多江、北乃きい、板尾創路、石田卓也、山野海、西原亜希

終於等到菜菜子復出了,在現時日劇女王級的演員買少見少下,菜菜子的出現相信大家都很期待。今次是她生了第二胎之後復出之作,而她第一胎復出之作正正就是《救命病棟24時3》。

以她的年齡來說她應該未必會再生子,看來今次她是真正的復出,結果會如何?選擇《救命病棟24時》這長壽系列,相信收視有一定的保證,事實上頭三輯的平均收視都維持在20%左右,今次就算只有17%也已經有機會奪冠了。

今輯的主題是「急救制度的崩潰」,以人手漸漸不足,前線的急救醫生想退下火線為主題,菜菜子演的小島楓正是想退下來的一員。是否會由江口洋介勸她留下?而今輯主要加入了北乃きい,會為劇情帶來什麼火花?

理論上是不能不看的一套劇,題材有一定的保證,不過就算菜菜子風采依然,還要看江口洋介的情況如何。他因為交通意外而要休養最少三星期,連累此劇要押後一個月推出,而且還要Cut到八集,還要擔心他的傷勢是否影響演出的水準,真的是非常大的潛在危機。

或許江口洋介的意外會讓人更關注此劇,故此收視上應該會有一點的優勢,能否成為收視之冠,還看江口的狀態和編劇如何縮短劇本了,勝負太多變數,結果難料。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4-17%

戀愛惡魔(恋して悪魔~ヴァンパイア☆ボーイ~)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 關西電視台KTV
首 播:2009-07-07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編 劇:小川智子
製作人:豊福陽子(関西テレビ)、貸川聡子(共同テレビ)
導 演:村上正典・都築淳一(共同テレビ)、白木啓一郎(関西テレビ)、根本和政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悪魔な恋」/中山優馬 with B.I.Shadow

官 網:http://ktv.jp/vampire_love/

演 員

中山優馬(関ジャニJr.)、加藤ローサ、桜庭ななみ、坂田梨香子、峯岸みなみ(AKB48)、森本慎太郎(ジャニーズJr.)、中島健人(ジャニーズJr.)、太賀、岡本玲、姜暢雄、近藤真彦(ジャニーズ事務所)、伊東四朗

故事講述一隻吸血鬼男孩黒宮ルカ(中山優馬),為了獲得永生而來到人間,變身成為高中生,卻陷入了和比他大九年的英語女教師夏川真琴(加藤ローサ)的一段禁斷之戀。而當中擔任他的「指導吸血鬼」カイト(近藤真彦),將會盡力協助他。

同演的還有將終7月15日出道,Johnny’s全新組合「B.I.Shadow」的成員中島健人,還有同屬Johnny’s Jr的森本慎太郎。而他們的出道作「惡魔之戀」將會以「中山優馬 with B.I.Shadow」的名義推出,而成為此劇的主題曲,而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組合的平均年齡只有14.4歲,比起Hey!Say!JUMP更年輕,刷新了Johnny’s的出道年齡紀錄。

劇本身是有趣的,師生戀+人魔戀非常禁斷,加藤ローサ也是在下喜歡的女優,但問題是今次擺明是「Johnny’s 賣小正太」的行動,商業味道太重,個人覺得有點反感,甚至是J家的Fans對於中山優馬被過份寵幸也表示反對。

到底這一班14歲的男孩走去初演日劇會有怎樣的結果?可以說是J家的一舖賭博,在下倒是希望這一部劇失利,否則往後幾季都會見到J家推未成年少男出來演日劇,相信大家都不願意看到這情況發生吧?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1-14%


星期三 (水曜日)

隔壁的草坪(となりの芝生)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9-07-01
時 間:逢星期三九時

STAFF

編 劇:橋田壽賀子
製作人:荒井光明、遠藤正人
導 演:荒井光明、山崎統司

主題曲:「ひだまり」/門藤(かどふじ、門脇大輔&藤田淳之介)

官 網:http://www.tbs.co.jp/tonarino09/

演 員

瀬戸朝香、大倉孝二、松尾瑠璃、芽島成美、渋谷飛鳥(美少女クラブ31)、水町レイコ(北島三郎の三女)、三浦理恵子、大杉漣、泉ピン子

人氣長篇家庭劇《冷暖人間》的編劇橋田壽賀子於1976年初出道的作品翻拍之作,劇的主題是「婆媳戰爭」,講述一個傳統的家庭內,二子是一個白領,娶了一個立志成為好妻子好家庭主婦的高平知子(瀬戸朝香),然而當從長子家離家出走而跑來一起住的婆婆高平志乃(泉ピン子)出現後,婆媳之間開始起衝突。

而當二人勢成水火之際,夾在中間的二子高平要(大倉孝二)卻選擇不聞不問,甚至有一點戀母情意結,於是妻子被逼到絕路,只能立志自強進行反擊!

《冷暖人間》多年來收視強勁,是皇牌長壽劇之一,你可以當作是日本版的《真情》,而這一部《隔壁的草坪》感覺也很相近,日本的家庭可能因為有共鳴感而支持,但香港的社會及家庭概念和日本大大不同,婆媳同住的機會很少,故此相信對此劇有興趣的朋友應該不多。

個人期待:1/10
收視預測:8-11%

紅鼻子老師(赤鼻のセンセイ)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9-07-08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土田英生
製作人:佐久間紀佳
導 演:

配 樂:中塚武
主題曲:原由子「夢をアリガトウ」

官 網:http://www.ntv.co.jp/pre/akahana/

演 員

大泉洋、香椎由宇、神木隆之介、須賀健太、尾美としのり、光石研、平岩紙、入山法子、高橋努、工藤理紗、能世あんな、まえだまえだ、田島ゆみか、住谷念美、高良光莉、もたいまさこ、上川隆也、小林聡美、神山繁

有「北海道木村」之稱的大泉洋婚後復出之作,故事講述石原参太朗(大泉洋)在一間為長期病患兒童而設的學校內搶任中學教師,因為擁有紅鼻子而成為學生取笑的對象,雖然看來不中用,但一直希望和學生打成一片。

而同一學校內負責小學的前輩女教師太川絹(小林聡美),就和石原經常發生衝突,到底石原如何在這個環境中奮鬥?而在學校內擔任兒科醫生的七瀬遥華(香椎由宇),是個非常認真冷靜的角色,和一直嘻嘻哈哈的石原個性相反,二人能否合作,身心上都幫助到一眾學生?而作為院長的桜山真(上川隆也)又是否可以讓石原發揮他的所長?

劇中一眾學生陣容豪華,包括經常反抗石原,身患哮喘的八重樫守(神木隆之介),與及患有重病的和田雅樹(須賀健太)等等。

對在下來說,暫時的吸引力只有大泉洋,醫院+學校的設定,相信要做到很有人情味才會成功吧,能否有上一季《愛與寬恕》的戰鬥力,暫時還是未知之數,觀望中,好口碑的話才會考慮收看。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10-13%

帝王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9-07-15
時 間:逢星期三十二時

STAFF

原 作:倉科遼「帝王」
企 劃:小林洋一、竹園元
編 劇:森岡利行
製作人:都田和志、大橋孝史、上野境介
導 演:

主題曲:AAA「Break Down」〔avex trax〕

官 網:http://www.tei-oh.com/

演 員

塚本高史、與真司朗、山田悠介、長澤奈央、袴田吉彦、竜雷太、木村一八、千原せいじ、安達祐実、立花彩野、斉藤未知

在下於「日劇無雙」曾經講過,下一部出現的「夜世界日劇」一定是「帝王」,想不到這樣快就開口中,下季就會播出。

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咲輝凌(塚本高史),一個沒有學歷、經歷、資金的青年,由做男公關開始,認識不同的人,接受不斷的挑戰,繼而決定自立門戶,成為經營者,和其他俱樂部大鬥法,最終在30歲就成為擁有十幾家大型連鎖店、員工五百多人,年度營業額高達20億的「夜之帝王」的故事。

和其他夜世界日劇相比,這部「帝王」主力集中於「老闆」的角度而非「公關」,相信會有新的感覺。塚本高史樣子和漫畫主角相近,但他有沒有能力演好這個角色,是有點疑問的。作為夜世界日劇的支持者,在下應該會收看,大家就先看看對夜世界有沒有興趣再決定吧!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7-10%


星期四 (木曜日)

Dandy Daddy?(ダンディ・ダディ?~恋愛小説家・伊崎龍之介)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EX
首 播:2009-07-09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脚 本:永田優子
製作人:桑田潔、中込卓也、大川武宏、平部隆明、梶野祐司
導 演:池添博、本橋圭太、梶山貴弘

配 樂:辻陽
主題曲:浜崎あゆみ「Sunrise~LOVE is ALL~」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dandy/

演 員

舘ひろし、南沢奈央、平山あや、石黒英雄、池田努、佐藤二朗、林丹丹、八嶋智人、余貴美子、鹿賀丈史、野際陽子

所謂Dandy,就是指在意外表衣著、並且自認為成功的男人,而故事主角伊崎龍之介(舘ひろし)就是一個Dandy。他是一個受歡迎的戀愛小說家,書中標榜自由戀愛,但現實中卻完全相反,對女兒伊崎あかり(南沢奈央)管得很嚴,禁止她和男生交往。

但當女兒偶遇上和她同屬劍道部的成員小早川悠樹(石黒英雄),對他產生好感,而她的保守爸爸,既要保持Dandy的形態,又要打壓女兒的戀愛,到底會發生怎樣的故事?

以學生及作家生活為主題的一套父女親情喜劇,當中會有不少有關作家和出版社編輯的關係部分,不過主線還是和舘ひろし的前作「父女七日變」超像,會不會是開始時緊張嚴肅,到最後衝破障礙的父女大團圓故事?

對於舘ひろし的Dandy形象有點興趣,對於南沢奈央的感覺一般,如果有看「紅線」的可能會比較有興趣,但始終題材和「父女七日變」太似,減低了在下收看的意欲,還是看看口碑再決定。反而對濱崎步唱主題曲有一點興趣,她好像很久都沒有歌在日劇出現吧?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9-12%

俠義看護(任侠ヘルパ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7-09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脚 本:古家和尚
企 劃:後藤博幸
製作人:牧野正
導 演:西谷弘、石川淳一ほか

主題曲:「そっと きゅっと」/SMAP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ninkyo-helper/

演 員

草彅剛(SMAP)、黒木メイサ、山本裕典、藪宏太(Hey!Say!Jump)、五十嵐隼士、仲里依紗、夕輝壽太、加藤清史郎(与六[天地人])、中別府葵、安田美沙子、橘ユキコ、山田親太朗、高木万平、高木心平、甲斐まり恵、三浦まゆ、夏川結衣、向井理、宇梶剛士、大杉漣、松平健

草彅剛在醉裸事件後,停工一個多月便閃電復出,更成為本季日劇主役之一,實在是令人意外的消息,讓此劇更有爭議性。

故事題材新鮮,講述代替亡兄而成為女組長的四方木りこ(黒木メイサ)率領的黑道組織,為了讓幹部明白「鋤強扶弱」的「任俠」精神,於是就由幹部鷹山源助(松平健)策劃,把成員送去老人中心當義工,作為提拔晉升的條件。

而成員之一的翼彦一(草彅剛)奉命前往,同行的還有和泉零次(山本裕典)及黒沢五郎(五十嵐隼士),他們的「黑道精神」在老人中心會引發出什麼問題?而同時間另一個以羽鳥晶(夏川結衣)為首的看護組織,對於這一班黑道Helper存有敵意,會出現怎樣的狀況?

劇中還有Hey!Say!JUMP的藪宏太、夕輝壽太,與及「天地人」中演直江兼続少年時代的加藤清史郎,於是老中青三代在劇中齊集,會不會和「My Boss My Hero」有相似的笑料?

卡士算是不錯,草彅剛作為一個草食男怎樣去做一個紋身黑道也是很有趣的,個人會對此劇有點期待,因為一直都很支持草彅剛,覺得他的演技是SMAP中最好的一個,而且對黒木メイサ也相當有好感,她的冷艷頗適合做黑道大家姐,應該會是先看兩集再決定是否追下去之選。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0-13%

開鎖王(猿ロック)

電視台:讀賣電視YTV
首 播:2009-07-23
時 間:逢星期四十二時

STAFF

原 作:芹沢直樹「猿ロック」
脚 本:福田雄一
製作人:堀口良則、安藤親広、尼子大介、東海林秀文
導 演:前田哲、塚本連平、七高剛、松川崇史

主題曲:「アン?ロック」/mihimaru GT

官 網:http://www.ytv.co.jp/sarulock/

演 員

市原隼人、芦名星、渡部豪太、高岡蒼甫

芹澤直樹於《週刊YOUNG MAGAZINE》上連載的作品日劇化,故事講述主角猿丸耶太郎(市原隼人)是一個可以打開任何鎖的天才開鎖匠,但卻解不開感情的枷鎖及美女的誘惑,而因為他的天才開鎖能力,就被捲入不同的的事件,而隨著事件的解決,他也成功的打開事件中人物的閉鎖心靈。

而女主角リツコ由芦名星飾演,此外亦有主角的損友山本(渡部豪太)及警察山田(高岡蒼甫)共演。在下沒有看過原著不知道有多好看,比較深印象的還是那個和Naruto一樣的造型,反正看上去應該頗單元化,可能會是有空時一看的休閒作品。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5-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80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