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和牛燒肉純:燒肉水準高,甜點有驚喜


Share


早前到尖沙咀的「和牛燒肉‧純」吃燒肉,在下本身有光顧過其銅鑼灣店,這裡地方較大而且裝修更佳,主打燒肉保持高水準,推薦牛胸腹、牛排肉、豚腩肉,牛肉刺身壽司及天婦羅有進步空間,菠蘿及柚子雪葩意外有驚喜。午市套餐價錢是晚餐的1/4,性價比高值得一試。


早前應邀到新開的尖沙咀「和牛燒肉‧純」試吃,在下本身不多參與試食活動,因為怕不好吃又被逼唱好。今次去是因為在下光顧過其銅鑼灣分店,覺得水準不錯,有信心其新店都有接近的級數,所以就決定在中午時份去吃。


先送上當日在下光顧銅鑼灣店時所拍的照片,那是在下的生日飯,很滿足。

尖沙咀店開在尖東地區,在商場上乘扶手電梯上一層就到。

銅鑼灣店是小店格局,座位只有約20個,而尖沙咀店就是大型餐廳,面積起碼是銅鑼灣的三倍。

除了吧台位,也有很多具私隱度的卡位,把白色的布廉放下來就沒有人看到你了。

另外在門口也有很多日本酒讓你選擇,但當日在下未能在餐牌上看到。

這天的試菜博客只有兩個,其他都是傳媒記者。先看看桌上的東西,那條黑色的圍裙和銅鑼灣點是一樣的。

點菜用上iPad,雖然在下還是覺得傳統的餐牌比較吸引。

我們各自點菜,很快新鮮的牛肉就出現了,這客「純特上會席午餐」($280),有大件的肉眼扒還有薄切牛舌,肉眼的油脂豐富,至於牛舌也不錯,但在下自從在仙台吃過「利久」的牛舌之後,就發現厚切才是在下的最愛。

午市定食包前菜、沙律、白飯、味噌湯,水準也不錯,特別是沙律新鮮,只是醋下得太多。

「胸外腹定食」($120),即是牛胸腹 (Harami),是橫膈膜附近的部份,勝在油脂多及味濃,而且肉質軟腍,對於愛濃味的在下來說這是非常出色的一道。

「特上牛排肉定食」($220),即牛肩肉,作為運動量較多的部分,這裡的肉油脂較少比較有嚼勁感覺爽口,而且肉味也濃,不愛滿口油想清新一點的朋友可選,這道可以選汁燒或鹽燒,鹽燒會比較清新。

「日本產豚腩肉定食」($98),這是因為在下想試試牛肉以外的水準而追加的,五花腩的油脂明顯比任何牛肉都要多,甚至多到會搶火。燒好入口充滿油香,口感也比牛肉爽一點,個人覺得以這個價錢來看是必點之選。

這天以專業手法幫我們燒烤的,是公關公司的代表。這是一家絕大部分員工都是日本人的公司,日本人為了尊重別人而作出打扮的傳統,由這位帥哥的髮型衣著中表露無遺。

剛才提到豚腩肉會搶火,這裡有實況直擊。

吃燒肉當然要點醬汁,本身三道醬汁都有不同的用處,例如吃牛舌會用中間的檸檬汁,不過口味這東西很看個人,要用什麼醬汁可自行決定。

吃燒肉那麼熱氣,一杯冰凍的生啤自然是絕配。在場只有男生喝,女生完全不沾酒,想起日本無論是男是女都會舉杯暢飲,在香港就很難遇上這一幕了。

吃完那麼多燒肉,也是時候試試其他菜式,先上有「和牛刺身」,油脂分佈上佳,入口帶點嚼勁,因為沒有經火燒油香會比較內歛,含在口中才會慢慢散發,很不錯。

黑毛和牛壽司($98),雖然也是生牛肉,但脂肪量明顯比和牛刺身少,應該是來自比較結實的部位,入口發現筋比較多,咀嚼要花點勁,是為這一餐略為失色的一道,如果直接用和牛刺身的牛肉去做就解決問題了。

黑毛和牛炙燒壽司($98),肉應該和上一道相同,但火炙之後逼出油香所以肉味較強,而且經過火炙肉質改變,難嚼的筋部也變軟,故此美味度完勝上一道,值得一試。

壽司刺身之外還有炸物,雜錦天婦羅有蝦、茄子、南瓜、蕃薯,炸功不錯炸漿不算厚也脆,不過作為內餡的蝦比較味淡,在下對南瓜和蕃薯不太感冒,最出色的反而是茄子。也許因為這裡主打肉類,其他菜式還有進步空間。

最後的甜點倒是令人驚喜,當我們看餐牌的時候,發現菠蘿雪葩比柚子雪葩價錢貴一截,詢問過後知道是原個菠蘿上,於是和同行的博客朋友各點一個再分。上菜後就知道為什麼菠蘿雪葩會貴一點,因為份量根本是柚子的三倍!除了外型吸引拍照開心之外,雪葩的味道清新吸引,可能是這店除了燒肉外最出色的一道。

作為日系博客,在下過往都吃過不少日式甚至韓式燒肉,香港的燒肉主要分兩種,一種是真正日式,裝修簡約油煙較多但充滿風味,港式燒肉就是環境高級整潔而且抽氣強勁。個人覺得「純」的銅鑼灣店似是日式,而尖沙咀店就是港式,兩種不同風格你愛哪一種?雖然在下偏愛日式,但因為有很多不想吃完滿身油煙味的朋友,所以在下兩種都會去。

「純」的價錢以香港來說是中上,不過肉的質素是對得起價錢,因為這店是日本「JA全農肉類製品」(JA全農ミートフーズ株式会社)的直營店,是日本政府轄下的肉類供應商,這店的肉類都是從日本屠宰過後直接冷藏再運送到香港,相比起其他店供應更直接,同一價錢可以享用更優質的肉。

在下吃過「純」的晚餐每人要$700以上,而午市定食只需要百多至二百多,絕對是性價比高,想以中級價錢吃高級日本燒肉,「純」是值得你考慮的選擇。

P.S. 這篇文章所有照片都是用Sony鏡頭相機「QX1」拍攝的。想詳細了解這部充滿創意的相機,請瀏覽本文

和牛燒肉‧純 Japanese Wagyu Yakiniku Pure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6號希爾頓大廈1樓3號舖
電話:2723 3868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網址:OPENRIC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249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試菜邀請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