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5年大河劇《花燃燒》井上真央演吉田松陰妹妹一生


Share


【日劇】12/03:2015年度大河劇由井上真央主演《花燃燒》,以幕末思想家吉田松陰的四妹吉田文為主角,15歲嫁給久坂玄瑞,經歷哥哥被處死丈夫自盡的慘況,不斷努力跨越困難,39歲再嫁給政治家楫取素彦,努力養育子女,以強大的生命力和愛對抗命運。大島里美及宮村優子編劇,詳細內容:

2015年度大河劇正式公佈,由井上真央主演《花燃燒》。故事以幕末思想家吉田松陰的四妹吉田文為主角,她15歲嫁給長州藩尊皇攘夷派重心人物久坂玄瑞,之後經歷哥哥被處死,丈夫在禁門之變自盡,22歲成為寡婦。之後她不斷努力跨越困難,到39歲再嫁給群馬縣令政治家楫取素彦,努力養育子女,最後以79歲的高齡去世。

劇中另一重要主題是羈絆。吉田松陰的實家杉家是有父母三兒三女叔父叔母及祖母的大家族,而松陰門下的年青人,除了久坂玄瑞,還有高杉晉作、伊藤博文、品川彌二郎等,他們日夜討論戰爭及改革,在動亂的時代抱著松陰的遺志努力面對困難,展現家族的強力羈絆及年輕人的奮鬥。

井上表示自己不是歷女,對於歷史不了解的地方有很多,故事發生的時代對現代有一定影響,會努力學習保持責任感去主演。制作統括的土屋勝裕就表示在動盪的時代把主角所愛的人一個個奪走,背負這個命運的文以強大的生命力和愛之力,帶出一部充滿精神和勇氣的大河劇。

編劇為《一公升眼淚》《被稱為早海的日子》的大島里美,還有《七場會議》《極北狂想曲》的宮村優子,2014年8月開拍,2015年1月播放。

劍心短打:

很難想像NHK會以這個時代及這個人物當大河劇主角,因為和現時播放收視低迷的《八重之櫻》非常接近,雖說《八重之櫻》有劇本上的問題,但未免會讓觀眾對這路線有所抗拒,更嚴重是吉田文這個人在歷史上名氣比新島八重更低,相信觀眾會更關心名人如吉田松陰、高杉晉作、伊藤博文等發揮,女主角又再一次被架空?

消息一出,日本的討論區普遍看淡,有人說故事應該放在晨間劇,有人問為什麼不讓吉田松陰當主角,對收視的預測更說會挑戰個位數。也許一眾名人的選角會是這部大河劇扭轉弱勢的關鍵,且看之後的發展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48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