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莫凡彼咖啡館蜜糖吐司 ~ 台北宜蘭天燈之旅 (4)


Share


台北最熱門的甜品「蜜糖吐司」,在下的第一次是貢獻給莫凡彼咖啡館 (Movenpick Cafe)。到底蜜糖吐司有什麼吸引?吐司的口感和冰淇淋如何配合?和大家詳細解構這甜品的魅力何在,還有把 Movenpick 和 Dazzling Cafe 的蜜糖吐司來個初步比較!


相信近年去台北玩最流行最多人留意的甜品是「蜜糖吐司」,因為 Dazzling Cafe 崛起的關係變成大熱。在下去台灣當然想試,但聽到朋友說 Dazzling Cafe 的恐怖人龍就有點害怕,於是在出發前就選定其他店去試,目標是這一家「莫凡彼咖啡館」。

會選這店的原因,是因為莫凡彼英文正是Movenpick,一個以冰淇淋聞名的品牌。既然蜜糖吐司的其中一種主要材料是冰淇淋,來這裡吃就應該會有保證。

另一個原因是地點,這一家分店位於明曜百貨,就在忠孝敦化站的出口十分方便,而且是2011年9月才正式開幕,估計裝修環境會更新更漂亮,所以就決定前往。

這天下午本來是要去另一家甜品店,但因為去到剛好關門,所以就提早莫凡彼的行程,去到的時候咖啡店只是半滿,當時是2012年2月,似乎是因為新開不久所以不太多人知道?

先來一杯香蕉草莓牛奶,味道不錯奶味夠香濃,話說草莓牛奶是在下去台灣必飲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香港就是難找到同樣美味的。

然後有另一杯奇異果蘋果汁,在下只喝了一口,混合口味還可以。

接著當然是主角蜜糖吐司,選擇不太多如圖,有巧克力和草莓的傳統口味,然而在下因為最愛Tiramisu的關係,每次看到甜品有酒的成份都會雙眼發光,於是就點了「微醺時刻」。

這就是「微醺時刻」蜜糖吐司,論賣相精緻一流,把吐司在中間一分為二,旋轉45度然後在角落配上蘭姆酒奶油,為普通四四方方的吐司帶來不平凡的活潑感覺。

表面是提拉密蘇 (Tiramisu) 及蘭姆葡萄 (Rum Raisin) 口味的冰淇淋,配合以巧克力製成的裝飾,也非常吸引。值得一提是啡色那一粒是酒漬櫻桃,味道是酸甜苦混和很特別。

吃掉部分冰淇淋,就看到下層的吐司,麵包表面遍佈砂糖,似乎是沾上砂糖烤成的,喜愛脆口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這份蜜糖吐司要NT$320,即HK$90左右,明顯是二人份量,然而當中帶出了一個小問題,就是吃得不夠快的話,冰淇淋溶掉滲進吐司磚,於是讓其變軟影響口感,特別是下層的部分。

因為還有時間,在下多點了一杯「跳糖拿鐵」,就是爆炸糖Latte。雖然喝進爆炸糖在口部跳動感覺有趣,但因為實在太甜,影響了喝Latte時的味道,似是噱頭多一點。

兩個人吃了接近NT$800(單上未計跳糖拿鐵),老實說一點都不便宜,但如果香港有這個水準的蜜糖吐司,在下也會有興趣付出相同的價錢去吃。

在光顧莫凡彼之後數天,在下終於有機會試 Dazzling Cafe,詳細的內容將在之後的遊記送上,這裡簡單講講在下對兩家蜜糖吐司的吃後感和比較。

吐司方面 Movenpick 是沾砂糖即烤,有顆粒感但易受冰淇淋溶化的影響,相反 Dazzling 的吐司是先塗奶油烤過後再沾糖粉,同樣是脆但更香。

Movenpick 的冰淇淋和奶油感覺較軟,比起 Dazzling 的較硬和挺身,在下愛 Movenpick 多一點。

Movenpick NT$320有兩球冰淇淋抵吃一點,而且中間切開旋轉的賣相出色,但也是因為分了兩層兼有兩球冰淇淋的關係,吃慢一點都會讓吐司滲入溶掉的冰淇淋影響口感。

整體來說,兩家都各有特色,看你的個人喜好。你又喜歡哪裡的蜜糖吐司?

下期預告:

台灣可說是素食者的天堂,不只素食者多,素食店更多,當中有很多別具特色的餐廳。下期介紹以法國菜包裝的名店,新米蘭蔬食「舒果」,看看以四百多台幣吃素菜可以有多精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95  |   文章分類: 台灣,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