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博覽 2012 開餐記


Share


昨天前往香港美食博覽 2012,回來後發現自己兩年前也有寫過入場開餐的經歷,今年再接再厲,和大家分享在場內四小時的感受。例如有什麼好吃抵買,花絮照片,尊貴美食區是否值得去等等內容,一起進來討論分享彼此的收穫吧!


今年入場頗即興,因為之前朋友說有贈券在下也沒有刻意去拿,反正只是數十元就不要欠人情了。是日在下買了連尊貴美食區的套票,每張$40,到底和$25的普通入場券比較,這額外的$15是否值?稍後分享。

進場後在下先放棄1樓的大展館而直上三樓,是日星期六下午,如圖所見人頭湧湧,但還算可行,不似兩年前去人逼人會發生踩人事件似的。

第一件出手的貨品是圖中的蘋果乾,在下兩天前才在卓悅的一生良品買了右邊的小包裝,$17.9六包,現場是$15便宜了一點,反正很輕就先入手了。

旁邊有冰乾的生果,試吃後覺得桃味道不錯,草莓就有點酸,於是就買了桃味。

熟食檔是在下入場的主力目標,而且是平時在街邊少機會找到的,所以咖哩魚蛋就免,圖中的帆立貝就即時入手。

還有圖中的焗帶子,翻看兩年前的文章也有吃這個,是在下的指定食品!$10兩隻真的沒理由不出手,每次出爐都很快被人掃清。

路過看見香港郵政,看似和美食展風馬牛不相及,但讓大家掃貨後不用抬直接寄回家,是一流的配套,也適合代朋友買貨,現場所見還不少人光顧。

「意大利意粉」,全寫是不是「意大利意大利粉」?估計店家這樣寫是為了突出原產地是意大利,但未免搞笑。會不會有「法國法包」的出現?

兩年前吃過芝士蛋糕,今年來巧克力的,$18一件味道還可以,問題是店家沒有叉只有膠匙,蛋糕又雪得比較硬,吃的難度可想而知,最後在下使出絕技:用牙咬,來解決這個蛋糕。

在下一直都很喜歡圖中的Appletiser飲品,有葡萄及蘋果味,$18兩支,果味濃厚,個人推薦。

三樓行到盡頭是「尊貴美食區」,入口有職員把關要出示票尾才能進入,到底內裡有什麼乾坤?

這裡主打是酒類及高級食材,先看看有明太子飯團,但$20一個看似有點尊貴。

看到比較少見的無酒精葡萄酒,當中紅酒味道奇怪,白酒及汽酒就不錯,結果我們有光顧購買,$120一支。

高級食材有和牛,很多人排隊試吃,也有如圖中即煎羊架,看上去也很吸引。

另一邊有賣日本清酒的地方,種類很多,有些更是街外極少見的,然而在下反而對圖中這位朋友更大興趣。

這位日藉名廚杉內馨,是無線節目《星級廚房》的主持,也曾上過《美女廚房》當評判,這天我們購買了他的著作「日本料理的第一堂課」,原價$78特價$66,當然原作者在現場就要找他簽名和拍照了。

至於對「尊貴美食區」的感想,現場的高級食材如高牛、黑毛豬等,沒錯會比街外買便宜,但你也許要問問自己是否真的懂得煮,懂得吃。

另一主打是酒類,飲家可以換領酒杯一個,去現場不同的檔口試酒。現場還設有吐酒槽(真正的品酒是把葡萄酒喝進口腔,品嚐後吐出來不喝下肚),但因為設計及人多關係,吐酒槽看上去有點污穢倒胃口。

現場雖然人比外邊的人少一點,但環境不算很尊貴,一樣有食完又食伸手去搶的人。所以在下認為「尊貴美食區」是真正對高級食材及酒類很有要求,又有相關知識的人才值得入去,其他朋友大可以慳回這$15。

轉戰一樓的大館,熟悉的品牌一一出現,因為每年都是八月展開,月餅永遠都是兵家必爭之地。但在下今年十分忍手,就算東海堂拿AKB48小嶋陽菜PostCard作招徠在下也不為所動!

每年都會見到很多吸引的手拉車,今年的主角絕對是這個「北海道特選3.6牛乳」,設計非常醒目大勝傳統品牌的車!要得到就要買$360奶類製品才可以,想起拖著這個價值的奶行街也覺得重!

繼續吃吃吃,有$10三塊的魚餅,感覺還好。

現場有兩檔賣台灣的胡椒餅,這是義美的出品,$12一個,熱騰騰餡料豐富,值得一試。

附近有一家賣拉麵的舖頭,在攤位內即煮就像是Open Kitchen!但在下是個對拉麵很有要求的人,看到這個格局也不太想光顧。

轉去買北海道3.6牛奶製成的布甸試試,$20一個,超軟滑奶味香濃,還差點想多叫一個!

有另一家賣汽水的,有齊龍珠及超人系列,之前在下曾於一田百貨見過,但當時沒有「炒飯」那一款,不知道是否喝起來有炒飯味?(笑)

燒鵪鶉蛋是在下最愛美食之一,去台灣夜市必吃,現場也有,$12一串,味道還不錯。

現場熟食以鴻星最誇張,連龍蝦都有,$80一隻,$45半隻,但邊行邊吃龍蝦還真考功夫,在下寧願多付一點去酒樓坐低慢慢吃。

此外還有串燒,看上去感覺不太惹味,也就沒光顧了。

另一檔有抹茶雪糕,吸引了排隊長龍,$15一客抹茶味濃值得一試,但同店賣的抹茶紅豆特飲就很一般,建議大家吃雪糕就好。

就這樣完成了在下的四小時美食博覽行程,不知你在現場有什麼收穫?歡迎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88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