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感滿足 ~ Haagen-Dazs「Aloha! 仲夏歡聚之夜」


Share


早前收到通知說有這個博客活動,第一個想到的是,新浪香港終於為支持者搞活動了,第二個想到的是,和Haagen-Dazs合作,有眼光!

在下是稀有的「愛甜男生」之一,雪糕當然是其中一項,都不知道幫趁了銅鑼灣世貿對面那間Haagen-Dazs專門店幾多次了,可以歸入粉絲類。

而這個活動到底有什麼玩,有什麼吃?等在下用精美的照片引誘大家來流口水吧……

 

在下所知活動辦兩場,第一場太早在下未放工,所以就參加了第二場 8:30。去到時,在下的BLOG旁邊竟然有個剔號,到底是誰假扮在下去報到呢?XD

接待人員問在下是BLOG還是VIP,讓在下知道原來這一晚不是純粹的Blogger聚會,而在下被安排去二號桌,看旁邊的人Label上都是寫全名,不似是網友,看來就是那些傳說中的VIP吧!

稍為出外拍兩張照,順道看看有什麼熟人,頂多只認得幾張臉,絕不是平時去Blogger活動的那些慣常面孔,這是好事,找多些新人參加,才能夠把產品訊息傳開去不同的圈子吧!

因為在下其實算是遲到,所以不久就正式開場,主持人的表現讓在下印象深刻(職業病的關係吧!),聲音夠響,用詞生鬼,也懂基本的搞氣氛方法,所以在下一開始就懷疑他是Haagen-Dazs請來客串的職業司儀!

大會安排了兩個遊戲,第一個名為「嚐.透心涼滋味」,其實就是朦眼試雪糕,在下還以為只有《神之水滴》的紅酒世界才會有朦瓶試飲這些玩意呢!

在下因為活動開始時多口回應了司儀幾句,自然地被同桌的人推舉成為了代表,做第一個試吃的人,要戴上一個小熊的眼罩,幸好我們那張桌其他人看來不愛拍照…

是旁邊的太太餵在下吃,第一口吃不出是什麼味道,而第二口吃到原粒士多啤梨就確定了。遊戲是鬥快的,看來能不能在第一口就送上有果肉的雪糕是關鍵!

之後的都是大路的味道,例如比利時朱古力和雲呢拿等,於是在下就估,一定會有綠茶味,接著下一輪真的看到綠色的雪糕出現!真是「一講曹操曹操就到」,看來同桌那男生因為之前我們就是聊綠茶雪糕,所以極快就舉手作答,取得分數。

而同時間司儀也有解釋Haagen-Dazs雪糕的用料,例如士多啤梨怎樣精心挑選品種,雲呢拿要用非洲馬達加斯卡的,綠茶粉要用最幼細,0.003mm的(在下即場說這數字很曖昧!)等等,對於我們男生來說,是將來和女生一起食雪糕之時,扮知識廣博的好資料,受教了!

因為在下是第一個玩,於是有兩次試食的機會,最後一輪是冧酒提子,很可惜在下又是未能第一口就吃到提子所以不夠快。聽說提子是要浸在酒中40天才用的呢!果然就是高級的雪糕。

第二個遊戲叫「完美雪糕 Mix & Match」,大會給每桌一些卡,鬥快舉起正確答案。基本上大家都懂得秘訣,就是先偷看卡,然後司儀一講問題就即舉正確的答案,而在這一關我們也取得一次勝利。

這部分因為是純粹遊戲沒有試食,就只有司儀努力用言語解釋,重點是帶出Haagen-Dazs的三大特點:

1. 用100%新鮮忌廉,所以更滑(當然是更肥,但,怕肥就不要吃雪糕啦!)
2. 雪糕只含約20%空氣,所以口感豐富,相反一般的雪糕品牌空氣含量高達50%
3. 全部真材實料,不用穩定劑,改用雞蛋黃,也不含人造色素,所以士多啤梨雪糕是白色不是粉紅色

其實在下想,這部分如果可以拿其他品牌的雪糕來試吃比較,我們會更印象深刻,反正Haagen-Dazs的雪糕是真材實料,例如拿些螢光粉紅的雪糕來,應該比起純粹遊戲會有更震撼的效果,讓人更喜歡Haagen-Dazs!

在下那桌最終也只排第二,決出冠軍後也就頒獎,冠軍桌可以每人得到一個Haagen-Dazs的Cushion,而此時鄰桌沒得獎的人知道禮物是這個的時候,是大力拍掌並大聲說好!這個耐人尋味的反應就留給大家思考了。

之後就是Haagen-Dazs總廚即席分享製作雪糕甜品心得及示範。其實以前在下心中,雪糕就只有「筆」出來這個步驟,的確是因為幫趁Haagen-Dazs的Cafe讓在下初次知道原來雪糕是可以成為一碟精緻美食,有大師傅出馬自然要留意了。


在下是不懂烹飪的,所以對於他的心得也不大聽得明白,只知道是加了全脂牛油讓煮出來更香。這一天他來個「酒煮雜莓」,既然用得酒就自然會表演落酒然後放火的場面。雖然在下於鐵板燒及西餐見過N次,但這技倆還是百分百搶收視的,非常適合在這場合使出,而在下早就開了連環快拍捕捉了。

師傳煮完,這一碟就成為拍攝的對象,如果有得試食就更好啦,反正那些雜莓,要分一人一顆也可以,有得吃相信會讓大家更難忘。

不過司儀接著說Haagen-Dazs將在銅鑼灣皇室堡開新的Cafe,到時就可以吃到這個了。終於銅鑼灣區再開Haagen-Dazs真令人感動,自世貿對面那間結束營業後,一直都感到遺憾呢!

而到了這裡,就到茶點招待的時間,有圖中的酥餅,還有一些甜點。在下經常吃甜品自助餐,最喜歡COVA的原因就是因為有鹹點,可以中和一下甜味,而是日主打是雪糕和雪糕打成的特飲,如果茶點多點鹹的東西,相信可以更刺激大家的味蕾,更能好好感受Haagan-Dazs的味道呢!

而我們入場時有點一杯特飲,在此時就開始陸續送上,總共有四款,在下飲的是綠茶,原因是同桌的人都點了其他只沒點這個,為了拍照的理由,所以就點了,反正在下本身對綠茶有愛。

感覺是一貫Haagen-Dazs的高水準,香滑清新,但不知是否因為之前吃了太多甜的東西,總覺得味道不夠濃,也許下次去試的時候再下評語了。

在下當然沒有機會試其他三款,只有拍照了,是旁邊兩夫婦試了藍色的那杯,覺得又鹹又甜很有趣,開頭我們還以為裡面有鹹柑桔!而結果抓住侍應來問,原來那是藍色的糖水加夏威夷果仁而成,果然是有趣的組合!

最後就是派發紀念品,在下去過不少博客活動,如此大型和多人的,通常禮品都會很普通,但今次在下不得不讚Haagen-Dazs的誠意。保溫杯實用,叉匙套裝精美,雪糕券更加是人見人要!

在下於微博發了這紀念品的照片後,迅間已經收到大量的「搶奪要求」,證明了這些禮品的精彩度!其實,禮品最重要真的是實用,這一次Haagen-Dazs是完美的示範。

臨走前,在下捉住了司儀,問他是Haagen-Dazs的職員還是外援,這位Lawrence原來真的是Haagen-Dazs的人!看來他應該是有很多這方面的經驗了,事實上以在下見過產品公司派出來的主持大員來說,他的表現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了,期待日後再有機會見到他的風采,再向他請教一下做司儀的心得。

寫了這麼多的精彩之處,最後在下也稍為講講,可以讓這個博客聚會更成功的小意見:

1. VIP和Blogger如果可能,可以分開辦,因為全Blogger的聚會,大家有共同話題,易讓現場氣氛熱烈起來,有不認識的VIP在就較難
2. 人數可以少一些,在下幸運被安排在前排沒問題,後排的參加者要看大師傅的表演和拍照就似乎稍有困難了
3. 似乎有不少參加者是怕拿大件的獎品…
4. 茶點可以多加留意甜鹹的比例,讓參加者的味蕾平衡一下

而整體來說,這是一個愉快的經歷,是成功的活動,特別是司儀及紀念品方面更加是接近滿分,加上Haagan-Dazs本來就高水準的雪糕試食,十分令人難忘,期待再有機會參加將來同類型的活動!

P.S. 翻查資料,原來「Haagen-Dazs」是一個地道的美國品牌,名字看上去似北歐文字,實際上當地並無此字,只是創辦人因為北歐奶類產品優秀,想給人一個正面的形象而已,哈!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56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試菜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