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ER BEAT》第9話


Share


日期:2009/09/07
收視:15.0%
評分:8.5

無言感動中…

下集是不是大結局,本文有所啟示…..

在下還以為直輝會被菜月糾纏,但想不到他這樣直接地甩開她,多問兩句就直接閃人了。而在下本來也期待菜月會再留他,而結果都沒有,比在下想像中明快。

而更精彩的是那首Ballad版「一部與全部」原來副歌有升Key的部分,讓在下有更大的決心去找這首歌,如果大家找到的話請通知在下,謝謝!

火速的去到找莉子,又是超越了在下所想,而直輝吃那個燒焦French Toast,在下還以為直輝會忍著藍面而說好吃,像動畫一樣,哈!

然而這一段莉子的說話,明顯看出她對直輝欠缺了一點信心,也許是因為自信心不足吧?而直輝想吻她的時候電話響,又是一個五十年不變的橋段。

不要緊,打來的是菜月,她的說話簡直讓在下怒火中燒,怎會有這樣攻心計玩手段的女人?利用莉子「理論上在劈腿」的弱點來發動攻勢,而莉子的性格也肯定不會走出來高呼「我就是喜歡直輝」,結果就是隱藏在心裡。

直輝腦海浮現的是菜月的身影,或許有人會覺得直輝這樣很可惡,但在下卻完全理解那是正常的心態。和自己走了一大段人生路的人,那份「感情」是不能輕易否定的,但這樣並不代表他仍然愛菜月,他對菜月只是像家人般的關心而已。

緊張正經的氣氛一轉,麻衣和秀治向宇都宮解釋他們交往,在下覺得有點搞笑,特別是麻衣說「宇都宮先生你一個人也可以很好,但秀治他……」好像是在踩自己的男友了,哈!

之後麻衣直接問「基的疑惑」又是很搞笑,然而宇都宮說「有喜歡的女孩子,但她已經有男朋友」就即時讓在下閃過一個人選,和朋友MSN討論也認同……

他喜歡的,極有可能是菜月。

客觀條件很對,菜月和直輝一起了那麼久,而宇都宮也是喜歡了那個女孩很久,加上菜月有事都會找他,他作為「守護天使」的身份也很符合暗戀者會做的行為。

麻衣和「勤勞工作青年A」說的話,也顯出她對莉子這個朋友十分關心和了解,的確她是柔弱女生的最佳朋友,妳又有沒有?

之後直輝和莉子互相找不到對方通話也是意料中的橋段,然而在下覺得很有趣的是看到直輝給莉子的Email,當在下看到是1.5kg的時候就覺得好笑,而莉子看到對方胖了自己就算數不去減,在下笑了出來…看來二人拍拖,體重也要「互相勉勵」呢!

籃球部分繼續欠奉,唯一的安慰是五十嵐圭的出場吧?這樣看來,大結局他會和直輝對決……

一如之前所說,菜月有事就會找宇都宮去聊,她應該是很信任他,否則不可能把自己「腹黑」的一面全部告訴他了。雖然她說的話很毒,但在下覺得一個對愛情後悔的女生,扭曲到這樣去期望對方回到自己的身邊,也是可以理解的,如她所說,是已經不能控制自己的地步,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的實例?

電話終於接通,直輝買了「Four Seasons」的CD,聽完和莉子討論,在下覺得很值得大家學習。那不是純粹「投其所好」,而是「為了解對方而努力」,是很值得欣賞的,有幾多人做到,又有幾多人會欣賞?

接著是本集第一個高潮,在下本來以為菜月還會多搞手段,想不到這樣快就直接攤牌,和莉子正面交鋒。這時菜月的咀臉的確是非常的乞人憎,讓在下更進一步肯定相武紗季的表現真的非常出色,正如港劇中,做奸角做到出街都被師奶罵,就是奪獎上位的時候….

但放下憎恨,菜月的話未嘗沒有道理,她想直輝腳踏實地也不是錯,現實生活中追求不到理想而潦倒一生的人比比皆是,而她說直輝和莉子是逃避現實也不見得是廢話。如果這不是日劇,莉子未必那麼容易遇到伯樂,直輝也未必可以投出Buzzer Beater,只能活在夢想之中。

到這裡,在下又變得有點同情菜月,在劇中當然是莉子較多人支持,但現實生活中,菜月的那一套可能真的才是對直輝最好的模式,不知道大家又怎樣想呢?

麻衣的出現打斷了現況,而在下突然想到,其實菜月和麻衣是很相似的人,都是外剛內柔,如果二人對抗起來應該會很精彩,但看來不會有這樣的情況吧。

至於代代木的挑釁就有點多餘了,雖然他潛在要向直輝報復的心理,但此舉還真的有點幼稚,看來是為了二人開打再帶來之後的發展吧?

秀治的亂說話,雖然他不知道直輝和莉子已經開始,但他是曾經和麻衣一起看過他們二人曖昧的行為,怎可能這樣肆無忌憚的說呢?不是他有問題就是劇本有問題…

而直輝對宇都宮說的話也解釋了,其實直輝是倚賴了菜月,要感激她,才會「感情用事」而出手打代代木,就像是家人被欺負要代出頭一樣,希望大家也體諒了解直輝的想法吧,一個長情專一的男人,才會做這樣的事。

很快就輪到莉子出手,的確直輝是有隱瞞,但不想告訴她然後讓她介意,正正在下也有相同的想法。而相反,在這段對話中,莉子明顯地流露出她的不成熟,沒有深究直輝的心情,就把問題推到他身上,而她進一步說菜月壞話更加是大錯特錯。

每個人都有過去,有曾經喜歡的人,如果大插對方的前度愛人,一來有損自己的風度,二來否定了對方過往的選擇,怎看都不是好事。而在下覺得莉子會這樣做,是因為她的自信心不足,多點自信的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愛的人,不受菜月的言語影響,就不會變成這樣吧?

這是一直覺得莉子很完美,但到了這裡也不得不說她也有缺憾,但對於一個24歲又沒有太多拍拖經的女生來說也是正常,希望她會改進吧!或許女生們,妳們會有不同的想法覺得是直輝有問題,如果是這樣,留言告訴在下吧!

緊接是第二個高潮,菜月再度向直輝表示想復合,然而直輝卻這樣對她說:

「我很感謝你,多得你讓我經歷了很多事,有難受的,也有快樂的,可是,我要走我自己的路了」

直輝說最後一句的時候,在下無言地感動了。

至此,在下徹底地成為了直輝派,原因,盡在不言中。

一如在下之前所料,菜月是第一波攻擊,第二波一定是川崎,果然一波剛平一波又起。

當莉子再一次說出她喜歡直輝及交還戒指之時,川崎還要說「我不接受,為什麼不選我而要選直輝」,這一刻在下真的覺得他有點討厭,太冥頑不靈了。

幸而他也終於覺悟,說出只要莉子幸福就好的話,這一刻在下突然發現,川崎這番話其實和直輝對菜月說的是一樣,然而就在這刻,缺乏信心的莉子在他面前崩潰,讓他再度有機可乘了。

這不是川崎的錯,莉子也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只能說是命運弄人吧!換了在下是川崎也一定毫無猶豫擁抱她。

只是,下一集的開始,會不會是超老套的直輝撞見他們?


在下寫這一篇文的時候,開了MSN,同時間有四個朋友追問在下是否看了最新一集,還叫在下快點寫完評論放上BLOG。

她們都是此劇的忠實支持者,為什麼?因為她們都對此劇有超級共鳴。

有一個朋友,曾經為了支持心中的直輝,而彈琴給對方聽。

有一個朋友,曾經為了讓心中的直輝知道自己的心意,不顧一切的擁抱對方。

相信還有很多很多人都有相似的經歷,在下相信這些人都會像在下的朋友那樣,對此劇著迷。

而在下再一次肯定,此劇的成功,就是因為這樣。很平凡但很真實,大家可以輕易把自己的過去投射進劇中的角色,從而有無限共鳴而感動。

在下看日劇以來,從未試過有這麼多的朋友會主動和在下於MSN、Email、Facebook討論劇情,關心在下是否看了最新一集,就算是《求婚大作戰》也沒有這個威力。

看來是因為《求婚大作戰》的共鳴對象基本上只限男生,而《BUZZER BEAT》就「男女通殺」。

或許,不覺得此劇好看的朋友,有可能是因為過去的人生沒有像劇中人物的經歷吧?因為在下認識的朋友中,有相似愛情經歷的人都已經紛紛中此劇的毒。

當然不喜歡此劇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以上只是其中一個猜測,只想說,如果你身邊的朋友,有和此劇任何一個角色類似的遭遇,請你向他推薦此劇。

而在下對上矢直輝的共鳴感,更勝岩瀨健。

另,在此對各位留言的朋友抱歉,在下一直未有時間逐個回覆,但在下是有全部看過的,對於大家認真的回答在下提出的問題,在此很感動,也會好好參考大家的意見的,敬請繼續支持!


下一集,莉子對直輝說再見,應該是為了之後的復合吧?

直輝決定去做手術,應該是為了之後的終極一戰吧?

而莉子的狂奔,是因為重新了解自己的最愛是誰?

下一集寫明是「最終章」,很多人以為是最後一集。

但其實,「最終章」不一定等於「最終話」或「最終回」。

木村《華麗一族》的「最終章」,就是第九話 + 第十話,「章」是可以包含複數的「話」。

而《BUZZER BEAT》到底有幾多集?就等莉子為大家啟示一下吧!

圖片來源:北川景子Official B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