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實實 VS 小白臉


Share


在下於《落車解毒秘笈》身體篇中,提及曬太陽是落車的一大重點。

經過了秋冬,在下的膚色也自然地變白,而今天中午看到好陽光,就決定去樓下泳池一曬。

還是五月初,天氣還是乍暖還寒,所以泳池也沒有多少人幫趁,整個中午時段計在下也只是有三人出現。

因為水一定冷,所以今天完全沒有下水,只是在池邊架起兩張椅半躺,拿了一整份報紙和一本雜誌在看。

往年在下去泳池基本上穿上泳褲就行,今年就決定再多一點保護,先在臉上塗上SPF 15的Lotion,再拿了太陽眼鏡才出門。很明顯經過了一年,在下的護膚意識又提高了,看來找天要去買一樽防曬露去塗在身上呢!

就這樣坐了個半小時,難得的是五月初的陽光也不錯,曬完後身體也有出汗,回家洗一個澡,非常清爽,如果有跳下水去游相信會更舒服,哈!

而在雜誌上,剛好看到一段和「草食男」有關的報導,提及在日本,草食男帶來的商機無窮。

草食男的其中一個特點,是走向中性,和女性一樣注意自己的外表儀容,漸漸捨得在護膚潔淨上花錢。

在日本,男士的護膚市場只是女性的2%而已,但在年青的白領階層中,男士會購買這方面的產品的比率,上升速度驚人。由於女性的市場一早就已經飽和,最多只是互搶客人,故此開拓男性這個新市場就成為了一眾美容產品公司的重點計劃。

文中提到,例如Gatsby用上了木村拓哉,UNO用上了小田切讓,都是讓他們以「草食男」的姿態,吸引更多的男性進入這個市場,讓他們成為消費新力軍。

以這一點看來,在下於這方面還真草食呢!現在買這些產品,計起來每年都有花上兩三千元,不過明顯地香港這方面是比較落後的,同樣是草食男,香港男生比較多只是內在的草食,而未去到像日本的表面化。

這沒辦法,社會風氣使然,在下只是提出有什麼護膚品牌好,就已經會得到大量朋友「姿整」的回應,既然是這樣的食古不化,要做他們的生意還真困難。

說回曬黑,也有朋友說,現在時興中性小白臉,女性皆為此而迷倒,那有為什麼要曬黑呢?

讓在下提出兩點去反駁「不需曬黑」的說法:

1. 女性年齡層面和要求

小白臉如吳尊,吸引的大部分都是小女生,你要找的對象是十八廿二嗎?女生十八廿二的時候想和白馬王子拍拖很正常,但只要到廿三四歲,踏入社會,就會知道什麼是現實,她們就會明白,小白臉的白馬王子,只是夢想,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用來發綺夢還可,用來當男朋友或者丈夫就不行

以在下身邊進行過的統計,廿四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對於古天樂的喜愛程度,是遠超吳尊及王力宏的,可見小白臉只是少女綺夢的對象,所以要找女友的話,現實一點吧。

2. 小白臉需要很高的天資

小白臉,首要的條件不是白,而是五官精緻,現時出名的小白臉,由吳尊到王力宏甚至是香港的陳鍵鋒,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男生女相」,五官精緻得如女生,所以他們像女生般走美白的路線會為人接受。

如果你認為「走小白臉路線很好不用曬黑」,那你是否覺得你擁有如上述藝人的「天生麗質」?如果沒有的話真的建議你不要自曝其短。女人有「一白遮三醜」,男人卻是「一黑遮三醜」,外表黑黑實實的,帶給人健康活力的形象,還可以殺出一條血路,如果其貌不揚還要走小白臉路線,實在看不出女生會Buy你的什麼。

事實上,五官精緻的男人,走白或黑的路線都會出色,看看近期電影《神槍手》,黃曉明和陳冠希這兩個本來是小白臉的,黑黑實實的形象也叫女生尖叫,相反如果你叫任賢齊走小白臉路線就一定死得,黑實的路線才能為他帶來市場。但

所以,如果沒有明星臉的話,走黑實的路線是絕對比做小白臉更保險更容易為人受落。故此曬黑對男生的形象來說,是無往而不利的。有機會的話,一起擁抱陽光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53  |   文章分類: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