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GAME》#01 「8小時內和妻子成功離婚,1億圓」


Share


日期:2009/04/23
收視:5.1%
評分:7.0

對於這個有關愛情的遊戲有點期待,於是看了這一部深夜日劇的第一集。

可惜,是比想像中失望。

和預告一樣,是「完成了某項愛情任務之後,就可以獲得1億圓」的玩法。由於這劇只有40分鐘,所以很快就進入狀況。

遊戲的主持是氷室冴(釈由美子),時間關係,沒有交待她是什麼組織的人,就是拿著一億圓出現在目標人物滝沢光一(塩谷瞬)眼前,引誘他入局。

光一看來是一個很受女性歡迎的男人,有錢有地位,而冰室就以「有賺不蝕」的情況,成功讓他參加,而他自以為妻子滝沢由布子(北川弘美)事事順從他,以為用簡單的哄騙就可以讓她離婚。

但意外地,妻子卻說她早就知道他在外面有很多女人,對此沒有所謂,就是死也不會離婚。而之後就慢慢浮現出驚人的真相!

為不影響大家看的興緻,暫時不在此寫下真相為何,但在下覺得,那個真相還真的是匪夷所思,不是驚人,只覺得是奇怪、超現實、變態,看完會覺得心寒,但不覺得很精彩,就像是看奇幻劇一樣。

這個奇幻的佈局,目的看來是讓觀眾「看到愛的陰暗面,再被愛這怪物吞噬,然後從中找到真愛的所在」,但由於劇的時間太短,完全不足夠讓在下投入於這個反思,結果是「看完就算」的感覺。

釈由美子的主持角色,冷艷有餘,但感覺智慧不足,是裝出了很酷的感覺,但說那些真理之時卻不感到很有說服力,只是中規中距的表現,比較難頂的是最後「Love Game Over」的耍帥,有沒有這需要?

劇本的設定,怎看都很像「LIAR GAME」,而當中時間倒數的設定又很像《Loss:Time:Life》,但換上了愛情的包裝,並非LIAR GAME的鬥智鬥力,變成了「奇幻愛情世界」,加上讓觀眾反思能力不足,故此並非在下想像中那樣出色。

深夜日劇經常會拿人性來作題材,個人認為《LOVE GAME》是一個新的嘗試,但暫時看上去這實驗並未成功,尚可一看,但對在下來說追看下去的動力有點不足,要看人性的話,《THE QUIZ SHOW》強勁得多了。

而且看字幕組製作的速度奇慢,還有大量錯漏的情況,看來字幕組也不是太有心機去做這一部。低收視,少人支持,劇本身又不是太出色,得到這樣的對待也很正常。

如果大家對於奇幻的愛情故事有興趣的話,也是尚可一看之選,第二集的Mission是「一星期內結婚」,第三集是「12小時內搶奪明日結婚的朋友的未婚夫」,看上去很震撼,到底是否精彩?還真難說…..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