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高田馬場:遊食三昧居酒屋 (65分),年輕新派新奇


Share


和朋友在附近逛,既然是地膽就當然由對方決定吃什麼,於是就決定去這一間小店吃。

位於一間大樓之上,不是街舖,像是樓上Cafe,如果是遊客像在下自己一人就一定不會上去,就當作是體驗當地年輕平民的生活吧!

店位於車站行兩分鐘的花川大樓6/F,而該大廈的2/F是香港人頗熟悉的「笑笑」。

雖然說是居酒屋,門口已經看到有煙賣有任飲放題,但和在下心目中想到的居酒屋感覺很不同。

一直覺得日本的居酒屋應該是很黑很舊,有不少中年大叔在對飲之類,但這一間感覺上很新派,裝修簡潔,有點像日式西餐廳。

特別之處在於點菜系統是全電腦化,顧客只需要在螢幕上按來按去,就可以看到食物飲品的賣相及Order,十分方便,也很好玩,順手學習一些食物的日文。

先來兩杯柚子梅酒及柚子Calpris,味道很好,有少少酒但又不濃。

這是小小的前菜,應該是蘿蔔泥及其他材料做成的,很精緻,也不難吃。

接著是主菜之一,酸辣雞扒,結果是酸而不辣,十分開胃。

然後是照燒魷魚筒,還可以,如果汁多一點會更好。

最有趣的還是這個Pizza,我們是在Menu中看到這長形Pizza賣相特別,故此才Order的,而我們選擇了這個咖哩牛肉味,是薄脆批,味道OK,當作是伴酒小吃也不錯。

兩個人吃三道菜也著實差不多,而大家聊天討論之際很快就飲完第一Round的飲品,於是再叫第二Round。

在下於電腦螢幕看到這一杯寶藍色的,十分吸引視線,理論上在下在香港就一定不會叫,因為九成是藥水味,但到了日本就決定轄出去,幸好也尚可以,不難飲。

而朋友的這一杯好像是奇異果乳酸似的東西,也不知道什麼味道了。

事實上這些地方主要是給年輕人聚腳聊天的地方,比起一般的Family Restaurant價錢高一些,有酒飲而已,在香港來說真的就像是有酒牌的樓上Cafe級數。

不過看到四周年輕男女的打扮,就和香港的樓上Cafe有天淵之別,為什麼在東京有八成的男女生都可以用「型」來形容?在下一晚就見到兩個穿背心而襯得很好看的男生,而同時間在香港在下還是被朋友認為是在扮Waiter或者桌球Marker…

有時真的覺得,服裝潮流上,東京才是在下應該待的地方。在下自問距離真正的型還有很遠的路,但起碼在東京隨時隨地都有值得參考的對象,在香港,太難了。

而和朋友的聊天也十分愉快,相討了之後的行程如何,就這樣很快就過了兩個多小時。埋單好像是每人2000Yen左右,可以接受吧。

食物水準一般,不是追求最佳飲食的地方,但作為聊天的場所就很不錯,如果你是去日本找朋友的話,可以考慮這系列的店。

劍心評分

食物:60 (不過不失)
環境:75 (輕鬆闊落,自動點菜系統加分)
價錢:70 (可以接受)
整體:65 (年輕人聊天飲酒不錯去處)

遊食三昧 NIJYU-MARU 高田馬場駅前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4-8-7 花川ビル6F
電話:03-5338-6901
休日:年中無休
時間:17:00~翌5:00

網址:http://r.gnavi.co.jp/g086276/

下回預告:

吃完,夜逛高田馬場。

走進さかえ通り看夜店,走進Family Restaurant再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30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