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生去打扮 ~ 上身篇


Share


 

在下於BLOG中都多次說過,近年在銳意改變形象。

一直都是說有這件事,但到底怎樣改變?過程是怎樣的?在此略略分享一下。

先講上身。

以前的在下,一年四季就是十件八件衣服輪流穿,不會主動買衣服,最初是媽媽買,之後是女友強逼去買,從來沒有主見。

而這些衣服,一穿就是幾年,穿到殘為止,現在想起都覺得恐怖。而在下那時的價值觀,是「一件T-Shirt不應該超過100元」,死未。

年多前,因為鼓氣勇氣買了一個Burberry Black Label公事包,成功打破了那個價值觀,因為覺得沒理由用幾十元的殘舊衣服去襯這個袋,嚇死人。

於是開始是去大牌子的連鎖店買,例奴FCUK、ZARA、indu homme之類,再加上幾年前已經有買開的Chevignon及Bauhaus,本來都不便宜,而最大問題是覺得可以選擇的款式太少。

大半年前,開始買JOKER看,看到雜誌中的穿衣配搭很不錯,於是嘗試去找。當然不是根據書中所記載的名店去買,而是轉戰出入口店。

出入口店,在下主力去加連威老道及灣仔電車路一帶。看過雜誌,覺得那件T-Shirt好看,就會記在腦海,去到出入口店就以前為線索,進行尋寶遊戲。

有去過的都知,出入口店的衣服款式超多,大型的只是T-Shirt也有上千款,故此真的要慢慢的找。找多兩次,就覺得很有樂趣,發現到和腦海中型像接近的衣服會很高興。

完全想像不到,自己幾年前會把這些店視為透明,幾年後會不介意在這些全場95%都是女生的地方進行大作戰。

這個夏天,購入了廿多件T-Shirt,價錢由五十多至一百多,真的非常抵,連鎖店的基本都要接近二百元吧,而且不可能有那麼多款式。

然而,一直詢問朋友,特別是女生的意見,很多都說在下穿T-Shirt不及穿恤衫好看,部分就說兩者都沒太大分別,而就從來沒有人完全支持T-Shirt。

可能在下的外表怎看都是斯文的那一類,怎樣裝狂野弄型格,都給一張臉出賣了。而且冬意漸隆,T-Shirt加外套已經抵擋不了北風,故此把心一橫,大手購入恤衫!

在下以前是不大喜歡穿恤衫的,看衣櫃,只有上班用的淨色,還要是Crocodile、G2000的大路款式,正經有餘型格不足。去年冬天,在R:fm2、TCNY、FCUK添置了一些有Design有Detail位的恤衫,但結果還是比較適合上班穿的款式。

從JOKER學會了Layer穿法,就是T-Shirt+恤衫+外套三層,恤衫和外套都打開不扣鈕,形成了幾個Layer,看上去是休閒的型格,有必要時又可以把恤衫的鈕扣上變成斯文模式,於是就鎖定了走這個路線。

而要做出這個效果,當然不可能用上班穿的恤衫,看雜誌,多數是用直紋及格仔的恤衫,問題就來了。

在下多年來,一直都只會穿淨色的恤衫,直紋的還可以接受,但對於格仔恤衫卻是抱抗拒的態度,是在下兩大最不想穿的衣款之一(另一是Polo),總之就覺得不好看。

但,看到雜誌上的模特兒穿起來又很有型,漸漸就被同化,直紋在半年前已經買了一些,而近期,終於戰勝了心魔,一口氣購入了三件格仔恤衫。

穿上身,已經沒有反感,而且很配合在下一直愛穿的西裝款外套,夏天買的T-Shirt又繼續用得著,一舉三得,於是一個新的形象誕生了。

而代價也非常便宜,圖中那七件衣服,還不用$800,在大牌子店大概只能買兩件吧,十分滿足。

至於外套,因為打算穿比較長的時間,都會在大型服裝店買,貴是貴了一些,但質料比較好。深色的西裝褸及型格外套都有了,現在欠缺的是一件淺色的外套,與及一件Trench Coat,因為穿藍色牛仔褲的時候,上身穿黑色外套會覺得有點頭重尾輕。

然而,不同型格的恤衫和外套,配搭上來也有很多學問。例如昨天暗格仔恤衫+比較正經的西裝外套,感覺就有點格格不入,應該配合輕便休閒的外套比較好。

大家對此有沒有意見?


在下自問在穿衣方面只是初學者,希望沒有在高人面前班門弄斧,如有高手指教,不勝感激。

下次再談下半身,包括褲、皮帶、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43  |   文章分類: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