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內的自助餐 ~ Mr. Steak Buffet a la minute


Share


收到一個就快要戒口的朋友的電話,說要在戒口之前暴吃一頓,而且她也是少數會在在下面前有飲食主見的食家,於是就應約,前去銅鑼灣這一家「Mr. Steak Buffet a la minute」。

看網上食評,好像還不錯,就即管去試一試,結果…

7時許到達,店內只有三成滿,似乎有點不妙。環境方面大概是四星級酒店的水準,而侍應也有差不多此水準,禮貌及服務都可以,以銅鑼灣鬧市來看算是不錯的。不理怎樣,先出去拿東西吃。

這是朋友的頭盤,刺身加生蠔。根據朋友的描述,生蠔很不錯,吃得出是海水味,反而在洲際酒店只是吃得出是鹹味。而在下看見,生蠔是即開即拿,可能因為人不多的關係,一個師傅就應付了所有客人的開蠔要求。

這是在下的第一碟。刺身是師傳切的,有三文魚、油甘魚、鯖魚等,新鮮度不錯,但當中鯖魚卻是非常的冰凍,好像是剛從雪房拿出來似的。蟹腳算是大隻,但完全沒有事前破開,結果在下要用鉗慢慢進行爆破,而且蟹殼很軟,到最後在下需要徒手去解決,非常辛苦麻煩,故此絕不試第二次。

接著是頭盤,全部都不過不失,是左手邊的鴨胸有點印象,其他的就在可吃可不吃之間。其實還有很多壽司,但在下沒打算吃就是了。

熱葷方面,基本上沒什麼驚喜。小籠包沒什麼汁,釀蟹蓋很乾身,還有西芹雞柳…最吸引的是Mr.Steak主打的牛肉,和其他自助餐不同,這裡有廚師即席煎扒,煎好後就切條,放出來給客人拿取。圖中最左下方的是燒羊脾,對上由左至右是安格斯牛扒、澳洲一口和牛、美國頂級西冷。比起酒店的燒牛肉好多了,特別是等廚師煎完之後即拿,味道非常不錯,喜愛牛的朋友是不容錯過的。

之後的一碟Encore了三種牛,還有燒蟹腳。不過蟹腳因為已經燒了好一段時間,不太熱,所以味道不是十分好。其實在那堆蟹腳未燒前,在下已經留意了很久,因為之前在會展吃過很好吃的燒蟹腳,值得排隊去試的質素,但這裡的蟹腳燒完就放在大後方,要客人問的時候師傅才會夾給客人,所以一時間也沒留意早已燒好。或許一燒完就吃會很好味,但似乎那裡的廚師沒打算把蟹腳放出來讓客人發現及夾取,最失敗的在這裡。

另一項燒的是蟹蓋,內有玉子、蟹肉、蟹籽、海草等等,味道可以,但不是太有特色。

來到了甜品,Tiramisu無論在芝士及酒方面都距離合格甚遠,芝士蛋糕不過不失,也是芝士不夠香濃軟滑所致。比較好的是正中間的Opera Cake,還有對上的杯裝朱古力慕絲。而左上角的焦糖燉蛋,與及旁邊的藍莓什麼的,就只能以難吃也形容。

最後就是紅豆Pancake,專人即整,尚算不錯,加上生果,就是在下全部所吃的,和其他自助餐相比,吃的份量實在是少了兩三成,這也顯出了這裡的問題所在。

總括來說,雖然店的環境及服務不錯,但食物的種類偏少,而且突出吸引的食物不多。要推介的只有那即煎的牛肉,但難道真的要吃完三大塊安格斯肉眼來回本?熱葷是水準之下,甜品更加是不合格,但埋單是每人$328,就覺得完全不值了,二百頭還差不多。

店內全晚都是三成滿,證明了在下對此店的批評不是亂來的。給多幾十元可以去Marriot食,不是要選擇這裡吧?

付得出$328,在下會推介大家去會展吃,地方環境再高一班,食物的種類及質素再高兩班。不過席間和朋友談起,還是覺得COVA最抵食。無敵的蛋糕陣加上不錯的小鹹點還只是每人$160,每個月去吃一次也不過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48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自助餐放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