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探2》Menu.2「狂吃意大利粉的人質」


Share


《美食偵探2》Menu.2「狂吃意大利粉的人質」

播映時間:2007年4月21日.晚上9時
 收視率:13.3%

福爾摩斯偵探社生意不佳,引起內部爭吵,而此時有人按門鐘,大家以為是生意的時候,卻來了一個持血刀的男子!於是聖也等全部變成了人質。

此時京子及五十嵐來到,了解事件後,召來大批警察封鎖現場,成為全國的焦點。

不過,偵探社內的眾人卻對這個匪徒全無戒心,視他如無物,一邊看電視又一邊想吃東西,搞得匪徒無所適從,結果他就說出了他只是剛好遇上意大利餐廳Vino的謀殺案,而不自覺地拿著兇器逃跑而已。

而聖也憑著匪徒一句「今天的肉醬意粉很難吃」,就斷定如果找出為什麼會難吃,就可以證明他的清白。而為了知道材料是什麼,他們找來金田一潛入兇案現場,了解是用什麼牌子的材料!再來他們更假扮綁匪,要警察送上這些食材!

材料到齊,偵探社眾人就和綁匪一起弄肉醬意粉,但弄出來卻是今天難吃的版本。而之後涼介的誤打誤撞,給聖也找出好吃和難吃之間的秘密!

知道綁匪是清白(?!)後,為了達成其的心願,他們巧施妙計把他運出現場,之後警方特種部隊攻入,結果當然是發現鬧劇一場!

最後,綁匪終於圓了心願,及後警察也找到了真正的兇手,而聖也他們就繼續和意粉搏鬥……


一看題目就知爆笑,而在下一邊打,一邊覺得故事很無聊,如果當正經故事看,實在會把螢幕打爛,看來在下還是集中在搞笑部分比較好。


聖也「拔刀」出鞘時,卻一肘批中涼介的頭……

今集最搞笑的還是聖也他們的「處變不驚」,有人在揮舞血刀,自稱剛從監獄出來,聖也仍然可以問「在監獄會吃到什麼菜?」,然後一起看著電視哈哈大笑,搞得匪徒十分無癮,就像漫畫一樣。

另外,室外的特種部隊如臨大敵重裝部署之時,室內的人卻在嘆肉醬意粉,又是極其搞笑的場面,但最抵死的還是作為「偽人質」的金田一因為被趕出去沒法吃意粉,就對警察說「我被虐待了」,教人忍不了笑。

當然,還有那個令人捧腹大笑的涼介面具…..

總之,就是在下一邊大叫「痴線」「低能」,又一邊笑著看的劇。但,可否稍為弄得正經有腦一些,不要那麼天馬行空?

今集似乎因為有匪徒在,大家都吃得不多,那些肉醬意粉只有9500卡路里,做35小時10分鐘瑜珈就可以消耗了,實在不多(?!)

好,東山紀之時間:

今集的冷知識,是意大利粉原來有600種以上,而用礦泉水來煮意粉是會更加好吃的。可惜,食物的鏡頭還是很少……

再來就是音樂,繼承上一輯,今輯還是繼續用古典音樂改編作BGM,因為用了在下喜愛的Four Seasons及Bolero作主打,還有很好的畫面音樂配合,故此還是覺得水準絕不比「交響」低。特別是某些地方用了Sharp Cut與及「卡式機冇電模式」,實在很過癮。

越來越喜歡片尾的主題曲,很有衝動去跟著一邊跳一邊唱,而據聞歌詞全部都是食材的名字,推出後絕對要找人翻譯!

明天晚上,就去吃肉醬意粉吧,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