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探2》Menu.1「秘製之拉麵調味品!」


Share


  

《美食偵探2》Menu.1「秘製之拉麵調味品!」

播映時間:2007年4月14日.晚上9時
 收視率:16.2%

美食偵探高野聖也(東山紀之)自解決了香港的事件後,周遊列國去解決一連串美食案件,卻因為一張紅月拉麵店半價券就被騙回日本橫濱…

回到福爾摩斯偵探社後,卻發現已經倒閉,失望的他去到紅月拉麵店,卻剛好遇上店主被殺,而殺人動機很可能是因為店內的秘製調味料,於是聖也四出去每間拉麵店吃拉麵,尋找那個秘方到底是什麼。

而聖也同時也前往拜訪野田涼介(森田剛),他離開後幹起健康飲品傳銷,卻被聖也用舌頭踢爆他在賣普通的糖水。另一方面聖也就找到出水京子(市川實日子),她開了料理班教烹飪,知道聖也在查案,她也回去幫忙煮拉麵去讓聖也試味。

聖也不斷跟涼介去吃東西,誤打誤撞下終於給他知道紅月的秘方材料是什麼,但此時神秘人出現,聖也欲以功夫對付,但對方拿出手槍,於是他就乖乖被擄走了。

京子和金田一在老闆的協助下查到聖也的下落,通知涼介,涼介幾經掙扎,終於決定單人匹馬前往營救,結果當然徒勞無功。

二人被困後,聖也終於發現綁匪的真正殺人原因是因為發售過期豬骨給拉麵店而被紅月店主發現。同時間綁匪在他們腳上倒入水泥,意圖把他們沉在東京灣。

聖也此時巧施妙計延遲了水泥的凝固,更趁機會讓吵架的涼介和京子和好。之後警方來到,綁匪意圖炸毀現場,千鈞一髮之際京子及金田一趕到,四人及時逃離爆炸現場。

回去後,四人終於冰釋所有前嫌,福爾摩斯偵探社於是重新成立,繼續查案!


本季日劇在下早就講明是「結婚VS美食」,在下對於兩大熱門結婚劇「求婚大作戰」及「不要開玩笑!」,不是不喜歡,只是對於美食更有興趣,故此決定挑「料理新鮮人」及「美食偵探2」來看。

和第一輯相同,都是故事次要,搞笑緊要的日劇,看得在下哈哈大笑,實在是尋求輕鬆娛樂的本季日劇首選,特別是近期在下工作繁多,用來調劑一下最好不過。

一開始聖也的幾個造型已經夠爆笑,然後因為一張半價券就在威尼斯跳落街渡,對船主說要去日本橫濱,哈哈!而聖也指定的「筷子出鞘」及「好吃!」,還有驚人的食量,也是健在。

而今集明顯他的趣怪表情多了不少,很難想像他是年近四十的大叔呢!特別是最後Ending他做回「少年隊」時候的歌舞表演,真的還有偶像風範!不過他正經時的智謀及運籌帷幄的帥氣,仍然是很吸引。

兩大配角,森田剛的涼介回復了靚仔,但還是那樣的魯莽,而市川實日子的京子就好像成長了一些,起碼覺得她的廚藝應該有進步!

另外京野琴美的小桃,照舊會張口大叫「Igarashi」,須賀健太的金田一也回復了原來比較可愛的樣子,在「我腳下的路」中他的形象實在差太遠了。

而劇中依然有不少不需要理由的搞笑場面,例如圖中的警匪槍戰,左方的匪徒躲在車後開槍很正常,但右邊的警察卻是站在車前還火?另外入到去貨倉,匪徒突然完全沒有槍械要徒手戰鬥,實在是太令人匪夷所思。

還有就是手無寸鐵,飲支健康飲品就獨闖龍潭的涼介,被匪徒輕易制服,也夠搞笑。用糖水解決水泥凝固危機看似很科學,但想起匪徒不知為什麼要勞師動眾灌水泥,而聖也又剛好有多一支糖水在身,就會覺得「搵戲來做」。

不過反正是搞笑劇,講句「有冇搞錯」就算,不去深究。輕輕鬆鬆的又一個小時。

今集的美食主題是「拉麵」,可惜聖也試拉麵的篇幅不多,讓在下沒辦法欣賞多款不同的拉麵,希望之後會多點美食登場吧!

官方計算,第一集聖也所吃的東西,總共是37364卡路里,等於玩騎馬機189小時又39分鐘的熱量……

最後要提的是,劇中聖也、涼介、金田一組成了組合「TRIO THE SHAKIN」,唱出拉丁曲風跳舞作品「愛的拿坡里麵」,作此劇的主題曲。這可是新舊J系偶像的搭擋,非常有趣,就算不看本劇,都一定要看看片尾的MTV,40歲+28歲+12歲,拿著食物在載歌載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