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森七菜出口夏希雙主演《舞伎家的料理人》是枝裕和當編劇及導演


Share


【日劇】01/07:森七菜出口夏希雙主演《舞伎家的料理人》(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小山愛子同名漫畫改編,2016年起在「週刊少年Sunday」連載,至今發行量突破200萬,2021年由NHK動畫化,今次則在Netflix真人化,並由國際級導演是枝裕和當編劇及執導。

故事講述野月季代(森七菜)和戶來堇(出口夏希)夢想成為舞伎,從青森來到京都的花街學藝,當中小堇因為非常自律和勤加練習,被譽為「百年一遇的逸材」備受期待,季代被指導者認為沒有舞伎的資質,但因為屋形(舞妓宿舍)的料理人病倒,季代有機會以她擅長的料理讓舞妓們得到滿足感,於是被任命為舞伎家的料理人,以美食支持著堇的舞伎之路。

其他角色包括常盤貴子演屋形的女將梓,蒔田彩珠演梓的女兒涼子,松坂慶子演上代女將千代,橋本愛演最人氣的藝妓百子,松岡茉優演和百子同期的藝妓吉乃,此外其他藝妓的角色將會以試鏡的方式選拔。

是枝裕和表示他曾多次到訪京都祇園,發現住在屋形的人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共同體,而整條街是以內線電話串聯起來的有機體,對此感到相當驚訝。這絕不只是舊時代及過去人物的故事,更可以成為疫情過後新生活型態的提示。此外劇中的佈景及美食還有演員的集體演出是這部作品的最大魅力,現在距離拍完還有一段時間,現在非常期待完成的那一天。

《舞伎家的料理人》2022年Netflix配信,全9話。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4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