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25:新垣結衣的錯Asahi生啤推出4天停售,鯛魚燒店公言偷工減料卻贏得客人支持,鮮榨橙汁自動販賣機大人氣,金毛尋回犬放下狗糧拿起濕紙巾主動協助媽媽打掃太乖,聰明狗狗「乘下巴」絕技了得成功


Share



【美食】疫情中禁酒食店以價值提升服務及超值放題成功集客 (片)

【美食】日本食店各出奇謀對抗禁酒!日本長期處於緊急事態宣言,飲食店酒類提供自肅,讓很多餐廳生意大跌,然而也有店在這個時候逆市生意爆升,7月才開業的「釜元たん米衛 恵比寿店」門口就出現長長人龍,原因是讓客人覺得價值提升的服務。

該店以提供比定食店更高的料理水準及店內氣氛為目標,客人點菜後就在他們面前烤肉及做釜炊飯有「LIVE感」,上菜時連鍋放在客人面前一直加熱的鐵板上,故此吃到最後肉都是又熱又柔軟的狀態,客人都表示既驚訝又高興。這裡的定食由2000円起,因為有以上的附加價值,連日大排長龍。

另一方面在橫濱一家居酒屋就以壽司放題作賣點,70分鐘可以任吃25種壽司,包括天然鰤魚及真鯛等高級魚,只需1980円,在過去兩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中一直提供,客人都讚新鮮又美味,成功集客。該店表示最初這樣做是因為魚市場沒有補助金,又因為飲食店休業而有很多剩貨,於是想到以放題來讓貨源流動,同時幫助市場的人。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叡山電鐵鞍馬線事隔14個月全線復活 貴船神社鞍馬寺再度直達 (片)

【交通】叡山電鐵鞍馬線事隔14個月全線復活!2020年7月京都大雨讓貴船神社附近出現山泥傾瀉,淹沒了叡山電鐵鞍馬線的路軌,讓市原站至鞍馬之間的長期停駛。經過14個月的修復,工程於8月完成,9月18日正式全線再通車。叡山電鐵社長表示對於能在秋天紅葉季節前可以復活感到很高興,大家之後可以再輕鬆地乘叡山電鐵去名勝的貴船神社及鞍馬寺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岸和田地車祭」熱血復活!高速甩尾過彎驚險刺激現場直擊 (片)

【活動】「岸和田地車祭」熱血復活!岸和田市位於關西機場附近,當地的「岸和田地車祭」是日本最熱血祭典之一,當中高潮的「曳行」有多部重4噸的「地車」由多人以人力拉動在市內行走,在街角不減速使出「甩尾過彎」,站在車頂的指揮者一邊跳躍呼喊,一邊保持平衡避免被拋落車,非常驚險刺激,吸引很多人前來欣賞。

去年這個「曳行」因為疫情而中止,但今年為了讓傳統繼承下去而復辦,但市政府及舉辦團體都公開呼籲大家「觀覽自肅」,但從影片所見觀眾一樣多,另外不是進行拉車等體力勞動的參加者也戴上口罩。來看看我們很久沒見的日本祭典現場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大原地區彼岸花盛放 逆光中火紅色花朵格外淒美 (片)

【景點】京都彼岸花火紅色盛放!彼岸花又稱為「曼珠沙華」,是日本夏末秋初盛放的花,傳說中開在前往黃泉的路上,故此在日本的花語是「悲傷的回憶」十分淒美。京都北部的大原地區是三千院、寂光院等名勝所在地,該處的田野及河邊彼岸花現已滿開,以逆光方式欣賞特別漂亮,加上野生動物及流水聲,是我們久違的日本鄉郊風景。明年我們有機會去欣賞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圖書館」率先直擊 文青又一必去朝聖地 (片)

【景點】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圖書館」率先直擊!該館原本是國際文學館,在東京早稻田大學校園內。因為村上春樹是早大畢業生,早前決定把該館改建,由日本頂尖建築師隈研吾以村上文學為形象重新設計,並由同為早大畢業生,UNIQLO母公司迅銷社長柳井正捐出12億円建成。

新館的最大賣點是村上春樹寄託及寄贈將1萬件珍藏,包括書藉手稿及唱片等,另外有重現村上書齋的角落,還有咖啡店等。9月22日村上到母校出席記者會,表示應該是他死後才建造的設施,在活著時完成讓他感到很緊張。「村上春樹圖書館」10月1日正式開放,入場免費,現時採用網上完全預約制。各位文青,未來去東京又一必去朝聖地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48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