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桂小五郎逃避新選組追殺所居京都「幾松」因疫情決定結業 (片)


Share


【社會】疫情再消滅名食店!京都鴨川旁的料亭「幾松」位於超過200年歷史的建築物內,幕末時代維新三傑之一的桂小五郎在被新選組追殺之時,和藝妓戀人幾松躲藏在這裡,最後二人成為夫婦,於是料亭就使用這段亂世之戀女主角的名字,也因為這段逸話,讓「幾松」成為國內外知名的老店,建築物本身也被日本政府認證為有形文化財產。

該店提供京都傳統有藝妓提供服務的宴會,在夏天也以河邊的「納涼床」而聞名,然而該店的關係者表示,因為疫情生意大減,已決定在短期內結業。當地人知道消息後,表示有知名度的店都要消失感到可惜,如此老店這樣簡單地就因為疫情而閉店實在意外,也有人認為這建築物就算不做料亭也可以其他方式活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3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