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首次避難訓練現場直擊!防犯10輛水浸報廢慘劇再發生 (片)


Share


【交通】新幹線首次避難訓練現場!2019年10月因為颱風關係,長野新幹線車輛基地被洪水淹沒,10輛新幹線水浸報廢,損失達150億円,震撼國內外(詳見下方連結)。為了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JR東日本已於今年5月在中心附近安裝感應器,雨量及河流水位超越危險水平就會發出警報。

9月29日該中心進行首次訓練,警報響起後列車司機到達,經過列車運行計劃改變及司機準備的確認,於警報發出後1小昨20分鐘1輛新幹線出發前往長野站避難。JR東日本表示預計10輛新幹線要全部避難需要約7小時,今後會加緊訓練。事實上去年10輛報廢新幹線有2輛屬於JR西日本,在今年9月初颱風吹襲九州時,也啟動了這警報,讓新幹線從福岡基地逃難至岡山及廣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8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