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第7話 (7.0分)


Share


終於一切落幕,岩谷回到辦公室,編輯部一同加班面對截稿,沒想到上回妄想只要不倫被告不丈夫就會回來的櫻庭和美(三倉茉奈),竟來到編輯部,企圖刺殺凱特。其實她觀點本來就有點問題,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也不意外,但這周刊的警備實在太弱了吧!

同仁終於發現後卻也不敢輕舉妄動,有點諷刺的是大家又職業病發,馬上開始錄影。同時尾高正好回編輯部,在和美痛下殺手之前,為凱特擋了一刀。多虧他,後續終於制伏了和美,兩人送醫。然後岩谷馬上更改了下期週刊的主題。有時候真不知道該佩服他們的工作盡責,還是要說他們冷血。

尾高替凱特檔這一刀,凱特自然心情複雜,其實筆者看了心情也是相當複雜。畫面上確實是他正好離得最近,不過兩人過去的交往關係眾人都知道,也聽聞凱特與野中分手的事情,實在很難讓人不聯想翩翩。

凱特原先想去探望尾高,卻與其妻擦肩而過,不曉得是否喚起了她的罪惡感?尾高的妻子感覺也還在狀況外且不疑有他,後續不曉得是否會發現?

另一個問題任務則是野中(重岡大毅),也許他是妒忌凱特跟尾高、也許他自己感覺被這兩人嘲笑或鄙視,總之他向其他報社爆料凱特父親是殺人犯乃十阿徹(小林薰)的事情。有這種前男友筆者真的為凱特感到悲哀。

也許,他多少也有點覺得自己藏不住這個秘密吧?他內心對殺人犯的恐懼、厭惡,驅使他想將一切公諸於眾。認為只要殺光殺人犯與犯罪者,世間的惡就會消失。這是野中的想法,也很天真,更是世間許多芸芸眾生的直觀思維。這是一種假正義與逃避,是只想要輕易解決事情的作法。可惜善惡從來不是這麼輕易的事情。

看預告感覺野中還會發現凱特與尾高不倫的事情?但他似乎又被打得哭倒在地?筆者知道他是推進劇情的人物,相信後續乃十阿徹的謎團也會由此強行解答,但真是不太想看到野中。

本集看到許多編輯部的危險與狀況,雖然整體還算有趣,但劇情推動上就顯得頗為鬆散,抓不到重點,並沒有上回那般精彩與吸引。感覺只是為了鋪陳後續所安插的一集過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