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就好的事》第7話 (7.0分)


Share


凱特與尾高確認了不倫關係,不過雙方心裡都存有罪惡感與猶豫。本集描寫不少周刊面臨的各種狀況,從組長生病、總編遭受攻擊,甚至最後凱特遇襲等,看到編輯部的艱辛與略嫌扭曲的文化,同時也讓本回劇情有些鬆散,感覺是為了鋪陳野中後續引起的波瀾而作出的劇情過渡。

作者:葉奶茶
收視:9.5%


劇 名: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狩山俊輔、塚本連平
監 製:西憲彥、小田玲奈、久保田充、大塚英治

音 樂:平野義久
主題歌:flumpool「素晴らしき嘘」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壁凱特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尾高由一郎 — 柄本佑
野中春樹 — 重岡大毅
岩谷進 — 佐佐木藏之介
乃十阿徹 — 小林薰
黑川正彥 — 山內圭哉
小野寺明人 — 今井隆文
倉橋朋美 — 小林喜名子
小泉愛花 — 關水渚
鮫島裕二 — 和田聰宏
佐藤幸彦 — 森田甘路
東山秀則 — 本多力
田淵隆太 — 粟島瑞丸
內山英嗣 — 今里真
市川武 — 澀谷謙人
木嶋涼太 — 永野宗典
福西彰 — 淵野右登
小林英明 — 岡部尚
柴崎.ウッディ.健太 — 渡邊邦斗
里見花乃 — 宮寺智子
大久保大介 — 鳥居功太郎
佐久間ゆみ — 水田萌木
上原直樹 — 伊東潤
宇喜多實 — 萩原悠


凱特(吉高由里子)與尾高(柄本佑)驚心動魄一吻後,確認了不倫關係。不過沒沉浸在美好多久,現實是尾高確實還有家庭的包袱,也直言自己沒這麼瀟灑。真不知道該稱讚他誠實還是要說他渣?筆者心情頗為矛盾,換作他人可能就會直接評論是渣,但尾高卻感覺像是認真在傾訴這個煩惱。

也許是心虛,凱特開始感覺自己的生活相當不順,覺得是遭報應。先是黑川組長(山內圭哉)發燒咳嗽,筆者直覺是近期的新冠肺炎,不過後續感覺應當只是流感?無論如何,都挺貼近現實?

然後是曾被報導過的演歌手笹美鈴(小沢真珠)跑來編輯部無理取鬧,最後還賞了總編岩谷一巴掌,更坐實了東方周刊對她情緒控管有問題的報導指控。這裡有趣的應當是編輯的生態,面對這種狀況,總編和同仁們想到的都是後續新聞可以怎麼寫、錄影了沒、拍得清楚嗎、標題該怎麼下,而不是個人的榮辱安危,也算是週刊編輯有點扭曲的職業病?

同時,原先要實名告發政治醜聞的告發者忽然反悔,但截稿日在即,整個編輯部大亂,勸說告發者同時也展開各種專題的備案。其中因黑川流感休息,凱特暫代其位,可以看見總編對凱特的賞識。其實前幾集大家應該也看見她主角光環有多強大了。

總編岩谷則忙著參與知名作家丸山老師(西村雅彥)的飯局,因為這位老師實在不是底下職員能夠掌控的。這段筆者看得深有同感,筆者工作算是服務業,面對有些老客戶的架子與氣場常感覺相當「苦手」,如果這時候上司願意在場幫忙,真的會很感激,不然那種相顧無言的低氣壓真的讓人窒息,感覺度日如年。這部分可以感受到岩谷真的是一位相當好的上司。

但身為總編也相當辛苦。大概是太能幹了,下屬都對他相當依賴,也有許多非他不可的事情,結果席間他還得回頭支援編輯部,還好最終告發者又回心轉意,岩谷也馬上交代了後續對其家人的安排。真的會感受到岩谷這位上司做事的周全與用心。

終於告一段落又想回到飯局。可沒走幾步,出版局長江川(岡山一)又來編輯部作出不合理要求,代理主編凱特無奈,最終只好又把岩谷請回來。岩谷與江川局長雖是同期舊識,但在這件事情上兩人僵持不下,都有各自的堅持。最終岩谷先回去陪丸山老師,沒想到江川與老師也是熟人,為他們化解了尷尬的局面。沒想到原先筆者以為是靠關係跟資歷才爬上高位的江川確實有兩把刷子,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