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2話 (7.5分)


Share


高橋一生繼續強勢領頭!凪的新生活看點在於她跟身邊人的互動,前男友我聞讓每個角色都找到自己的位置,不是主演卻是紅花最好的綠葉。另外可以從熱馬鈴薯的故事中,感受到日本社會的模樣,換了是你,你會像我聞那樣參與傳馬鈴薯,還是學安良城那樣吃下去不玩?

作者:CK
收視:9.5%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大島凪(黑木華)想要過不用懂空氣的新生活,但不懂空氣不等於遠離社會,因此遠走立川後怎樣跟身邊人相處,就是新生活的首要條件。安良城昆(中村倫也)的角色現階段卻跟空氣無關,而是新遇見有好感又有危險氣息的「異性」。就算不跟我聞慎二(高橋一生)比較,也依然讓凪感受到夏天的美好。


Elegance Palace以外還遇上了坂本龍子(市川實日子),凪再一次鼓起勇氣不看空氣先顧及自己地拒絕龍子的奇怪傳銷。只過了兩話要斷定還是為時尚早,然而所謂的不讀空氣不等於立馬能找回自我,而且初見面時可以鼓起勇氣說真話,相處一段日子後會否反讓顧忌加深?

能夠突顯凪自身改變的必要條件是跟舊生活的紐帶,高橋一生演技和顏藝加成當然重要,我聞這個角色本身也夠看頭。他讀得懂空氣,但多數時候要不是製造空氣,要不就是對著凪時進退失據,只能張牙舞爪保護自己。

我聞懂空氣自然也能做得貼心入微,只不過會在錯的時間跟對的人說胡話,結果就每每壞事。本劇就是拿「空氣」說事,我聞過去為了遷就好友而將女友說成同事,又剛好繞了一圈傳到察言辨色又自卑的女孩耳中。

吉永綠(三田佳子)說男女關係永遠就是失敗在於「說話」上。為了不得罪人不尷尬,話只說七分五分,或是沒有膽子說出心底話,或是錯過和解、坦承的時機。凪為了保護自己而學會忍讓,我聞平常不用吐露心聲,到了跟至愛相處時只懂得用尖刺確保自己的優勢。兩個真話說不出口的人就這樣分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