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黑木華、高橋一生 2019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金10《凪的新生活》,由黑木華、高橋一生、中村倫也、吉田羊等演出。由20代演技最強的黑木華領軍,兩位男角提供顏值,加上每個日本人都認識有共鳴的「讀空氣」主題,只要劇本寫得好,大有機會成為本季收視口碑皆捷的作品,我很期待,你呢?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故事大綱

大島凪(黑木華)今年28歲,在家電製作公司「KONARY」的營業事務部工作,她的性格非常懂得「讀空氣」,擅於察言觀色,掌握氣氛、理解他人情緒,從而作出相應行動。她為了別人總是會壓抑自我去迎合,例如想避免被同性視為敵人,會裝作爽朗女子,人家說什麼都會附和說「我知道!」

她是天生鬈髮,因為自卑每天早上都會花1小時弄直,在同事引發問題後會幫他們擦屁股,為了大局犧牲自我,然而在別人眼中她就是一個爛好人,漸漸把不想做的事推給她,她都默默忍受。

她有一個帥哥男友我聞慎二(高橋一生),他是同公司的營業部皇牌,擁有能瞬間讀取現場「空氣」的能力,而且能毫不畏懼地迅速接近對方,故此就算是麻煩的客人都能攻下,也得到年長者的愛戴,成為公司內的完美之男。然而他的能力對凪不管用,面對她會變得恐縮及笨拙,只能用接近欺凌的高壓態度對她。

凪的同事包括足立心(瀧內公美),她會在無意識之間把瑣碎的工作推給凪,但自己並不察覺,此外她也很留意慎二。江口真央(大塚千弘)和足立一樣也會無意識地向凪加上壓力,織部鈴(藤本泉)看似很好人,但她為了討好足立做著和她相同的事。市川圓(唐田英里佳)是從大阪以頂級成績轉過來本社的營業員,頭腦聰明而且很漂亮。

某天凪無意間聽到慎二的一句話,讓她累積的壓力爆發,因為受打擊她過度呼吸而倒下,接著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到底怎樣才好,結果是決定重啟人生!先從公司辭職,搬離原本的房子,把社交網絡帳號刪除,取消手機合約,連交往中的男友也斷絕來往,一個人搬到郊外一座小公寓「ELEGANCE PALACE」,住在103號房。

她的新鄰居有安良城昆(中村倫也),他住在凪旁邊的104室,工作是活動策劃人,手上有刺青,每晚都在家中和俱樂部的人喝酒吵鬧,看起來無所事事,是充滿危險氣息的可疑男人。他天性和別人毫無距離感,能輕易接近陌生人和對方混熟,讓對方信任他依賴他,於是得到「廢人製造機」的稱號。

102號室有白石美鈴(吉田羊),她是個單親媽媽,和小5的女兒白石麗(白鳥玉季)同住,因為覺得凪的遭遇和自己相似,所以二人很快就關係友好。她的女兒麗因為母親要去工作變得非常頑皮,喜歡四處去玩,但在學校又懂觀言察色,和四周的人很合得來。203室有吉永綠(三田佳子),她會拿麵包屋不要的麵包皮,及在自販機下找硬幣,讓凪意識到如果繼續無工作無對象的話將來就會變成她這樣。

大島夕(片平渚)是凪的母親,一手嚴厲地養大女兒,現於老家北海道一個人生活,正是因為太過嚴厲的母女關係導致凪太懂觀言察色。坂本龍子(市川實日子)是高學歷成績優秀的前公司職員,現在卻在找工作,她和凪相反完全不會觀言察色,和凪最初見面時關係很差。

此外有酒吧「泡沫」的老闆娘(武田真治),那是慎二常去的地方,因為他無法好好向突然遠走的凪說出心中想法,於是老闆娘就給他溫柔而嚴厲的意見,此外店員杏(中田クルミ)感覺和凪很相似,所以明白凪所想的事,他們因此成為慎二能透露真心的人。

凪打算從零開始過新生活,包括不再弄直頭髮以真我示人,漸漸和鄰居建立關係。她雖然很害怕昆,但隨著知道他溫柔的一面而漸漸接受他。此時擔心凪的慎二查到她的新住處追過來,雖然凪拒絕他,但他仍然對凪十分執著,到底三人之間會怎樣發展?

《凪的新生活》編劇為《花燃燒》《有家可歸的戀人們》大島里美,7月19日TBS金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72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