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 螢雪 以醬汁煙燻及IGable取勝的非傳統壽司 Omakase 體驗


Share


日本旅遊復常後,香港壽司店面臨挑戰要各出奇謀,新登場的「螢雪」就以非傳統作賣點。料理比壽司更多而間隔地上菜,壽司主打大膽創新的醬汁運用,料理則以煙燻炭燒取勝,配合精心挑選的料理器皿,極具視覺衝擊的即場演出,成為非常「IGable」也有一定實力的新派Omakase,也許特別適合女生?內文詳細介紹。


日本旅遊「復常」後,香港的 Omakase 店面臨挑戰,畢竟在日本懂得找的話,可以用香港一半的價錢吃到同級甚至更好的 Omakase,身邊不少朋友都說會留起「Quota」去到日本才吃,故此在香港除了那些要預早一年訂位的神店,其他店都需要以獨特創新的方式去留住客人。

最近去了銅鑼灣這間「螢雪」就以非傳統的路線去面臨這挑戰,吃前有上網了解過,這店不是做壽司 Omakase,而是「Sushi Dining」,壽司本身調味與醋漬方式與別不同,也比一般壽司店更多非壽司的特色料理,感覺反而比較像壽司貫數較多的日本菜 Tasting Menu。

這晚吃了19道,上菜以分散的模式,壽司和料理間隔地上,這方式最近漸漸流行,在天后另一間有名的壽司店也是這樣做,比較適合喜歡新鮮感的朋友。此外一定要讚這店對於視覺的要求非常高,由燈光設計,純白色的壽司板,到各具特色的精美料理器皿,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帶來非常「IGable」的效果。


食物方面先說壽司,走的是創新路線,例如一開始的「象拔蚌酸膽湯啫喱壽司」,清新的同時啫喱及蚌肉形成特別的口感配合。「牡丹蝦壽司」不只是蝦肉,還加上蝦頭膏蛋黃再即場淋上蝦油,形成蝦味三重奏,愛重口味愛複雜度的人會喜歡。「赤海膽壽司」上菜前會灑上淡雪鹽,配合黑色的碟有如飄雪,賣相大大提升之餘,鹽也能做到提味效果。


其他的壽司則走較為傳統的路線,「大拖羅壽司」有進行兩星期熟成,味道濃縮了也有很好的口感,「池魚壽司」則以較濃厚的醬汁為賣點。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舍利比較清淡,不像近期流行的赤醋飯強調本身的存在感,把主角完全交給食材,會適合部分人的口味。

料理方面,最吸引也是全晚的MVP是「鮟鱇魚肝雪糕」,質感有如高級雪糕般軟滑,肯定花了相當的時間及心機去製作,雖然是帶鹹味但清新,配合炸沙甸魚苗一起吃,帶來口感的反差及鮮味的層次,還有那極具視覺衝擊性的器皿,讓人印象難忘。


其他精彩的菜包括「煙燻和牛」,即場打開冒煙最適合拍片,和牛本身肉嫩表面帶點脆口感,加上煙燻帶來的香氣味道,華麗之餘實際上也處理得不錯。「煙燻平政魚」煙味不重,但配上柚子檸檬汁是意外地合拍。「炭燒太刀魚」表面燒得微焦有炭香而保持肉嫩,再灑上鯛魚湯風乾魚子醬,兩種濃厚風味相交帶出很好的效果。此外「禾稈草燒深海池魚」亦是出色的一道。

吃完後,我覺得這店有兩大武器,首先是壽司的醬汁創新及運用,有認真研究過帶來少見的獨特效果。另外是煙燻炭燒方面甚有經驗,整晚所有用上這方法的料理都有上乘的表現,其他料理方面則還有進步空間。

整體而言,我認為不能把一般壽司店的要求放在「螢雪」,因為這裡壽司只是幾位主角的其中之一,而且手法獨特,對於吃慣傳統壽司 Omakase 的朋友來說,這店並非他們的那杯茶,但如果你是抱著開放的心態,這店可以一試,特別是女生或者帶女生去吃,不要忘記上文提及,這店在「IGable」方面得分甚高呢。

螢雪 Keisetsu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 66 號亨環 7 樓
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18:00 – 23:00
電話:9473 88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4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