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木戶 超優質雞肉帶來一流南蠻雞與炭燒美食


Share


近期我大愛串燒,去東京大阪吃了兩家米芝蓮星級店後努力發掘更多好店,尖沙咀「木戶」是其中之一。最強是使用的「大和妃子雞」優質肉嫩,串燒不錯之餘南蠻雞更是精彩。此外木村主廚親自主理的炭火燒鰻魚、雞頸肉、雞冠亦相當吸引,整體有質素而價錢合理,值得一試!


近期我對串燒很有愛,除了成為「UMAI 鵜舞」的炭火燒雞串常客,早前去日本更特別光顧了東京及大阪兩家米芝蓮一星的燒鳥店,對於高質素的串燒有了更深的認識和體驗,於是最近就去另一家同樣使用炭火的「木戶」試試。

店在尖沙咀棉登徑,這區去慣去熟十分方便,店內外充滿日式居酒屋的感覺,但走精緻路線,就算和女生去都沒問題。懂吃的都一定要再 Counter 位,坐下後當然要先來兩杯,考慮到這晚以串燒為主,就點了御殿櫻純米吟釀生原酒,帶點水果香氣而入口有豐富的旨味,加上生原酒的鮮度和力度,能配合食物的範圍很廣。


先來自家製蟹味噌配蔬菜條,這是我最喜歡的吃蔬菜方式,這道菜豐富新鮮,蟹味噌也夠香濃,吃到停不了口。串燒必然打頭陣的牛舌勝在肉質夠嫩,雖然沒說明但有其他店的「牛舌芯」水準,加上厚切帶來的一流口感,讓我對這晚的燒物期待度更高。


然後是主力的雞串登場,雞腿肉多汁飽滿,雞頸肉有油香而不膩,雞腎有嚼勁鹽味加得剛剛好,雞尾則以油脂感取勝,全部都有相當水準,原來這裡使用的是奈良產的「大和妃子雞」,放養120日帶來嫩滑實在又有足夠雞味的肉,以我在香港吃過的雞肉質素來說可以打入三甲。

這點在接著的南蠻雞得到進一步肯定。這道菜的正式名字不得了,叫「總廚木村先生家族秘傳宮崎南蠻炸雞1956年」,就是該店自負的冠名菜式。受惠於大和妃子雞的優質嫩肉,加上不錯的炸功,及甜酸味道調較得宜的醬汁,我作為會在日本各地尋找最美味南蠻雞的超級粉絲,不得不說是我在香港吃過最美味的一次,必吃!


接著有韮菜芝士豚肉卷,配搭是很獨特,但大和妃子雞珠玉在前,我還是建議大家專注「食雞」。特別一提是串燒使用電爐,雖然火喉不錯,但重視炭香的人也許會覺得欠了一點點,故此我們接下來就要吃木村主廚親自主理的炭燒美食。


首先是「宮崎式雞頸肉炭火鐵板燒伴柚子胡椒醬」,雖然剛剛吃過串燒的雞頸肉,但用炭火燒就是不同,明火能以高溫帶來充滿炭香的外層及鎖住肉汁,帶來更美味的享受,同時以柚子胡椒醬來減低油膩感,讓人可以一吃再吃。

全晚賣相最好的是「總廚特別限定極上日本鰻魚爐燒」,使用日本直送真空包裝已預先處理好的鰻魚,以這個價位的居酒屋來說,會比原條買回來再處理質素更穩定。用猛火燒好後再放上炭爐,拍照一流而且充滿炭香,至於鰻魚的肉質也收貨。


我們想再吃些特別的部位,於是就點了「宮崎式雞冠炭火鐵板燒」,除了充滿炭香,帶嚼勁的口感和之前的兩道各擅勝場,也是值得一試。此外我們還點了炸雞翼,賣相和一般雞翼不同,用上比內地雞而炸得出色,再來有炸廣島蠔及自家製雞肉丸,都很不錯。


整體而言,木戶作為居酒屋,各款美食都有相當水準,考慮到位處尖沙咀旺區,以合理的價錢吃到這個質素,在同區來說並不容易,事實上我們平日夜晚去,全晚都接近滿座。不過真心希望串燒也能由主廚以炭爐來處理,優質的大和妃子雞如能配合炭香,有潛質成為香港第一的串燒呢。

木戶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下G12-13號舖
電話:2104 685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42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