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第6話 (8.0分)


Share


本話著墨於依子與父親俊雄及母親小夜子的親情,故事添加了不少溫情,替代了一貫輕鬆惹笑的場面。今話的確是加深了人物們的立體感,卻無可避免地令想開懷大笑的觀眾們有點失望。

作者:Seth
收視:11.6%


劇 名: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1-19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武內英樹、石川淳一
監 製:山崎淳子

音 樂:
主題歌:chay「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み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藪下依子 - 杏 主演
谷口巧 - 長谷川博己
島田佳織 - 國仲涼子
鷲尾豐 - 中島裕翔
島田宗太郎 - 松尾諭
藪下小夜子 - 和久井映見
谷口留美 - 風吹純
藪下俊雄 - 松重豐

《約會》杏、長谷川博己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小夜子死後,依子照著母親遺留下來的食譜來弄新年料理,第一次雖然成功重現小夜子親手烹調的味道,但自此以後卻沒有再成功過,留下懸念。

俊雄叫依子邀請巧一起來過新年,依子起初以電話邀約巧時被他一口拒絕。不料依子竟親自登門造訪,本來巧也是萬般不肯,但在依子威嚇分手之下,巧只能就範答應。

一起拜年的原來除了俊雄之外,還有俊雄的姐姐初枝與及她的丈夫康行。康行性情比較溫和不算難應付,但初枝卻給人一種很強的壓逼感,對巧來說明顯是個大難題。但經過依子事先的提點後,巧不至於無話可說,勉強能見招拆招。有趣的是,康行與初枝這次帶同一隻叫「太郎」的寵物,並將牠放在籃子內。筆者本以為是小貓小兔子之類的可愛型小動物,卻想不到竟是一條小蛇!


不久,鷲尾也來到俊雄家來拜年。與巧形成強烈對比之下,鷲尾轉眼已俘虜一眾長輩的心。年青有為加上胸懷大志,令初枝刮目相看。連對著小蛇這比較偏門的小動物也能面不改容地說「可愛」,相信任何主人也會覺得非常受落。而對著有機會成為未來岳丈大人的俊雄,鷲尾君更是一擊即中俊雄要害,留意到俊雄感到十分自豪奬盃,令他笑逐顏開。

如果各位首次拜會自己伴侶的父母或長輩時,不妨可以參考一下鷲尾的做法。不是說要帶著假面具胡亂地阿諛奉承。只是每個人都會有比較在乎的地方,只要能細心一點找它出來並略為稱讚一番,相信大多數長輩都會受落吧?

果然,宗太郎繼續以間諜的身份活躍,暗中向鷲尾透露著巧的消息,好讓鷲尾料敵先機。

巧出醜人前其實也是意料中事,先是不小心弄壞俊雄所自豪的奬座,然後再錯手將走失的小蛇「太郎」差點變成蛇羮,完全受到所有長輩們的討厭。連一直站在巧那邊的依子也覺得難以置信。

俊雄終於忍不住拿出木刀,松重豐那目瞪口呆之餘帶著幾分殺氣的表情實在入木三分,可怕又好笑。原來俊雄並不是想殺了巧,只是想與巧一起動動身子出點汗來讓頭腦清醒一下。俊雄更借此機會,對巧細訴關於依子的往事,並勸說如果巧不是真心喜歡依子的話,就請他離開。依子卻不喜歡半途而廢,她希望巧把還未弄好的年糕湯先完成。


哪知,巧竟然將闊別了十多年,小夜子親手烹調的味道重現眼前,令俊雄與依子感動非常。身體的記憶力有時比腦袋更強,大家有試過聽到某種聲音,聞到某種氣味或嘗到某種味道後,腦海立時浮現過往一段早已被遺忘的記憶嗎?


上一話突然爆發的佳織似乎又再止步不前,而巧的母親留美亦勸佳織還是不要愛上「怪人」為妙。鷲尾君表現雖近乎完美,卻不及巧的年糕湯那般震撼依子及俊雄的內心深處,再一次受到挫敗,宗太郎繼續鼓勵鷲尾說勝負還未完,不要放棄。

謎底解開,小夜子過身後的第一年,依子依照母親食譜上的分量來烹調,所以味道分毫不差。但俊雄卻不忍看到女兒傷心流淚的樣子,所以便決定動筆將食譜中材料的分量稍作更改。只是依子有對數字過目不忘的體質,她其實也心知分量不對,卻一直裝作不知,因為她也不希望父親傷心。然而依子卻將正確的分量告訴巧,令他能重現子母親的味道,從而令父親對他能產生好感。兩父女都用心良苦呢。

劇情雖然有點感動,但對於期待「以瘋狂惹笑來帶出戀愛真諦」的觀眾們 (筆者也是當中一員啊) ,這集的感覺實在無法令人高興起來,說實話,劇情不錯,只是有點掃興而已。


最後,巧與依子一同到神社參拜,二人各自寫上希望達成的願望,巧仍希望能與依子結婚,但依子寫的卻是「世界和平」,二人的關係還未到收成的時候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