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第7話 (8.0分) 主角終於成長,爆點驚人重口味


Share


水準大幅反彈,雖然主角地位突然暴升未算太合理,嘉賓和相關故事有潛質而欠發揮篇幅很可惜,但勝在主角有成長,終於不再輕易受騙還懂出言反擊,澤尻英龍華因應新地位化全妝配漂亮衣服養眼度暴增。主線劇情陷入混戰之餘加入驚人爆點,追看度大幅提升!

作者:劍心
收視:7.8%


劇 名:FIRST CLASS~ファース ト・ク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19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水田成英、樹下直美
監 製:小林和紘、及川博則

音 樂:野崎良太
主題歌:SOLIDEMO「Heroi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成千奈美(26)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西原樹(26) - 中丸雄一
MIINA(25) - 佐佐木希
川島瑞美繪(24) - 菜菜緒
八卷小夏(40)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1) - 板谷由夏
磯貝拓海(37) - 平山浩行
ERENA(23) - 石田NICOLE
松田静香(35) - 遊井亮子
木村白雪(31) - 田畑智子
小杉綾奈 - 田中美麗
樫本潤 - hitomi

《FIRST CLASS》劇集介紹


承上集,新雜誌推出由八卷小夏(三浦理惠子)當主編,正式和大澤留美(板谷由夏)對著幹,劇情出現了全新局面,不過之後出現編輯陣容的分割這點在下不是太理解。推出另一本新雜誌,只用原先的人手分開一半去做?不是應該多請一倍員工嗎?編輯部也要另找一個或者加大面積吧?從人事角度,看同一班人但做兩本雜誌,好像有點不合理。

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突然變成副總編輯,雖然劇情一直有提及小夏想收買她,但這樣快升到這位置還是有點奇怪,就算千奈美有多熱心,她還是新人這一點是不爭的事實,這間出版社請不到有能力的編輯嗎?

因為編輯部辦公室還是老樣子,於是兩本雜誌的人馬出現了爭房用的情況,其實以這個工作環境和人手安排,對於雙方都是百害而無一利,出版社的管理層看來不是很廢就是想煮死她們。更廢的是留美的頭號編輯變成只懂拖人後腿耍手段的川島瑞美繪(菜菜緒),這個編輯部的水準未免太弱吧?

因為千奈美的衣著和職位不相稱被留美取笑,於是小夏就變臉向她訓示要穿好一點。位置都未坐定就已經放棄甜言蜜語擺下馬威,小夏這個人還真的很心急呢!個人認為還是保持著棉花糖式的形象會比較容易處理。

小夏的新雜誌找來名人做訪問,另一方面留美就召回MIINA(佐佐木希)以她自爆醜聞作賣點。值得一提是字幕組把「Tabloid」譯作「四開版」,雖然意思上可以這樣翻,但以前文後理來看,留美應該是說雜誌要走「小報」的路線。

千奈美再次在天台遇上留美,在對方講清講楚下才明白當上副總編這高級職位,一定要有高級的衣服襯托,才能以代表人物的身份帶出雜誌的品味。老實說這是很基本的職場常識,這個小妹妹當副總編還太嫩又一見證。

隨著《FIRST CLASS》這劇收視成績好,也開始出現更多嘉賓,今集有樫本潤(hitomi),以前在編輯部工作過,現在是海外知名創意總監。值得一提是劇中她的角色設定是單親媽媽,和hitomi本人一模一樣,事實上本集推出後不久hitmoi就宣佈第三度結婚,恭喜!

千奈美的上位,先不問是否太快和合理,重點是讓澤尻英龍華在本劇第二度化全妝出鏡,吸引度大幅提升。其實澤尻在這劇中完美示範女生化妝與不化妝的分別,希望可以讓那些還是以為素顏就是美的人醒覺一下。這世界不化妝也美的人,大概和億萬富翁的數目差不多,不是的話,就不要自欺欺人了。

劇集帶出潤和留美及磯貝拓海(平山浩行)有些過去的關係,之前劇情一直想暗示留美和拓海之間的事,似乎潤是答案。當拓海把照片給潤的時候,也大概知道真相為何。

之後是JOKER二人組還有千奈美及西原樹(中丸雄一)的小餐廳聚會,MIINA說要東山再起,木村白雪(田畑智子)就變成自由撰稿人,大家都充滿朝氣,也就是上集《LIAR GAME》風故事的延續。看她們好像很有希望,但謹記這是劇集,現實會比較殘酷,命運不會為主角而傾斜,更何況你我也不會是主角。

樹跑上千奈美的家,二人坐在床邊,在下還在期待二人在心靈溝通後會有身體的交流,然而劇情只是讓他們聊聊天而已。好歹都是晚上11時播的劇,就請多一點成人氣息吧。

MIINA正式回歸,再一次面對死敵ERENA(石田NICOLE),終於學會放低不再和對方鬥氣,這一點倒是很值得大家學習。在下當博客快八年,頭四年也和之前的MIINA那樣對很多事執著,但近四年已學會放低,不會為不值得的人動氣,人也變得更開朗有自信。

頭號奸角瑞美繪這一集沒什麼發揮機會,今次是發現了潤有私生女的事而打算以此來打擊千奈美。不太明白這一點可以帶來怎樣的打擊,反正人都不在訪問就快告吹,不過千奈美沒有被她的戲騙倒,死正直的主角終於給我們看到成長,要開香檳慶祝啦!

千奈美讓拓海帶路成功找到潤,上映一場母女相認的大戲。因為樫本潤的出場時間太短,沒怎樣舖排下這部分有點弱,如果之前的集數稍為提及她會更好,同時拓海的打醬油地位亦完全確立,有點浪費呢。

因為母女重逢,故此雜誌順勢為她進行真情剖白的訪問。女性為了自己事業而拋棄子女這一點,其實在本劇有很大發揮空間,特別是小夏以媽媽編輯形象出現可以形成強烈對比,可惜這是深夜日劇,不是台劇韓劇,沒有篇幅給這部分了。

潤對劇情的最大推動,是留下「千奈美跟過去的留美很像」這一點,其實這部分劇情已多番暗示,是舖排得最好的一段關係。越愛惜對方越會緊張和嚴厲,你身邊有如此對你的人嗎?

另一方面瑞美繪又去找千奈美打嘴炮,這次千奈美再進一步,以毫不在乎的態度回應,相信很多觀眾都會像在下一樣,覺得「終於等到妳開始黑化反擊」有快感。

之後瑞美繪故意製造機會讓千奈美看到她吻樹,是非常老套的劇情。如此低手的攻擊方法,在下很期待千奈美可以看破及進行反擊,畢竟劇情已到後段,不要再來小女孩式的拉拉扯扯吧。

最後是打醬油7集的攝影師松田静香(遊井亮子)露出底牌,在下一直以為她的內心是嫉妒千奈美,想不到真相是如此重口味!論衝擊度是很高分,就看下集是否處理得宜了。

Mounting Ranking 再一次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因為雜誌銷量分出勝負,小夏首度成為第一,千奈美也因為變成副總編而殺上第一行,劇情最後留美宣佈辭職,99%都是叫千奈美繼位,主角地位如像火箭段上升,是否有點太偏離現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