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第8話 (7.0分)


Share


本以為終於可以迎接首勝,沒想到一切只是想像畫面?城德依舊是有想贏的氣勢,但實力卻不足。不過田茂主張的實驗有點成果,大家研究適合自己的打擊方法十分有趣,還在追劇的朋友就齊齊再支持一下吧!

作者:Ingrid
收視:8.5%


劇 名:弱くても勝てます~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4-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高橋秀實「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開成高校野球部のセオリー」
編 劇:倉持裕
導 演:菅原伸太郎、池田健司、明石廣人
監 製: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井上鑑
主題歌:嵐「GUT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茂青志 - 二宮和也 主演
赤岩公康 - 福士蒼汰
樽見柚子 - 有村架純
白尾剛 - 中島裕翔
樽見楓 - 藥師丸博子
江波戶光輝 - 山崎賢人
龜澤俊一 - 本鄉奏多
岡留圭 - 間宮祥太朗
志方英介 - 櫻田通
樫山正巳 - 鈴木勝大
牛丸夏彥 - 柳俊太郎
光安祐太 - 平岡拓真
伊勢田秀人 - 阿久津慎太郎
増本信樹 - 荒川良良
利根璃子 - 麻生久美子
赤岩晴敏 - 光石研
峠直介 - 川原和久
三條光茂 - 笹野高史
谷内田健太郎 - 市川海老藏(第11代)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二宮和也、福士蒼汰 2014春季日劇前瞻


來到第八集,夏季預選賽的賽程出爐,城德首場對手是武宮高中,順利晉級的話,第二場就要和堂東交手!看來城德邁向甲子園的路途真是不一般的坎坷!

另外,田茂青志(二宮和也)接到實驗室要重開的消息,所以決定明年春天離開城德,也因為這樣,這次的夏季大賽就成為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帶領城德。

話說,預告中勝利的畫面竟然只是利根璃子(麻生久美子)的想像?城德的首勝看來還要再等等!

柚子(有村架純)無意間說出集訓時被告白,這讓赤岩(福士蒼汰)和白尾(中島裕翔)都大吃一驚,急忙追問到底是誰?集訓時除了城德就只有堂東和武宮兩間學校,是堂東的王牌吉永?還是曾被柚子說『don’t mind』的國友呢?

距離與武宮的比賽還有一個月時間,練習賽是絕對必要的,首場練習賽城德雖然以七比十九不敵西湘台,但是所有人都充滿幹勁,田茂也點評大家的動作與技巧,希望下一場可以繼續實驗。

其後,璃子忽然拜訪龜澤(本鄉奏多),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未來和棒球,現在一邊在家裡的工廠幫忙,一邊準備與高中同等學歷的測驗和東大的考試,更下定決心之後要加入東大棒球隊。

還沒到第二場練習賽又發生小插曲,光安和哥哥起了一點口角爭執,圍觀的群眾以為是打架所以報了警,經過柚子一番解釋才知道根本是烏龍一場。

雖說打架是烏龍,可是堂東的吉永嘲笑城德的棒球卻是事實,為了向眾人證明『弱小也能勝』赤岩帶著大家一起呼喊口號,希望田茂帶領的最後一個夏天會有好結果。

經過不斷的實驗,樫山(鈴木勝大)發現把球當成線去捕捉更容易擊中;伊勢田(阿久津慎太郎)也發現用斜視的方法看對手,比較不容易造成重心轉移,更可以有效掌握擊球。

筆者雖然熟悉棒球這項運動,但並沒有真正實際去研究打擊的方法,所以『正確打法』是否重要筆者沒有把握去判斷,不過志方、光安那樣的打擊姿勢大家覺得真的可行嗎?

第二場練習賽城德仍不敵對手,田茂告訴大家棒球不像學習那樣把過去的東西進行彙整,而是
一直處於現在式,如果頭腦想太多,反而會錯失擊球的時機。

為了馬上進行實驗,田茂開始餵球給大家,希望對戰武宮的時候城德球員也能放手一搏地揮擊!

大會選手名冊出爐,城德的標語是:特訓擊球,以迅速大量得分獲勝為目標。每天拼命鍛鍊,即使沒有完美的練習環境,也能擊敗強校,拿到甲子園的入場券!

最後,楓阿姨竟然擔任武宮的特別教練!筆者覺得可能她認為若武宮變強,那田茂或許會打消離開的念頭?又或是她有其他打算呢?

筆者在此總結一下最近幾集的心得,每集的內容雖然未至於枯燥乏味,但還是未呈現劇本的核心部分,感覺東拼西湊的,抓不到本劇的重點。直至本週只剩下三集的時間,筆者已不太抱有希望,就單純當成校園劇欣賞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