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病棟24時(5)》松嶋菜菜子、時任三郎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松嶋菜菜子、時任三郎 、佐佐木藏之介、風間俊介等演出的2013夏季富士火9《救命病棟24時 5》,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及主題曲MV,想了解這部換了主角又改變了主題,以腦死亡病人器官移植為重心的皇牌醫療系列第五輯,即時按入!


劇 名:救命病棟24時 5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9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飯野陽子、ひかわかよ
導 演:田島大輔、水田成英、西浦正記
監 製:渡辺恒也、大木綾子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さぁ鐘を鳴らせ」/DREAMS COME TR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島楓 (39)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夏目衛(55) - 時任三郎
本庄雅晴(44) - 佐佐木藏之介
廣瀨齋 (30) - 風間俊介
奈良さやか(29) - 蘆名星
國友花音(23) - 波琉
片岡仁志(34) - 柏原收史
安藤直利(41) - 兒嶋一哉
美木麻衣子(24) - 岡本玲
中澤千秋(31) - 山田真步
駒澤幹雄(35) - 夙川ATOM
永井榮子(38) - 伊藤裕子
杉吉康弘(51) - 手塚通
櫻庭睦子(47) - 安寿ミラ
最上透(61) - 段田安則


故事大綱

松島菜菜子主演《救命病棟24時》第5輯,繼續演急救醫生小島楓,故事講述39歲的她4年前成為海南醫大高度急救中心的醫局長,因為在增加人手及整頓醫療體制中有成績,得以參加厚生勞動眷的急救改革機構成為委員,但在東日本大地震中看到死者不斷增加,感到急救醫生的無力。

為了改革東京的急救醫療,2012年10月國立湊大學附屬醫院成立了24小時體制的全科救急診療中心,雲集全國第一線的救急專科人材,成為日本救急醫療的先鋒模範,楓受到院長最上透(段田安則)的邀請就任這中心的醫局長。

面對其他傳統專科醫療部門對地位的保護,還有她不是湊大出身的身份,讓楓對於她置身的位置及管理工作感到不安。同時院長為了提高病人救活率決定加強器官移植,從北陸救急中心請來從腦死亡者取出器官進行移植的專家夏目衛(時任三郎),他「取一命救多命」的想法,和楓「救得一命得一命」的思維相反,引來二人之間對救命工作的糾結。

另一方面心臟外科專家本庄雅晴(佐佐木藏之介)有「急救醫生承認腦死亡就等於認輸」的想法,曾留學美國的他對於自己的實力和想法非常有自信,在楓加入前他是中心的實質領導人,故此在楓出任後和她出現連番衝突,同時夏目的出現對他「心臟停止跳動才算死亡」的價值觀帶來強烈衝擊。

此外在楓手下有實習醫生廣瀨齋(風間俊介),志願為急救醫生的他技術優良敢面對挑戰,覺得楓十分厲害,但卻因為過份認真而不懂變通,同為實習醫生的奈良さやか(蘆名星)相反是個冷靜沉著默默努力的人,戀愛經驗豐富的她憧憬同為女性的楓但暗暗視她為對手。

此外有出身醫學世家的安藤直利(兒嶋一哉),看父親面色做人的他不愛競爭愛悄悄話是個情報通,對所有女性特別是女病人十分溫柔,事實上他三度結婚也正在第三度搞離婚。安藤直利(兒嶋一哉)原為麻醉師,對於成為比他年輕的楓手下感到有氣,事實上他比誰都更清楚中心的人際關係。

楓率領新建立的隊伍,在都市的青少年犯罪,器官移植等新的課題上,在急症室和團隊一邊進行奮戰,一邊時起衝突,此外也陷入女性在工作及結婚之間的苦惱。到底她會走向怎樣的急救醫療方向?

《救命病棟24時 5》7月9日晚富士火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松島自2011年10月高收視《家政婦三田》再登日劇收視女皇寶座後首次主演,她表示覺得救命病棟24時回歸是很高興的大事,會和新的演員及工作人員一起努力拍攝。然而過去四輯的主角江口洋介退出,有傳是因為突發事件緊急辭演。

為了統一角色過去的髮型,松島把額前頭髮剪掉。她表示無論是第一輯已經追看的觀眾還是新加入的朋友,都希望能感到醫生護士與病患家人不同的立場和感情的交錯,成為一部吸引的醫療群像劇。她的角色楓有拯救人命的強烈意志,從實習時代已經真誠地面對病人,今次將會以不是醫生而是一個人的立場去看器官移植的糾結。

系列前作以醫生及病床不足,救護車找不到收容醫院,醫療失誤為主帶出急救醫療的崩潰,而新一輯就帶出新的命題,包括新都市型犯罪、少年少女的劣行、因為修正器官移植法而帶出的腦死亡患者是否應該進行器官移植等問題。松嶋表示這個系列沒有特別之處,和她演藝生涯的其他作品有同等重要性,但對於自己的作品能夠系列化感到幸運,希望觀眾能夠繼續支持這個急救系列並為此而感謝。

新加入演器官移植專家夏目衛的時任三郎表示角色會破壞系列的世界觀,會以回應觀眾期待去努力演出。此外有演救急醫生本庄雅晴的佐佐木藏之介,他的角色常與主角起衝突,他稱會演出這角色誠實正直的姿態。

製作人渡邊恒也表示今次第5輯會以醫生全力拯救生命作主題去描寫,展現楓如何跨越困難,和豪華的卡士一起建設急救醫療的未來。主題曲繼續由 DREAMS COME TRUE 擔當,松島說今次聽到他們為劇集作的新曲十分高興。

根據「週刊文春」報導,松島拍攝本劇的酬勞為每集300萬日元,12集共3600萬,另外再加400至700萬宣傳活動費,總值4000萬以上。她之前接拍《家政婦三田》的時候,因為產後復出人氣下滑,身價才每集180萬,今次片酬大增,證明她已經回到全盛期的身價,回歸女劇女王之位。

劍心評論

收視女王加皇牌系列,怎看都是夏季的收視大熱,特別是近來出現太多像《Doctor-X》《LAST HOPE》這一類表面是醫療實際搞懸疑,有點「掛羊頭賣狗肉」的劇集,這部回歸本格醫療的劇集可說是撥亂反正。

不知道江口洋介辭演的原因,雖然以今時今日菜菜子的威望單獨主演也有號召力,但畢竟也會影響之前四輯觀眾的追看度。新加入的時任三郎及佐佐木藏之介雖然有演技,但卻欠江口那樣的主角級壓場感,出來的效果會怎樣?

劇集找回系列第一二輯的編劇飯野陽子出山,8年沒編日劇的她今次是否能保持水準?估計會繼續是大路本格的醫療作品,因為這是日劇觀眾的定番類型,收視方面不擔心,但偏向傳統的感覺,就讓我們海外觀眾感覺欠缺追看的賣點,你又怎樣看?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救命病棟24時(5)》45秒預告片

《救命病棟24時(5)》主題曲 DREAMS COME TRUE 「さあ鐘をなら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47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