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GTO》復活 EXILE AKIRA 演鬼塚,瀧本美織演冬月


Share


【日劇】05/23:新版《GTO》日劇7月富士火10播放,由EXILE AKIRA演二代目鬼塚英吉!女主角冬月梓為瀧本美織,主角損友彈間龍二為城田優,不良警察冴島俊行是山本裕典。此外理事長為黒木瞳,2年4組學生包括川口春奈、高田翔、森本慎太郎、中川大志等。1998年版由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主演收視高達28.3%成為經典,今次成績會如何?詳細內容:

《GTO》為藤澤亨漫畫原著,總銷量達4500萬部是九十年代經典之一。曾被改編為動畫及日劇,1998年當時鬼塚及冬月由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飾演,平均收視達28.3%,最終回更達35.7%,是日劇界名作之一,事隔14年終於復活。

故事講述前暴走族的青年鬼塚英吉加入學校成為教師,面對2年4組的不良學生,他用非一般的手法,包括暴力及友情,解決他們真正的心結而逐一收服他們,雖然是其他教師的眼中釘,但也是學生心目中的偉大老師(Great Teacher Onizuka),此外他和女教師冬月梓漸漸發生感情,當年亦因此讓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成為一對銀幕夫妻。

今次主演的AKIRA表示自己高中時代有看這作品並深受影響,對鬼塚英吉這角色留下深刻印象,覺得這樣的真男人現實中是存在的,至於他自己和鬼塚部分相似,沒有他的暴力,但心靈呼叫讓大家的有所感受這點一定會表現出來。

共演有主角最佳損友彈間龍二(城田優),不良警察冴島俊行(山本裕典),1998年版這兩個角色二合為一由藤木直人演出。還有常被鬼塚意外欺負對他痛恨的教頭内山田ひろし(田山涼成),理事長櫻井良子(黒木瞳),2年4組學生包括川口春奈、高田翔(Johnny’s Jr.)、森本慎太郎(Johnny’s Jr.)、中川大志等,陣容豪華。

編劇為擔當「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相棒」「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的深沢正樹,導演是「白色榮光」的今井和久,製作人為「HUNGRY!」的河西秀幸及「我的天空刑事編」的山本喜彦,當中河西秀幸表示在這個考驗關係牽絆的時代,很想製作有親子、虐待、戀愛等王道主題的名作《GTO》。

新版《GTO》將於7月份在富士火10播放。

劍心短打:

《GTO》翻拍最大懸念肯定是由誰演鬼塚英吉,之前日本廣泛報導此劇本為赤西仁主演,但因為先斬後奏結婚而被罰下,客觀地分析,赤西仁不羈的味道較重也較美型,而AKIRA就市井味濃一點,對於鬼塚這個集天使與流氓於一身的角色,二人可說是各有所長,無論如何現在我們將見到一個比較成熟的鬼塚。

其他角色方面,瀧本美織除了年紀太輕之外,其他感覺都適合有點傻也偶然暴走的冬月,把她在《HUNGRY!》中的演技收歛一點就行,只是她偏年輕加上AKIRA偏成熟,二人組合起來恐怕會似兄妹多過似情侶,是值得擔心的地方。

最大的驚喜是舊版被二合為一失蹤的彈間龍二復活,城田優很適合這個角色,是在下最期待的一角,但看角色介紹他是開咖啡店,原著他不是開車行的嗎?反而冴島俊行找山本裕典問題在於不夠樣衰,哈哈!另一精彩的是内山田教頭,只憑在下腦內想像也覺得田山涼成非常適合,黒木瞳做理事長可以為劇集帶來更漂亮的感覺。

學生是另一重點,現時未知道角色分配,看上去川口春奈的樣子似乎最適合演神崎麗美,且看看相澤雅會由誰演,此外高田翔及森本慎太郎都是Johnny’s Jr.,中川大志就是《家政婦三田》的長子,看來實力也不弱。

雖然反町隆史版珠玉在前難以超越,但衝著原著的名氣和在下當年對原著的喜愛,開播時一定會追看的。你又覺得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2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