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黑田康作》第3話 <8.5分>


Share


收視:11.1%
評分:8.5

故事繼續發展,張力十足,複雜的關係一環扣一環,讓人有不斷追看想知道內情的衝動。

加上今集並未有上集那些小BUG,繼續是本季最有「追劇」感覺的一部精彩作品。

 

劇 名:外交官 黒田康作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1-13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原 著:真保裕一
編 劇:古家和尚、池上純哉
導 演:西坂瑞城、永山耕三
監 製:牧野正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KOSAKUKURODA/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4%96%E4%BA%A4%E5%AE%98%E3%83%BB%E9%BB%92%E7%94%B0%E5%BA%B7%E4%BD%9C

演 員

黒田康作 - 織田裕二 主演
大垣利香子 - 柴咲コウ
============ 外務省 ============
観上祥子 - 草刈民代
悠木圭一 - 萩原聖人
斉藤修助 - 近藤正臣
西園寺守 - 田中圭
鴨下祐司 - 大倉孝二
山野アミ - 高橋真唯
武井勇人 - 樋渡真司
野中美月 - 三浦まゆ
大島寿志 - 渡辺邦斗
安藤庸介 - 鹿賀丈史
============ 佃警察署刑事課 ============
山路貴繁 - 岩松了
============ 警視庁捜査一課 ============
新居田一彦 - 田中哲司
鷹村修司 - 君沢ユウキ
============ 大垣家 ============
大垣保 - 六平直政
大垣今日子 - 美保純
============ 霜村家 ============
霜村毅 - 香川照之
霜村瑠衣 - 夏帆
霜村倫世 - 紺野まひる
============ 其他 ============
佐々木藍子 - 片瀨那奈
君島祐太朗 - 西島隆弘
李秉憲

《外交官.黑田康作》第3話 <8.5分>

主線還在黑田追查霜村生存之謎,一開始就是他和觀上副大臣的鬥法,觀上明顯不會貿然幫他,於是黑田獨自去查的理由就變得充份了,他可是有尋求幫助但沒人幫他呢。

同時他也受到外務省的長官的壓力,鴨下祐司(大倉孝二)其實是想幫他的,但黑田搞出那麼多事會影響他整個課的工作,又帶出了黑田被壓逼的感覺。

大垣被黑田叫去酒店這裡有點小幽默,明明黑田是一個「擔屎唔偷食」的人,大垣還是會覺得去酒店很奇怪!而原來黑田在監視墨西哥大使館,對於有治外法權的地方也只有用這個方法了。而之後大垣叫他一起去溫泉也很妙,如果黑田會去的話這部會變成笑片了,哈!

之後爆出令人驚訝的伏線,原來君島祐太朗(西島隆弘)是受到霜村毅(香川照之)以至墨西哥大使館的指示做事,於是他之前做假證供的原因就解得通了:他就是為了讓大家認為霜村已死早早結案而做這件事的。

另一條新的線是自由記者佐々木藍子(片瀨那奈)開始向大垣埋手,讓她開始了解黑田的過去,傳媒這一條線看來之後會有所發揮,但到底記者的身份是什麼?是不是暗地幫誰工作?

黑田發現副部長的秘書悠木圭一(萩原聖人)在跟蹤他,但結果找到的卻是西園寺守(田中圭),這個角色不認同黑田暗地操作的行為,但卻感謝他做出來對日本有幫助的結果,感覺怎樣有點像《惡黨》內小泉孝太郎和高橋克典的關係?其實黑田做的事和富樫也差不多的說。

同時瑠衣的那部分也進入高潮,突然被人強闖而進擄走?之後君島打電話的畫面看到背影已經看到那是她,其實這裡可以多懸疑一點。

而在黑田監視的過程中,那送花的車出現其實很易估到有關係,而好看的是黑田不會搞那麼多花臣,就一堆錢塞給花店職員要他爆料,就是這樣夠黑暗的做法才精彩。

結果那個勒索的被殺,看畫面和聲音應該是被電槍擊暈再勒死的,此時黑田趕到看見霜村,這個意外的再會讓劇情再入高潮,雖然未追得到,但讓在下看得緊張起來了,畢竟兩大主角終於再見面。

不過在下倒是懷疑這命案是否霜村所做,雖然表面看應該是他,但死者之前還是和君島通話的,是君島讓死者放下戒備而讓霜村入屋殺人,還是他自己去做?

但之後君島和瑠衣兩個人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到是在看《白夜行》。到底這一對之後會怎樣?

因為又死了一個人,霜村的案件又重新開始,警察那邊的新居田一彦(田中哲司)又再一次出現要和黑田對決,但看起來新居田還是個實務派想找到真兇,而非純粹想早點收工,也許之後他會成為黑田的助力?

事件搞到黑田被逼轉去歐洲局工作,同時觀上和黑田的對戰進入Round 2,這個女野心家目標應該是看透黑田這個人,於是不斷查他的過去,帶出了黑田是個被過去所牽絆的人。雖然黑田仍是黑口黑面無表情的對應著,但看來也感到她的能力了。

到最後是歐洲小國美女公主的來訪,看預告竟然是她和黑田二人私奔?應該會為沉重的劇情帶來一點亮光,但希望劇集不要太偏離主線好了,畢竟在下最擔心是這個超複雜的案件,是否有足夠的集數去交待。最好是這個公主可以帶出主線的一點線索。

不過,這個公主真的超漂亮,也是追看下集的一大動力呢!還有,《女神的報酬》的那首主題曲「Time to say goodbye」又來了,讓劇情又增加國際感,希望這個新加的元素會做得好。

自《TRIANGLE》以來,從未有日劇可以有這樣龐大的佈局,而事實上這劇的複雜程度比起《TRIANGLE》更廣更勝一籌,抽絲剝繭的感覺有如當日看《Bloody Monday》,只要你是喜歡用腦看劇愛投入而非當娛樂的話,這部《外交官.黑田康作》是你本季首選。

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