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日本廣告系列(8):三浦春馬「MY FIRST AOMORI」系列


Share


只是一個新車站的開張,和高速鐵路行多一個站而已,在香港可能只會上報紙C3版。

但在日本,卻用上完全不同的手法,去宣傳這個變動,還加上振興當地旅遊的深層含意。

七段劇情式廣告,再加上現實青森新幹線開通的新聞報導,為大家全方位送上。

 

三浦春馬 JR東日本「MY FIRST AOMORI」系列

香港的鐵路廣告,最深印象還是「人肉火車鬧鬼」的那次,就算是最近「唔好意思」的系列,最強都只是成為被惡搞的對象。

而日本的鐵路廣告一直都是另一層次的,而今次和大家介紹的是這個「MY FIRST AOMORI」系列。

青森是日本本州最北的地方,和北海道相鄰,以往要去青森,需要乘新幹線的はやて號到八戶,再轉白鳥號特急列車前往,而12/4開始,新幹線就可以直駛往青森市郊的新青森站,轉普通列車去青森只是幾分鐘路程,比之前共慳了四十分鐘左右。

又不是開天辟地打通新的地方,只是把原有火車已到的地方加強服而已,但JR東日本卻花大量時間心機,請來三浦春馬及一眾演員,拍出這個「MY FIRST AOMORI」系列。

這個系列由今年六月開始播放,每月一篇,到了十二月這時已經推出了七話,而當中是有故事性的。首先講述來自東京的「東京君」(三浦)加入了JR東日本,先前往當地的小車站「碇ヶ関駅」,由前輩帶領體會當地之美,工作中戰戰兢兢的他,在車站卻偶遇上青森當地的一位美少女,發展出純真的感情。

而隨著現實中青森新幹線開幕日子越近,故事也發展到東京君被調往「新青森站」,更成為迎接首班由東京開來的新幹線列車敬禮的一員,而故事也繼續著,最新講到他和美少女在唯美的青森約會。

這廣告系列主力賣的是青森的自然景色,以生活化的手法,淡淡地帶出鐵路員的辛勞及敬業,再加上劇中各人之間充滿人情味的交流,就是讓大家看得很舒服,深深印在腦海之中,潛而默化地提升JR東日本及青森縣於觀眾心中的好感。

香港的廣告習慣硬銷,完全不會增加在下對產品的好感,但看完這個「MY FIRST AOMORI」系列後,卻是會讓人有想去青森遊玩的衝動,這就是差別了。

以評日劇的角度去看,三浦春馬做新人鐵道員很稱職,那青澀感不錯。幾位綠葉的演出也相當不錯,但最吸引還是女主角岸木麻衣,她是從公開招募中脫穎而出而能和三浦演情侶。

她不算是美女,但清純感覺卻是滿瀉,感覺就是像在世外桃源遇上仙女一樣,非常配合青森這自然環境,而她本身也正正是青森出身的。

配樂由槙原敬之負責,頭四話是他1979年的作品「素直」,第五話到新青森站開幕就轉為新曲「林檎の花」,都是極配合畫面及當地感覺的優良樂曲。

在下心想,如果以這個故事為本去拍一套純愛日劇,在下可能也會有興趣追看!

上星期六就是青森新幹線開通的日子,三浦春馬也有穿上鐵道員制服在東京站為首班車送行呢,完全發揮代言人及廣告主角的身份,但如果他能一起乘首班車去青森就更完美了。

再次想問,香港何年何月才有這樣有深度有水準的廣告系列?

在此送上共7話的劇情CM,還有12/4當天列車從東京站出發三浦送行,及列車抵達新青森站的新聞片段。


三浦春馬 ~ 「MY FIRST AOMORI」劇情CM 第1話「東京篇」:

「東京君」三浦被前輩叫去,「NIJI」之時看到「NIJI」。你又是否像他一樣喜歡青森?

三浦春馬「MY FIRST AOMORI」劇情CM 第2話「戀篇」:

12時的新幹線,帶出一段鐵路的邂逅,美少女很有治癒系的感覺,是否去了青森就可以遇到?

三浦春馬「MY FIRST AOMORI」劇情CM 第3話「ねぶた」篇:

和清純美少女遇上後,會看到和發生什麼事?的確是讓人有興趣去青森的一個廣告系列!

三浦春馬「MY FIRST AOMORI」劇情CM 第4話「居酒屋篇」:

「東京君」和前輩去居酒屋喝一杯,終於帶出了新幹線要伸延至青森的廣告主題,不知道下一篇會不會再遇那位清純女生?

三浦春馬「MY FIRST AOMORI」劇情CM 第5話「新青森站篇」:

為準備新幹線的來臨,「東京君」被調去新青森站,遇上了那裡的站長泉谷茂,還看到對面月台在原車站的前輩,感覺溫馨的工作環境。另外由此話開始歌曲改成新曲「林檎の花」

三浦春馬「MY FIRST AOMORI」劇情CM 第6話「開業篇」:

東京君於些集去了新青森站,今集正式迎來第一班由東京開來的新幹線列車,看到他們一班員工嚴肅地向列車敬禮,體會到日本人的敬業精神,有點感動呢!

三浦春馬「MY FIRST AOMORI」劇情CM 第7話「約會篇」:

男女主角終於正式約會了,這個女主角樣子十分治癒,的確和廣告感覺很配合,三浦的粉絲應該不會太抗拒吧?

主題曲:槙原敬之「素直」PV

東北新幹線 往新青森全線開業紀念影片

三浦春馬於東京為首班開往青森的新幹線送行的新聞報導

首班開往青森的新幹線抵達新青森站的新聞報導

此外男女主角也有各自拍了一系列PRCM,主要介紹青森的風土人情,雖然沒有劇情,但當作是俊男美女主持的「寰宇風情」去看也不錯。

MY FIRST AOMORI 官方網站 廣告之頁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廣告系列分享,歡迎留言說說感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225  |   文章分類: 品牌形象CM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