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華之顯露 ~ 周杰倫2007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


Share


周杰倫,自第一張碟開始已經有聽,覺得歌曲除了那些Rap之外,口味都很適合自己。《七里香》肯定了在下對他的熱愛,而到了《十一月的蕭邦》的一曲「楓」更成為了在下最愛國語歌的No.1。

近兩年比較少留意他,但因為新碟《我很忙》好聽,重燃了在下對周杰倫冷卻了的熱情,適逢老朋友知道在下喜歡他,又多了兩張演唱會門勞,問在下要不要。

既然那麼方便就可以看到他的Live,自然去馬。

12月6日晚,周杰倫2007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第二場,現場直擊。

 

說是8:15開始,我們專登8:30才到,結果是8:45開場,剛剛好。

舞台很細,大約是紅館空地的1/3大小,其他地方都排了椅子,但這樣加位的情況下,紅館仍然完全爆滿,周董今年在香港的氣勢似乎因為《不能說的秘密》及《我很忙》再度帶起了。


左圖來源:蘋果日報

開幕就是報紙在賣的孔雀裝束,一開始就來「黃金甲」「無雙」熱熱身,之後回到培養氣氛的「不能說的秘密」,再來就有觀眾反應較大的「退後」,在下也因此曲而開始進入狀態。

之後的幾首都忘記了,很快就就到周董的必殺皇牌 ~ 鋼琴自彈自唱。

他的歌在下最欣賞就是鋼琴伴奏的類別,「楓」就是當中一個代表,在下滿心期待有此曲出現,而結果也沒有讓在下失望,其中一曲是新碟中的「最長的電影」。

就算在下是男生,都覺得他真的非常有型,現場幾萬人,看著燈光凝聚在一個人和一個琴,沒有樂隊及舞蹈員的協助,全部的焦點落在他的身上,在下知道,那就是顯露「才華」的終極方法之一,他在亞洲如此有人氣,這是重要原因之一。

「最長的電影」完了,接著周杰倫說,下一首將會非常非常特別,然後,「安靜」的旋律響起了。

此曲在下喜歡,但不是最愛,一直在等著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出現,冷不防在副歌部分,台的另一邊浮上了一個人,一把熟悉的聲音…

聚光燈一照,Oh my God!竟然是許志安!

二人合唱餘下的「安靜」,接著是廢話時段,比較精彩的是二人打籃球,周董拿出他的鬥牛本領,把籃球玩得揮灑自如,然後在籃球簽名拋上觀眾席,台下女生不斷尖叫,在下就擔心會不會撞死人…

身旁的朋友說:「又識彈琴,打籃球又勁,真係好有才華,好鍾意呀!」

文武全才,真的是殺死異性的最強能力。

接著舞台交給了許志安,唱了「晴天」。

聰明如你,一定會估到,那是洗手間時間,而在下就拿出手機上網,看看這幾天的演唱會有什麼嘉賓。

12/5:費玉清
12/6:許志安
12/7:李雲迪
12/8:Twins
12/9:柯有綸
12/11:陳奕迅
12/12:未知

真的非常可惜,昨晚應該是最不想見到的嘉賓首位。

之後「牛仔很忙」及「本草綱目」,又看到周董跳舞有一手,而接著很快就到南拳媽媽登場。雖然在下也很喜歡當中的Lara,但他們唱了整整三首歌,雖然觀眾可能因為許志安時段都去了廁所,但反應真的一般,嘉賓前後搞了半小時,在下覺得過份了一點。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不過最意外的還是廣東歌時段,完全想像不到竟然會唱細契的「講不出聲」,身邊朋友笑到標眼淚,而中段又突然轉唱國語,全場尖叫,終於唱完「遺忘本sung…」之後,觀眾拍爛手掌,再把演唱會帶回高潮。

百老匯感覺的三曲「夜的第七章」、「夜曲」、「迷迭香」接連送上,比較吸引的是舞蹈員,頭兩曲跳拉丁舞跳得很有勁,而在「迷迭香」兩個索女和周董一起跳辣身舞,非常意淫,又引來觀眾依嘩鬼叫。

再轉一轉,結他自彈自唱新曲「彩虹」,接著是經常出現的散場曲「開不了口」,但周董說今次不是最後一曲,而之後補上的只是「甜甜的」,唉呀,在下並不喜歡此曲。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再來是Encore部分,一身便服的周杰倫跳跳扎的唱「陽光宅男」,氣氛不錯,但卻嫌不夠。之後燈光熄滅,很快到第二Encore,連人帶古箏升上來,又是才華大表演,懂這麼多樂器,真的殺死人。

古箏有彈錯,但足夠讓Fans滿足,一首「髮如雪」之後,就到最後兩首「霍元甲」及「雙節棍」,周董舞雙節棍也有板有眼,不過在下就覺得以此曲作終幕曲,未能帶出高潮,而演唱會也到此為止。


看報紙,發現和第一場比較,沒有了「青花瓷」和「白色風車」,取而代之的是南拳媽媽的兩首歌,騙人呀…

和台北站比較,更加可惡,原來台北站的鋼琴部分,是有「楓」和「蒲公英的約定」!在下最愛的兩首歌居然在香港被Cut走?嗚…很可憐…

他的Live歌聲算是合格,偶然不夠氣要讓觀眾唱就預了,不過他忘記歌詞的情況頗嚴重,舞台大約有八部提詞機,都有好幾次見他感到出事時,把頭望向提詞機,而更有幾首是整句搞錯了,這一點他應該要好好改善。

整體來說,喜歡聽周杰倫歌曲的朋友不會失望,整體成績是水準以上,雖然在下覺得整個演唱會製造不了真正的高潮有點可惜,但起碼由頭到尾,周杰倫演唱的部分,在下沒有想去廁所的衝動。

在下覺得最好看的幾首,分別是「退後」、「最長的電影」、「夜的第七章」、「彩虹」,不過最High的非「講不出聲」莫屬。

另外,原來昨晚SHE有在台下第一行捧場,Ella和Hebe都在,嘿嘿…


完場後,朋友還在盛讚周杰倫的才華橫溢。

很久以前都知道男生有才華是無敵的,人人都有不同的才華,但怎樣可以把才華在目標群眾面前顯露,才是最難的事。

在下深知留在遊戲機中心,是不可能做到這一點的,打機搞比賽玩到舉世無雙,也沒有目標群眾懂欣賞的。

所以,對於得不到最新一個比賽的主辦權,並沒有感到可惜,說不定留下來的時間,和朋友去去街,寫多兩篇BLOG,會對自己更有用。

今天,iTune的Playlist,只有周杰倫,說著說著,「楓」又響起了…


「講不出聲」

「最長的電影」

「周杰倫 VS 許志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74  |   文章分類: 歌曲音樂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