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記念的婚宴


Share


昨晚,在下參加了一個大學同學的婚宴,是近年最值得記念的,因為好與壞,完全各走極端。

到底有什麼好和有什麼壞?先說說壞的一方面。

大家去婚宴,或多或少都有些遊戲娛樂賓客,由最基本的玩新郎新娘,到問問題送獎品,總有幾輪,但昨天晚上,有玩的只是「鬥快打中電話」的遊戲。主持人說一個電話的七個數字,然後賓客就估最後一個,打通電話有獎。

我們第一時間想到,數字由1到0,只有一個是對的,正常來說,都是一人試一個號碼。那樣,豈不是會對其餘九個號碼的陌生人做成滋擾?不過這一台大學同學當然不理,五個獎之中贏了兩個。而看見其他的賓客,很多都在埋頭苦吃,不大理會這個遊戲,氣氛麻麻。

除了因為現場來賓年齡偏大外,也是因為司儀的問題。

在下本身當過司儀,每次去婚宴都會特別留意他們的表現,但昨晚的司儀可以用「爛」來形容。一男一女,女的算漂亮,男的完全平平無奇,這不要緊,但基本要求的「聲線」也不合格,說話無抑揚頓挫又細聲,完全是讀稿似的,更加不要說什麼搞氣氛。

在下上月去同事的婚宴,那個司儀聲線響亮,對答得宜,場面控制及氣氛一流,而那時同事請了我們同部門,某李姓著名主持人做嘉實上台說話,他又妙語連珠,讓在下拍爛手掌,是在下去那麼多次婚宴中,最精彩的台上表現。雖然,後來從同事口中得知,那個司儀是用錢請回來的,但在下覺得,如果一對新人身邊沒有司儀高手,給錢請一個也很應該,因為那是一個宴會的靈魂人物。

因為有比較,所以在下不禁在席上和舊同學間為司儀作出討論及批評,期間有舊同學對在下說:「阿F君(新郎)唔搵你做司儀就真係嘥啦」,在下又想到,自己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密切的朋友,可以讓對方找自己當司儀的機會,事實上在下至今從來都未做過兄弟,雖然知道那是辛苦的工作,但也是友誼關係的見證,看來在下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和朋友的關係了。

好的方面,首先是場地。美麗華酒店頂樓的宴會廳,一個完整的長方形場地,中間完全沒有柱遮擋,氣派豪華,佔地一整層又不會有其他宴會騷擾,感覺良好,算是在下去過的最佳場地之一,如果大家將來擺酒是25圍以下的,可以考慮這裡。

另外,菜色方面也很有水準,除了例牌的乳豬、蟹鉗、翅、蒸魚之外,喜見一些有特色的東西,首先是「燕窩蓬萊米」,英文是「Steamed Sticky rice with bird’s nest」,即是蒸糯米飯加燕窩。燕窩只是點綴,而飯本身就蒸得非常好,很入味,而且吃也不覺得滯,在下一口氣就吃了兩個,差點就來第三個。

此外就是甜品,燕窩蛋撻拚燕窩桂花糕,只講結果:在下是第一次去飲而看見甜品被吃清。另外生果方面不是那極度不知所謂的一大堆橙,而是有齊草莓蜜瓜西瓜菠蘿,卡拉OK式大型果盤,如果不是現場的人走得七七八八,在下想我們應該會把其掃光。

總括來說,今次是一流場地,一流膳食,可惜的是沒有氣氛,司儀不用說,我們這一群同學本來就是很乖的,但我們的笑聲及「飲杯」的聲音卻是全場最響亮,其他賓客杯也不舉,靜靜地吃,搞什麼呀?!

還值得記下的是,當在下就場地的佈置,食物的質素,還有新人的結婚照片(台灣拍的,很不錯)討論得興高采烈的時候……

同學:「你咁留意呢d野,係唔係就快要搞呀?」
在下:「搞咩呀,十劃都未有半撇。」
同學:「唔係掛,你冇女咩?」
在下:「邊有你地咁好呀,唔係結左就係就黎結」
同學:「喂你邊似冇女呀,太多女唔知要邊個乍嘩?」
在下:「……」

在下發現,身邊每一個圈子,所有朋友同學同事,對在下沒女友都是表達出完全不相信的樣子或回應。如果他們說出在下可能因什麼問題而沒有,倒是可以讓在下了解自己的問題,但他們這樣回應,就讓在下不知怎樣了,就如身上有極隱蔽的惡疾,別人看不到,也就醫不到,唉……

和某些舊同學,是N年後的再會,大家的樣子都沒有怎變,他們都是繼續工作結婚的規律生活,就像在下的同事一樣。人家說生不逢時,在下自己是否叫生不逢地呢?但是,經過了N年的相識,到了今天還有機會再聚再聊,也是一種緣份,要好好珍惜才是,希望日後他們的聚會在下都能參加。

無論如何,祝FELIX新婚快樂,下次應該會是MARK的喜帖,屆時就真的只剩在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75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