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與機舖 ~ 台北單飛旅記 (8)


Share


1/13 19:00 – 21:15

苗栗縣「RKS小型賽車場」 (乘車) -> 桃園市天下第一牛肉麵 (步行) -> 遊戲機中心

由苗栗縣駕車回桃園市,又是差不多一整個小時,期間開始下起雨來,可謂有幸有不幸。有幸的是玩小型賽車的時候沒有下雨,不幸的是這一晚大概無法去欣賞台灣的非法賽車了。

在下繼續乘阿俊的Suzuki Swift,路上他說載我們去桃園火車站附近就要走了,原因是要回家照顧他四個月大的小孩。看他的樣子不大(可以看上一回的照片),就算當作是跟在下一樣娃娃臉的話,也頂多是30歲,大家同曾醉心打機,他已經成家立室有小孩,跟在下真的是太大的對比了。


桃園火車站旁的大型百貨公司      這是前菜

他駕車去附近買了奶粉,載我們去目的地後就道別了,下車後在下和京一等阿竹他們來,這時候在下看到火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正有音樂會,是一個在下不知道其名字的歌手在演唱,台下的氣氛很好,大量的小妹妹在排隊等簽名,香港的歌手好應該效法一下,像周杰倫、飛輪海這些一線的都會在西門町街頭表演去進行免費親民娛樂,我們香港的歌星在什麼地方呢?

之後就到對面的「天下第一」牛肉麵店。阿竹早就說明去這裡的原因是「可以一面吃麵一面看妹妹」,事實上演唱會完了之後的確有很多少女進來幫趁,但很快就散去,於是在下就可以專心於吃東西之上。


在台灣當然飲台灣啤          冬瓜露,到底是什麼味道?

先來一大堆前菜,沒什麼特別,接著來一罐「台灣啤酒」,去台灣當然要試試,大概和生力差不多的感覺吧,和歐洲啤酒很不同。此時旁邊的艾琳就要了一罐「冬瓜露」,還要是我們熟悉的「道地」出品。到底是什麼東西?到了這一刻在下還未知道。

主菜的牛肉及牛肉麵來了。恕在下見識淺薄,實在不知道什麼是好吃的牛肉麵,因為在下本來就是愛飯不愛麵的人。牛肉不懂評論,倒是覺得麵條一般,或許下一次再去台灣,去有名的牛肉麵如永康等,才能試出味道的分別,就如吃豬排一樣。


牛肉……               與牛肉麵……

埋單時,又一次地在下想付錢而他們又不許在下付。早一天晚上的「BARCODE」已經不讓在下付分毫了,今次又來….看來只有在香港回報他們吧……

走過濕漉漉的桃園街道,就前往附近的一家電玩店(遊戲機中心)。畢竟我們都是因打機而認識,總要交流一下,不過在下的賽車遊戲技術已經因為沒玩多時而倒退了很多,故此只是稍為玩了兩局就沒玩,以免獻醜。此時艾琳先回家去,我們多玩一會後也就離開了。


濕漉漉的桃園市街頭          久違了賽車遊戲

眾人都因為玩了小型賽車而全身疲倦,所以九時許我們就乘車回台北。路上一直聽著阿竹說他的往事,想不到他已經有一個讀小一的兒子了……怎麼我們這一群打機的,好像只有在下走的人生路比其他人都落後一大段呢?

十時許就回到台北了,和阿竹、阿緯、小楓道別後,在下也回到酒店,孤身開展那個漫漫長夜。

小型賽車雖然好玩,不過實在耗費大家太多的時間及精力,加上下雨連欣賞非法賽車的機會也沒有了,結果一整天就是貢獻給這個活動,下一次再來台灣的時候如果再戰小型賽車,一定要先好好籌劃一下,或許增加留台的日子才去吧。

待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72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