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乘台灣高鐵 ~ 台北單飛旅記 (2)


Share


1/12 15:30 – 17:30

桃園高鐵站 (高鐵) -> 板橋 (捷運) -> 西門町 -> 酒店

未到四時,在下和阿緯小楓就進閘,閘機和香港地鐵的新式閘一樣,兩道紅色扇子一般的打開。閘口有工作人員協助乘客,例如怎樣插票,而下了扶手電梯又見工作人員站在候車大堂,人手是極多,可能是不想試乘期間再有太多意外吧。


高鐵進站的情況            高鐵車廂內

列車一小時一班,我們的車16:08準時到站,果然像圖片中一樣,有點像子彈火車。我們坐的是標準車廂,坐位和飛機的經濟客位差不多,列車上一排採用左三右二中間通道的設計,舒適度可以。列車行駛中的穩定及寧靜度高,大概比我們的機場快線再好一些。由於我們只是乘一個站,十多分鐘後就到達板橋站,因為台北站尚未開通,於是這就是我們的下車地點了。

說說高鐵的資料,現時由台北站去高雄左營站,票價訂為1490台幣,即港幣360左右,現在試乘期間半價,其實是非常的抵。由於速度也非常之快,由高雄至台北最快的不停站列車只需要個半小時左右,故此已經沒有理由再乘其他交通工具穿梭台灣南北了。下一次在下去台灣應該會是高雄入台北走的玩法吧。


高鐵上看當天天氣           高鐵的子彈型車頭

下車後,跟一堆當地人爭相在停定的列車車頭拍照,然後出閘時卻遇上了人潮,大概是因為乘客都未熟悉其運作吧,結果要加開人手通道來增快效率。而高鐵的車票是不用回收的,故此在下就可以把票拿回來紀念了。

在板橋站高鐵轉乘至捷運很方便,大概是九龍塘站東鐵轉地鐵那樣,而說來慚愧在下是第一次乘坐台北的捷運,感覺就像香港跟東京的鐵路的混合,可能已經營運了好一段日子,列車感覺上開始有點殘舊。


高鐵出閘口人頭湧湧          第一次乘台北捷運

只是坐幾個站,就來到飯店的所在地西門站,那也是有名的西門町的所在地。多年沒去在下已經對西門町沒有任何印象,那個步行街不知怎麼感覺上有點像深圳的東門…當然是清潔及整理多了,而店舖則跟香港比較像,街上都是年輕人比較多,所以一直都被香港人認為是旺角的台灣版。


西門站出口(即見中島美嘉)      西門町步行區

沿路經過電影街,舖天蓋地的都是「NANA 2」的宣傳。台灣要1/26才上,但宣傳的攻勢大概是香港十倍以上。「一色」及「Truth」在台灣早已播到街知巷聞,香港就問十個有八個不知道,電視台又開始播「NANA」的動畫版……大概比香港宣傳「黃金甲」更多更強吧。


NANA2強大宣傳的一小部分       在下入住的酒店

穿過西門町步行街,就到在下下榻的地方「富粧商務旅店」。外表看上去就像愛情酒店,而房間的裝修也的確有點像…不過價格便宜而且還算方便,那就沒所謂了,反正整潔方面還是合格的,三晚都只是3180,即港幣770左右。


愛情酒店的床?            浴室就沒有與愛情酒店相關的設備

稍為休息過後,就準備下一站,就是尋找吃的東西了。


酒店樓下食店的狗,好像很乖的樣子…

待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62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