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占卜師ATARU》第4話 (7.5分)


Share


頑固又自以為是的中年男人終於發現問題改變自己的故事,上野這角色本身存在感強較易令人投入,只是他改變的契機力度不足,特別有類似經歷的我更覺變得太輕易。雖然內容持續公式但總算有變化,而且ATARU占卜時的訓話以本集最有有力最精警,值得你細味反思。

作者:劍心
收視:10.3%


劇 名:ハケン占い師アタ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遊川和彥、日暮謙、伊藤彰記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山川秀樹、太田雅晴、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JUJU「ミラ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的場中 — 杉咲花 主演
上野誠治 — 小澤征悅
神田和實 — 志田未來
目黑圓 — 間宮祥太朗
品川一真 — 志尊淳
田端友代 — 野波麻帆
大崎結 — 板谷由夏
代代木匠 — 及川光博
絆 — 若村麻由美


第四話的主角是上野誠治(小澤征悅),以這劇來說他的存在感絕對是第一,甚至比真正主角的場中(杉咲花)更強,因為他說話大聲有氣勢而且令人討厭,讓人難忘。這集一開始是他的私生活,自掘墳墓及與女兒互動的場面讓角色多了一點深度,話說演他女兒的櫻田日和正是當年《明天,媽媽不在》的童星,已經16歲的她看起來難稱為美少女…..

麻煩的部長代代木匠(及川光博)的「每集一丟」今次是因為一家不認識的新公司進行委託,而且指名上野而讓他們接下,理論上不是麻煩的工作,而且過去數集多次提及的「傳說活動」舖排到現場終於登場,或多或少都有點令人期待,不斷沉醉於昔日光輝的上野終於表現出幹勁了。

ATARU每集占卜及收服一人,於是來到第四集已是和三位解脫者一起吃飯,的確有進步呢!雖然之前已知道她能讀懂別人的心裡話,但過去都只見她的唇形,今集開始她直接把對方的心裡話說出來,是有點奇怪,但能說是劇情的推進?

全力投入的上野逼迫了神田和實(志田未來)及目黑圓(間宮祥太朗)讓他們感到很大壓力,於是過去數集都有的居酒屋場面今次只剩ATARU和他一起,從她的讀心術可以了解上野想找過去的伙伴但不斷碰壁,自以為是的態度終於到了盡頭嗎?

終於連當年和他一起做那傳說活動的客人都表達不滿,覺得他的計劃只是炒冷飯,然而上野這個人就是不會認為問題在自己身上,剛好代代木部長出現就成為他的開火對象,他說的話是沒錯,最精彩是堂堂部長被下屬公開責罵都可以扮沒事逃離,他的「能屈能伸」能力也太強了吧?

上野差不多把所有團隊成員罵了一遍,還講明想和更優秀的人一起工作,搞成這樣真的不可能回頭了。這樣頑固的中年男人要改變很難,除非有決定性事件發生,這裡安排他的女兒看不起他及離開,可惜的是之前的劇情沒有怎樣交待他有多重視女兒,讓這個轉捩點的說服力有點不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