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2話 (7.5分)


Share


面對體制下的壓迫,如何堅持自己的價值觀做認為對的事,是主角香坂面對的困境,此劇和半澤最大不同之處,在於主角所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如何在這種沮喪的環境,不斷對自己的命運進行抗爭,毫不妥協地追查真相,成為劇集的核心。

作者:Kenzo
收視:13.0%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香坂真一郎(長谷川博己)雖然立下宏願挑戰小野田(香川照之),但是回到現實這些反抗在體制下的顯得微不足道,所幸的是在三笠(春風亭昇太)的求情下整個刑事課才幸免於難,面對體制下的巨大壓力,香坂不能不在這種被剝奪的生活之下苟活妥協,另外風見康夫的案件使得部下渡部(安田顯)心生去意,遞上了辭呈,內外交困的香坂只能無力的面對命運對他的奴役,忍辱偷生。

雖然逃過一劫,來自山田春彥(岡田將生)的警告,內外環境的惡劣使香坂處於失落迷惘與無奈。晚上回家吃飯,妻子美沙(市川實日子)巧妙的安慰令心情低落的真一郎打起信心,重新面對困境決定去查明風見京子案的真相。男人在面對工作壓力,能得到妻子善意的理解和開導,才能一往無前向前邁進,不過遺憾的是香坂美沙性格刻畫並不多。不過這場簡單的吃飯戲溫馨好笑,使得劇情在整體緊張氛圍有一些輕鬆。

重整旗鼓的香坂決定從搜查二課入手,希望能夠以搜查二課的名義介入調查,當然三笠署長並不希望赴這趟渾水,並告誡香坂千萬不要挑起兩個部門之間的恩怨。這一切都被尾隨而來的山田春彥看在眼裡,並報告給小野田,隨後,小野田指示重點關注香坂的動向。

死心不息的渡部來到中田電子,希望能追查到風見京子案件的真相,香坂提醒渡部不要靠魯莽不計後果的行動,為了追查真相要用靈活的手段去達到目的,通過詢問安保負責人池澤菜穗(吉田羊)得到當日公司的錄像以及考勤表。

雖然對這些資料感到有疑惑,但是香坂和渡部始終無法找到它們的破綻。在這種棘手的情況下,香坂請求山田能夠施予援手,卻遭到山田的拒絕。飾演山田的岡田將生作為主角對手,有意思的地方是這個人沒有被主角收後宮,行事更多計算在利益得失上面,如果到後面一直都採用這種設定,相信會讓人覺得更有寫實和吸引。

就在一切都要覺得無功而返之際,在一些信息的提醒下香坂推理到池澤有可能身處案發現場,另一方面,搜查二課已經收到風聲開始追查中田電子,被記者透露給小野田知道,從而得知香坂他們追查池澤。中田隆一也迅速使出了應對措施。警視廳和中田電子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似乎印證了阻斷香坂仕途的就是這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