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長谷川博己、岡田將生 2017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日10《小巨人》,由長谷川博己、岡田將生、香川照之、安田顯等演出。因為陰謀被調到分局降職的刑警,在新環境中面對困難,為了討回公道作出全力反擊,有如警察版《半澤直樹》。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是你徹底了解此作的必看文章!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故事大綱

香坂真一郎(長谷川博己)是警視廳的明日之星,以異常的速度升職,成為史上最年輕警部,5年前調到搜查一課,多次解決案件至得到警視總監賞,因為有實力被譽為「肯定是未來搜查一課長」,也讓當年一直想當搜查一課課長的父親淳史(木場勝己)十分高興。

他的上司是第74代搜查一課長小野田義信(香川照之),只有高中畢業的他憑在案件現場的出色表現登上最高指揮官,他當年曾為香坂父親淳史的部下深得其信賴,他也對憑直覺爬到警察最高位而感到自豪。他的前任是三笠洋平(春風亭昇太),作為精英中的精英他是提拔香坂的恩人,因為搜查方法和小野田不同,二人陷入水火不容的關係。

某夜香坂和三笠一起到料亭吃飯,慶祝香坂本年度第三次破大案,不知道為什麼小野田突然出現,兩位課長都大讚香坂優秀,更一起以搜查理論進行心底對話。吃完飯香坂在料亭前看到中小型企業社長中田隆一(加藤晴彥)懷疑醉酒駕車,於是進行調查,坐在副駕駛席的是一名謎之女(佐佐木希),期間香坂偶然弄花了隆一的車子。

第二天早上,一家大型新聞網站出現「喝醉酒刑警損壞車子」的報導,該網站的社長正是中田隆一的父親中田和正 (桂文枝)。之後以絕不通融見稱的監察官柳澤肇(手塚徹)傳召香坂為此進行問話,雖然香坂保持沉默,但因為小野田作證說香坂那晚有喝日本酒,於是以傷害警察名聲為理由把香坂調到分局。

香坂在本廳的伙伴有藤倉良一(駿河太郎),他和香坂同期,一直是他的相談對象及好對手,雖然很想出人頭地,但曾公言要跟著香坂。人事課的三島祐里(芳根京子)因為憧憬成為警犬飼育員而當上新人警官,卻被調到警務部人事課,負責升職考試試卷的準備和評分,她從人事檔案中了解到警察之間的權力鬥爭,曾和香坂在實習時見面,對於香坂的調動感到懷疑並暗暗地支持他。

香坂被調到由三笠當署長的芝署出任刑事課課長代理,新同事包括巡査部長渡部久志(安田顯),他為人現場至上,對升職興趣全無,會以自己的直覺單獨行動,無視他人的存在,對本廳調來的香坂抱對立態度。中村俊哉(龍星涼)是署內的年輕刑警,一直夢想加入搜查一課,故對從那裡來的香坂感興趣。副署長杉本學(池田鐵洋)常拍署長馬屁,一直對升職虎視眈眈。

雖然香坂所屬的警區只有小案件,但他的同事都抱著自身的正義進行挑戰,看到他們這樣香坂開始對作為刑警的使命感和真正正義為何而苦惱,猶豫自己為晉升而專注破案積累評價的想法,決定以自身的正義和惡勢力對抗。之後發生大型IT公司社長被綁架的事件,正是當日報導香坂事件的社長中田和正,因為發生在香坂所屬的分局,他就像搜查一課時那樣進行調查。

在事件現場他遇上之前是他的部下,現為搜查一課長司機的山田春彥(岡田將生),山田對他說「分局是後方支援,現場請交由本廳負責」,把前輩狠狠地排除。山田本身從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父親是內閣官房副長官,他卻不選管理層之路以普通警員身份開始,相比香坂他更著重計算,了解警察組織的構造,不作會失敗的調查,完全迴避和上司之間的問題,所以現在成為將來升職有望象徵的搜查一課長司機。

一個為了回復名譽及回歸搜查一課而努力,一個為了升職出人頭地不斷計算,兩個各有自身信念和正義的刑警,就此展開對立。《小巨人》由《無痛》丑尾健太郎及《半澤直樹》八津弘幸原創編劇,4月16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76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