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台灣客預約湯布院旅館放鳥事件日本媒體跟進雙方說法有出入 (片)


Share


【旅遊】台灣客預約湯布院旅館放鳥事件日本媒體跟進!數天前台灣媒體大肆報導李姓台灣旅客預約了大分縣湯布院旅館「ゆふいん椿」,1月20日至22日4人2晚住宿及餐費23萬7600円,然而該旅客失蹤沒有出現,讓準備了食材的旅館大受損失。事件1月26日得到朝日新聞跟進。

新聞內容訪問了該旅館的負責人,對方表示他們曾經多次進行電話及電郵聯絡,但都沒有回覆,這樣的行為令人困擾及傷腦筋,直到台灣多家媒體報導後,當事人才聯絡他們,對方表示很抱歉,把取消的費用匯進銀行就沒有問題。旅館方面也表示海外旅客無故取消的情況很多,曾和台灣的朋友相談,才知道台灣媒體的報導。

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當事人解釋是用Jalan訂房後,看到預約號碼但沒收到確認信,以為沒預約成功,於是再在Jalan預約了另一家旅館。因為在日本使用網路卡無法接收及打電話,22日回到台灣後收到記者詢問才知道此事,只是誤會。不過這影片中旅館方面表示「預約的早一天收到其他旅館的工作人員代該客人取消」「多次用電郵聯絡」,似乎和當事人的說法有所不同。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16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