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JR西日本為京都列車7000人雪中被困謝罪!錯誤判斷下雪量所致 (片)


Share


【交通】JR西日本為京都列車7000人雪中被困謝罪!1月24日晚因為大雪關係,JR西日本的京都線及琵琶湖線出現18班列車在雪中停駛,7000名乘客被困車廂中最長達10小時,有16人身體不適送院,更出現乘客要求下車但車長拒絕並表明下車要自己負責的事件。1月25日下午JR西日本於大阪開記者會,本部長三津野隆宏低頭謝罪並解釋原因。

他表示原因為JR西日本預測的降雪量比實際上少,路軌的轉轍器沒有啟動融雪裝置,大雪導致轉轍器無法使用,不能切換路軌之下讓多班列車停止。此外因為希望讓乘客在車站下車而不是於大雪的路軌上離開,故此優先進行轉轍器的修復,然而比預計花多很多時間,故出現這次事件。

國土交通省近畿運輸局已經對JR西日本發出查明事件原因及防止再發生的指令。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2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