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男女逆轉《大奧》再度日劇化!昔日堺雅人菅野美穗二宮和也曾演出


Share


【日劇】08/23:《大奧》日劇化!並非過去多次拍攝的富士日劇翻拍,而是吉永史於2004年至2021年連載的同名漫畫改編,該作至今發行量突破600萬,曾獲得雜誌「達文西」頒發「年度書藉2012」,在日本國內外都有很好評價。此外以「男女逆轉」為重心,2010年曾改編電影,由二宮和也、柴咲幸、堀北真希演出,2012年推出連續劇及電影版,由堺雅人、多部未華子、菅野美穗演出,也是堺雅人和菅野美穗的定情之作。

故事內容講述江戶幕府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時代,只有年輕男性會感染的疾病「赤面疱瘡」蔓延全日本,這病感染數天就會死亡,並沒有治療方法,結果男性人口銳減至女性的四分之一,使日本的社會結構徹底改變。在此之後男性被當成貴重的種馬養育,女性則代替男性成為勞動力,許多家業也都交給女性繼承。幕府也不例外,由第3代將軍之後都改由女性繼承,後宮大奧為了展現將軍的權勢,網羅稀少的男性,大奧因而被稱為「美男3千人」,是只有男性構築的世界。

今次連續劇將改編3個篇逢,首先是「3代 德川家光 × 萬里小路有功篇」,講述因為赤面疱瘡蔓延,原來的第3代將軍家光死亡,春日局秘密地把他的女兒千惠取代成為將軍,並要她產子來維持德川家。公家出身的美麗僧人萬里小路有功被春日局強行還俗加入大奧,與人生被奪走受創的千惠相戀,同時當上大奥總管構築以男性為中心的大奧世界,要讓千惠以女將軍身份進行統治。這部過去由是堺雅人和菅野美穗演過電影版。

之後是「5代 德川綱吉 × 右衛門佐篇」,講述5代將軍與男性關係複雜,溺愛女兒松姫,但女兒急死而她也迎接閉經。之後江戶發生赤穗事件,綱吉為了自己無法施行善政及沒有繼承人1而悲痛,大奥總管右衛門佐從貧窮公家出身,有著和有功相似的美貌,為了將軍決定協助她留下血脈。這部過去由堺雅人和多部未華子演過連續劇版。

最後是「8代 德川吉宗 × 水野祐之進篇」,貧乏旗本家的兒子水野祐之進是美男子,會為女性免費提供精子是隻種馬,他喜歡青梅竹馬的信,但因為身份差距而死心,於是決定進入大奧。此時將軍吉宗為了重建幕府緊迫的財政而努力,於是找大奧幫忙,但將軍最初的對象「御內証之方」死亡,於是吉宗找來水野協助。這部過去由二宮和也及柴咲幸演過電影版。

編劇為當今日劇界評價最高之一,曾寫過《仁醫》《天皇的御廚》《繼母與女兒的藍調》《天國與地獄》的森下佳子,將會是《大奧》史上首次描寫到幕末大政奉還的時代。《大奧》2023年1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61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