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8話 (8.0分)


Share


戀愛是理性與感性的風暴,成熟大人的戀愛還要加上責任和理想的糾纏。故事倒數中編劇大膽安排讓主角父女的戀愛都暫時落幕,還有起死回生的可能嗎?同時又埋藏一個身世的秘密,希望能圓滿交代。不破仍不放棄杏花,單腳下跪肯定在預告什麼,但超車男主角有可能嗎?結婚或不結婚都得先談戀愛,如果戀愛不讓步,那麼持續可能的戀愛仍可行嗎?

作者:子菁
收視:7.5%


劇 名: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4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吉澤智子
導 演: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
製作人:中島啟介、吉藤芽衣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澤田杏花 — 上野樹里 主演
東村晴太 — 田中圭
不破颯 — 磯村勇斗
日向明里 — 井川遙
澤田林太郎 — 松重豐
東村虹朗 — 鈴木樂
澤田陽子 — 八木亞希子
凡妮莎.夏子.格蘭特 — 柚希禮音
大石理步 — 水崎綾女
淺木鈴 — 清水胡桃
兒玉千尋 — 武田玲奈
青山健心 — 鈴木康介
MIKAKO — 吉田有里


高見沢安奈(瀧內公美)和澤田杏花(上野樹里)聊創業,同時刺探杏花對婚姻的看法,杏花表示自己在談一場不讓步的戀愛,這說法讓安奈很困惑,有戀愛能不讓步的嗎?完全做自己?萬一她成為繼母,兒子虹朗又該怎麼辦?

澤田林太郎(松重豐)得知日向明里(井川遙)要和自己相親之後心情忐忑,沒想到杏花聊起如果自己和單親爸爸交往的話呢。林太郎除了驚嚇以外,說這樣家族的變得很熱鬧,會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其實這兩段戀情始終是相呼應的,林太郎也是一名單身爸爸。

不破颯(磯村勇斗)回來了,跟杏花報告他的生涯規劃,除了去馬來西亞當酒店經理之外,最終理想是為當地無家可歸的小孩打造一個避風港。不破單腳下跪從口袋拿出一個戒指盒,這個橋段令我緊張起來!打開之後還是戒指…的樣子,原來是一個手機戒指環啊!不過也說明不破沒有放棄杏花。

安奈跟晴太說她在考慮一個大阪的工作機會,但是一去要三年。這可是一個龐大的家庭變動,雖然兒子歸給晴太負責,身為一個母親要和兒子分隔兩地可不是容易的事,而杏花能否共同分擔也是晴太得考慮的事,對這三位大人都是很大的改變。責任是大人戀愛的必修學分,能否好好討論也是很重要的,萬一連討論的技能都沒有,這樣要一起生活就很困難了。

相親前夕林太郎很有心事,回想起和已故的妻子聊起杏花的事。這種對話通常是要引爆身世話題,到底杏花是誰的孩子?沒想到結局倒數中還拋出一個謎題,希望不要處理得太倉促才好啊。

日向直球對決林太郎,對他告白有戀愛的感覺,林太郎卻說要考慮一下,留下錯愕的日向。但我贊成日向勇於表白,年長的人生態度通常有兩種取向,一種是不強求、另一種是把握時間,這兩點在這兩位的互動上都看得到,令人安心的悸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